創作內容

0 GP

神雨—Love = Strength

作者:風泉幽│2021-02-05 23:50:49│巴幣:0│人氣:165
“呼……呼……”

晚上11點,302室中小小的呼吸聲搭配著筆尖敲擊在書頁上的聲音形成奇妙的旋律。

由於,後天要進行模擬訓練,因此作為司令塔之一的郭神琳仍打著桌燈、坐在位子上思考並為新的戰術增寫註解,筆記旁被翻得些許皺爛的兵法書是少女來到百合丘前,哥哥們送給自己的離別禮物,雖然不是隨身物品,但作為與家人之間的回憶倒也足夠。

想累了就一瞥那緊抱著貓咪玩偶陷入夢鄉的室友,神琳的臉上總會不自覺露出淡笑。

‘這是第幾次了呢?’

自從升上高中部、認識了王雨嘉後,神琳常常一個人不自主地露出安心的笑容,即使在其它學生的眼中,神琳也幾乎是笑容滿面的樣子,但那不過是神琳自我保護的一種方式,畢竟有句老話說得好:伸手不打笑臉人!

時時刻刻保持著笑容絕非容易的事,更尤其郭神琳是個滿腹正義感的人,在面對不公不義的事,她總是第一個跳出來,因此得到的壓力也往往是最大的。

她曾想過乾脆什麼都不管,像白井夢結一樣,處理好分內之事就行,只可惜少女的個性與原則不允許她表現出事不關己的樣子,結果就是一天結束之後,她獨自一人躺在床上默默流淚,漸漸地,直到眼淚流乾,這樣的生活也成了一種習慣,心中的疲勞變得麻木,連笑容都淪為一種處事態度,若不是遇到王雨嘉,這一切或許不會改變。

“唔唔……神琳……”
“……這樣會感冒的哦,雨嘉さん。”

聽到室友的呼喚,神琳望向即將把被子踢到地板上的雨嘉,無奈地笑了笑便闔上書本、細細咀嚼封底的一句話後,才關掉檯燈,小心翼翼地鑽入對方的被窩中,並將少女懷中的玩偶替換成自己。

雨嘉的體溫很高,在冬春兩季冷冷的夜晚來說,反而剛剛好,黑暗的房間中,雨嘉毫無防備的可愛睡顏與心跳聲,所有的一切都讓神琳感到安心。

“謝謝妳,雨嘉さん……”
“嗯嗯……神琳……?”
“啊啦,我吵醒妳了嗎?不好意思。”
“唔嗯……呼……呼……”

女孩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又迷迷糊糊地依偎在自己懷中,似貓的行為讓神琳的笑更加溫柔。

順著對方的烏黑髮絲,神琳回想起第一次見到雨嘉的時候。

“王雨嘉さん,我是郭神琳。能與高貴的王家小姐成為室友是我的榮幸。”
“不、我不過是個……笨拙的莉莉而已……!”

最初得知室友的身世背景與實力,還以為對方跟許多百合丘的大小姐們一樣高傲,但當見到面時,少女卻謙虛得令人錯愕,又或者該說是單純的不自信。

‘這孩子,讓人火大。’

神琳本來就對優柔寡斷的人很感冒,更何況對方什麼都有卻比什麼都沒有的自己還來得自卑,截然不同的背景與態度讓神琳篤定自己絕對無法跟她好好相處,但或許上天對她開了個玩笑,距離不但沒拉遠,反倒變得十分親近。

來到異鄉什麼都不懂的雨嘉加上自卑少言的個性,所需要的幫助超乎神琳的想像,為了照顧這個內向女孩,神琳在不知不覺間養成了時時刻刻待在對方身邊的習慣,朝夕相處下產生的默契好得令她感到不可思議。

沒事做的下午就和她一起喝著下午茶,看著她一個人對著玻璃植缸發笑,雨嘉的可愛與神秘讓神琳對她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想更加了解她。’ 的想法也在心中萌芽。

而關係的更進一步還要多虧一柳隊的眾人。

神琳吃悶醋、生悶氣持續整整一個月後,直到一柳梨璃邀請她們加入軍團後,情況才有所改變。

“難得的機會,雨嘉さん就加入吧!跟神琳さん一起。”
“要我參加……軍團……”
“……沒有自信的話,還是放棄吧?”
“……嗯,我還是不參加了。”

‘ 果然,她在依賴我。’

誠如楓所說,雨嘉很坦率,甚至坦率得把自己看得渺小,‘神琳說的一定沒錯。’諸如此類的話語是壓垮神琳的最後一根稻草,本想著今後不再過度干涉她,但自家軍團隊長的天真善良反倒給了她倆一個機會。

“也就是說,梨璃さん想測試看看雨嘉さん的實力吧?”
“誒……?啊、不我那個!?”
“……我知道了,我試試看,這樣可以嗎,神琳?”
“既然如此,測試的方式就請交給我吧!”

為了證明雨嘉的實力,順便一泄心中的憤怒,神琳選擇以自己當靶、十發子彈作為勝負條件進行對人戰。

“沒問題,妳一定可以的。”

向來做事謹慎、不為任何人犧牲自我的神琳,生平第一次拿自己的身體冒險,在想到這個方法時,她也有些遲疑,卻馬上就下定決心,因為若是自己不夠自信,又要如何帶領對方呢?

“做得十分出色,雨嘉さん!這樣就不會再有任何人對妳的實力說閒話了。”
“神琳……!”

明白自己的苦心後,雨嘉甚至關心起自己心中一直深藏的、對於家鄉被毀的痛苦,就像神琳自信的表現下有著希望雨嘉好好正視她的實力般,雨嘉不自信心裡也藏著對神琳的纖細擔憂,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莉莉,獨自一人鍛鍊Testament、以自由者身份出擊,流血流淚不下百次,連真實情感都犧牲掉的神琳第一次在他人面前露出最坦然的笑容。

“神琳笑起來很好看,不是在大家面前的那種,而是像現在這樣單純的微笑,我很喜歡。”

那天晚上,雨嘉這樣說完後,神琳那冰寒如霜的心再次被溫暖起來,本以為早已乾涸的眼淚再次潺潺流下,只是這次,神琳不再需要一個人忍耐一切痛苦,她終於找到了可以託付背後的伴侶。

“神琳……”

回憶與現實的呼喊聲重疊,懷中的室友似乎做了與自己有關的好夢,如果有Rare skill能夠一窺夢境的話,神琳真想看看對方究竟夢見了什麼。

儘管雨嘉的壞習慣仍時不時地出現,但不知從何開始,她也試著嘗試許多新事物,在戰術會議中提出想法、協助梨璃找到戰鬥定位、接受 World Lily Graphic 雜誌的取材等等,雨嘉曾經的膽怯如今蛻變為挑戰的勇氣,神琳不禁感慨時間帶來的變化和成長……想到這,一股睡意突然襲來。

‘我也要努力點,不輸給雨嘉さん才行,為了保護重要的事物,以及我最愛的人,您們說對吧,兄長大人?’

神琳收緊雙臂卻又不失溫柔地擁著對方,閉上眼睛進入夢鄉,只留下書本封底的一句話——愛,是守護一個人最重要的力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2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0975970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ゆゆしお—情感,再生產!... 後一篇:情人節的守望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