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網路和共用中心的家用網路和公用網路 (網路位置設定)

作者:初行之雁│2021-02-05 21:31:28│巴幣:0│人氣:1124


Windwos 7 的設定網路位置,延用了Vista 設定,分為"家用網路"、"工作場所網路"、"公用網路"三種類型,本文為以手動的方式比較三種類型的差異性。
在Windows防火牆的部份,三種不同類型的網路,只有一種防火牆規則,三者共用。(如有錯誤麻煩請指正,小弟也很想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差異較大的部份,為預設啟動的服務
以下紅字+藍字為"家用網路"比"公用網路",多啟動的服務
藍字為"工作場所網路"比"公用網路",多啟動的服務
CNG Key Isolation
   CNG 金鑰隔離服務裝載於 LSA 處理程序。該服務可依據一般條件來隔離私密金鑰和相關聯加密編譯操作的金鑰處理程序。該服務會以符合一般條件的安全處理程序來儲存和使用長效金鑰。
Computer Browser
   維護網路上更新的電腦清單,並將這個清單提供給做為瀏覽器的電腦。如果這個服務被停止,這個清單將不會被更新或維護。如果這個服務被停用,任何明確依存於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
Function Discovery Provider Host
   FDPHOST 服務裝載功能探索 (FD) 網路探索提供者。這些 FD 提供者提供 Simple Services Discovery Protocol(SSDP) 和 Web Services – Discovery (WS-D) 通訊協定的網路探索服務。若停止或停用 FDPHOST 服務,則在使用 FD 時,將停用這些通訊協定的網路探索。無法使用此服務時,利用 FD 以及依賴這些探索通訊協定的網路服務將找不到網路裝置或資源。
HomeGroup Listener
   變更本機電腦,這些變更與設定和維護加入家用群組電腦相關。如果停止或停用這個服務,則您的電腦會無法在家用群組中正常運作,而且您的家用群組可能無法正常運作。建議您讓這個服務繼續執行。
HomeGroup Provider
   執行與設定和維護家用群組相關的網路工作。如果停止或停用這個服務,則您的電腦會偵測不到其他家用群組,而且您的家用群組可能無法正常運作。建議您持續執行這個服務。
Peer Name Resolution Protocol
   使用對等名稱解析通訊協定 (PNRP) 啟用透過網際網路的無伺服器對等名稱解析。如果停用,某些對等計算與協同作業應用程式 (例如遠端協助) 可能無法運作。
Peer Networking Grouping
   使用對等群組啟用多方通訊。如果停用,某些應用程式 (例如 HomeGroup) 可能無法正常運作。
Peer Networking Identity Manager
   提供對等名稱解析通訊協定 (PNRP) 與對等群組服務的識別服務。如果停用,對等名稱解析通訊協定 (PNRP) 與對等群組服務,可能無法運作,而且某些應用程式 (例如 HomeGroup 與遠端協助) 可能無法正常運作。
Plug and Play
   啟用電腦以使用者沒有或很少的輸入來識別及適應硬體變更,停止或停用這個服務將導致系統不穩定。

參考:
https://blog.xuite.net/kai0227/notebook/2858128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2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ili70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IN10用手機分享熱點... 後一篇:檔案總管的綠色進度條跑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