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假身分

作者:伊祁青歲│2021-02-05 03:18:01│巴幣:46│人氣:174




  裝甲車內,青歲正一個人坐在更衣室的鏡前沉默著,略微的皺眉反映了她的百思不得其解。

  怎麼會是他們呢?文森究竟是怎麼選人的呢?偏偏就這麼剛好把所有願意協助的義勇軍中,所有具備貴族身分的人都編入了這個「需要低調」的任務,這從根本就搞錯了什麼吧?

  『真的沒有點錯人嗎瓦倫西亞先生,我沒有冒險者身分啊……』

  身為入城不久就有官職的人,青歲對於任務一直都有恪守自己一套原則的分際,認為吃公家飯還去搶冒險者薪水是很不道德的,因此,民間的委託除非不小心撕到、真的沒有人手幫忙或是親友求助的情況,不然她是一律不接的。

  就像有少數人也認為自己只是個傭兵,但是,冒險者依然是米德加爾特慣用的統稱。

  再說,不管你原本的身分是什麼樣,指揮官要你裝成旅客,你就不能不裝。

  但是該怎麼裝,那就是要好好考慮的問題了。

  她只是輕輕的將螺旋單馬尾往上一撩,就讓髮型成為了梳高成髻的棕黑色。雙手指腹再朝左右眼皮抹過,重新睜眼時也由紅轉紫。

  站起身後,那一襲耀眼的晚禮服也不復存在,只見有護腿的褲裝與金色比基尼樣式的戰甲。

  人的視力很有趣,通常只要髮型和裝扮跟平時大相逕庭,即使臉是同一張,也容易被誤認成另外一個人。這就是她百用不膩的偽裝方式。

  她吹著口哨跨出臥房的門,待在客廳調整儀器的青年也順勢抬起了頭,果不其然如她所料,沒被眼罩遮住的右眼馬上愣得發直。

  「怎麼樣?嚇一跳吧?這個造型我記得你只有在照片上看過而已。」

  青年沉默了一下,然後點頭。

  「對,我是見過。但是妳……怎麼會忽然想穿成這樣?」

  「讓你懷念一下啊~畢竟這是讓我們能夠有緣份的其中一個關鍵嘛。」




  在青歲來到米德加爾特之前,她曾經是另一個異世界、俗稱「諸仙大陸」的第三層級執掌神。在首位統治者開始花天酒地、肆意妄為時,她便決意退位,並以這個樣貌化名「金煉雨蘿」隱居民間,隨後也是用如此姿態穿越來到阿斯嘉特、進入銀星工作。

  那段時間,她遇到了一名女幽靈,來自跟她隨意取的名字同樣姓氏的家族,名為伊祁蒼燕。蒼燕因此成為第一個和青歲結為義姊妹的對象,直到蒼燕終於被允許轉世為止。

  而青歲會不再使用這個外貌,則是因為和血憐玫瑰的相遇有關。兩人源於同一靈魂,產生的共鳴讓青歲的偽裝被強制解除,為了方便起見,從那之後就直接以和她淵源最深的西方造型示人。

  曾經失憶過的紅雀先不提,如今還有跟青歲接觸、且曾實際見過金煉雨蘿模式的,大概只剩下嘉德了。她也忘了當她第一天改用紫色螺旋麵包的樣子去上班時,嘉德究竟是什麼反應。不過仔細一想,或許對嘉德來說,只要人有到就好了,打扮成什麼風格根本就不重要吧?像平常一樣沒什麼驚訝感而導致青歲對此沒有任何記憶點,好像就很正常了。

  在那之後,羽風則是成為了銀星一段時間的運貨人員,原本他們的相見兩厭,也在青歲意外發現對方就是伊祁蒼燕的轉世後,有了逆轉性的變化。




  「好啦,剛剛說懷念是鬧你玩的,其實這只佔了原因的一小部分,還有一點是我們要去的可是有大丹人的地方耶,裝成大丹比較熟悉的樣子不是比較好嗎?雖然拿安瑟麗昂那個身分出來也是可以啦,但是我可不想被討厭大和的大丹人找麻煩。」


  安瑟麗昂是青歲曾經為了夏日祭典設攤而創造的假身分,為橘紅色雙馬尾、黑底紅花和服的造型。後來有時會被進一步用在情況不得已時假裝成冒險者的偽身分姿態。

  甚至,用這個模式接過殞鐵十字發布的委託。

  「那個什麼火鶴花的嗎?妳好像也很久沒有變成那樣了。」

  「可不是嗎,因為現在幾乎沒有需要我藏的場合了啊。」

  「這樣啊……那也算是好事吧。」

  「記得,等進了栗草村以後,要叫我雨蘿姑娘~」

  「……」

  青年忍不住又多看了青歲幾眼,儘管不是從沒見過,但不管是造型還是被對方要求的稱呼,他全都很難在短時間就習慣得了,因此他暗暗下定決心到時後直接當個啞巴,讓青歲直接用她的唇舌之力去搞定一切就好了。

  「對了,你要不要考慮穿一套馬褂啊?我可以幫你變喔~」

  「沒有那個必要,我不認為我穿襯衫長褲有什麼不好。」青年擺擺手果斷地拒絕,他本來就是黑髮黃皮膚,又很低調,所以他覺得不用多此一舉。

  「好吧,雖然我光憑想像就覺得蠻帥的,啊哈哈……」




  由於開著南方風格偏重的裝甲車進入務農的栗草村,還是顯得過於高調了一點,兩人在接近城門的時候就下車,讓青年將裝甲車變成公事包後才入城。

  「好了,妳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青年問道。

  「應該就跟你一起當個普通觀光客在這裡走走吧,住個三天兩夜之類的,希望能夠收集到一些有用的情報或是線索回來……對了,我跟布依絲約好今天到栗草村以後,要在那間最有名的茶樓碰面,其他的時間我們就都一起行動吧。」

  「那,我在外面守著等妳們聊完吧。」

  若是沒有任務在身,這一趟應該會更像是輕鬆愜意的約會旅行吧?

  之後的幾天,青歲跟她的伴侶之間從來沒有距離超過五公尺以上,用餐的店、閒逛的商家也每天都不重複。

  栗草村是個不太大的城市,因此他們很容易就和其他被分派到任務的義勇軍擦身而過,但是也獲知了只要看起來像外籍旅客,就容易被大丹人給找碴的情報,讓青歲不禁對於自己先有所準備而鬆了口氣。

  「真奇怪,這裡明明就是中立地帶,為什麼大丹人還敢這麼囂張啊……」

  裝甲車回程的路上,已經變回原貌的青歲不禁皺起眉。

  「天曉得,說不定就是有人說過的那啥……滲透吧?找幾個大丹人開始先從小地方搞事,然後再等村子把這些事件當成常態,下一步就不難猜了。」

  「怎麼說……還真是讓人聽得不是很愉快啊……」

  常人普遍的印象中,現在的大丹居民大多數都是臉皮厚又蠻不講理的,看來這種作風是事實呢。

  「總之,就照實向軍方回報吧,中立的失衡實在不是什麼好消息,不知道我們發現的到底算是早還是晚。」青歲嘆了一口氣。「去小目坑道的那一批應該也差不多返程了吧?小伊芙可不能有事啊……」

  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但是在不確定這一趟究竟有沒有知到彼的情況下,兩人還是懷著各自的想法與擔憂,回到了鐵風嶺。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2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