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印斯茅斯與鐵風嶺】下水測驗好吃驚

作者:瑞特│2021-02-04 20:49:05│巴幣:24│人氣:319



  太陽才剛從東方的地平線冒出頭,一艘船行駛在紺藍色的夜空與紺藍色的海之間,它正冒著黑煙,托著一條綿長又慘淡的尾巴自遠方駛向印斯茅斯城。
 
  「港營運處,印斯茅斯五十二號艦即將入港,全艦共十五名船員與乘客全數歸來,船體右舷、尾舷、推進器等多處受損,急需維修。」
 
  在漫著煙味的駕駛艙中,船長手持無線電,宣告著眾人即將凱歸。
 

 
  初月月底,義勇軍受命協助船隻的檢修以及下水測驗,塔夫托也收到這個任務的成員之一,因為沒有任何工匠的技術,牠在船體修補的期間,每天都幫工人從收發站將遠處送來的中小型材料運送到檢修站,而試航期間則擔任船隻的護衛,避免緊急的情況發生。在出發前,塔夫托曾與生命大樹進行的簡短的對話,對方警告牠極旋島潛藏著危險,並且不要和其他人走散。
 
  極旋島洋流的危險,想必在印斯茅斯討海維生的人以及駐紮的軍隊都再熟悉不過了,一行人在駕駛台甲板上站成一列,艦長正在進行出發最後的會議。航海士已經分析過數次極旋島在今日出航時候的海流流向,航線也已經規劃並多次審視過,對於他們的能力,塔夫托相當放心。
 
  強勁的風捎來了海面的氣味,那一股鹽與水的氣息讓塔夫托憶起泰格提亞的熱帶海域,那是與他們即將前往的海域截然不同的景色,既無寒冷亦無暗流。
 
  此刻充滿信心的牠還不知道,面臨災厄的恐懼是什麼。
 


  「船長,我們偏離航線了。」航海士慌忙的大喊,從艙內傳了出來,就連待在駕駛台上戒備的塔夫托都不禁豎起耳朵仔細注意,躡足走到了艙門附近。
 
  「立刻進行修正,我們現在偏離的情形如何?」船長毫不猶豫地下達了指令。
 
  那航海士似乎手上拿著一疊紙,塔夫托聽到了紙頁翻動的聲音:「偏西,離航道兩海浬。」
 
  「該死的光害……立刻掉——」只聞船長咕噥了幾句咒罵人的話之後,才正要指揮船隻返回海港的時候,船身突然大幅度的傾斜,一陣比船還高的海浪狠狠地壓到了船身上。所幸塔夫托在身體即將失衡、墜落入海之前,抓住了艙門的邊緣,驚險地迴避了墜海一途。
 
  海浪過後,船身的傾角似乎小了些,全身都濕了的塔夫托注意到此刻的船隻正打轉著。駕駛艙中再次的傳出了一陣咒罵,各處的喇叭傳出了船長的指令:「所有人聽令,抓緊附近的東西,能入艙就入艙。」
 
  負責護衛的狼人義勇軍入艙後,還沒來得及將身上的水甩乾,就注意到船長正面色凝重的讀著聲納和各種儀器所顯示的數值,一旁的數名船員正低頭禱告著,即便完全不懂,塔夫托也能夠理解到事情確實不妙。
 
  接著,船長拿起了廣撥用的麥克風:「本艦左舷的推進器在剛才因為不明原因失去動力,請離B2航機艙最近的船員前去檢查。」
 
  「塔夫托,這段期間船隻會被洋流帶著走,如果到危險的海域就得靠你了。」不等在門附近的狼人開口詢問,那船長便直接向對方解釋情況:「已經派出求援訊號,但在這個該死的爛光害之後要多久才能送到港口。」
 
  塔夫托點了點頭,牠能明顯感受到船隻正在亂流中載浮載沉,於是牠坐到了空的座位上,繫上安全帶,有些無助的盯著船體各處的監視器等待著事態的好轉。
 
  一旁的航海士正不斷地計算著探測器回報的參數,並在一張巨大的海圖上拿筆畫出了一條線,那人一把拎起了圖,向船長回報道:「我們正在朝東南漂流,依照現在的航行速度,我們不用一個小時就會進入『楚庭』了。」
 
  塔夫托還在翻看義勇軍所發配的海圖,船長咒罵著的髒話就讓牠知道了那裡絕對非什麼好地方。航行似乎和在草原上成長的牠犯沖,在泰格提亞的時候也是如此,在執行任務的時候直接就翻了過去。
 
  「楚庭是靠近大丹的海域,他們的船艦常在這裡巡邏,要是碰上了可就不妙了。」整理資料到一半的航海士見到那狼人歪頭看著地圖一副沒抓到重點的樣子,語氣無奈的出聲提點。
 
  船隻漂流著,在灰暗的穹下被灰暗的慘藍海水拍打著,浪花讓窗外的不斷旋轉的景色變得模糊,宛若果汁機般的天旋地轉不知道還要多久,有船員抱著嘔吐桶呻吟著,有人咬著下唇,凝重地盯著聲納與海圖。
 
  填滿這艘船的是濃厚的沉默,船艙內無人發語,只有聲納的提示聲穩定而孤獨的響著。海浪拍打著飄動的船隻,將眾人的命運推往未知而迷茫的海道。
 
 
  不知過了多久,或許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也許已經過了一整天,緊盯著監視影像的塔夫托無從判斷,灰暗的天光沒有增強也沒有減弱,沉悶的沉默也不曾消散,一切是那麼的一成不變而混亂。狼人能清楚地感覺到胃裡的早餐在翻騰與旋轉,就像牠所搭乘的船一樣。
 
  突然,一陣陣砲聲中止了寂靜,一陣赤紅的強光自駕駛艙前方的玻璃侵入,宛若夕陽落海前的那般艷紅抹上了艙內的每一個角落,駭人的耀目。船內的人紛紛舉起手或物品遮掩視線。
 
  「警告,大丹帝國在此,膽敢再靠近一絲一毫就將你們擊落。」
 
  還沒來得及看清發光的是什麼,就聽到了遠方傳來警告的聲音,聽起來像經由巨大的擴音器所放大的聲音,威嚴震耳。
 
  塔夫托立刻地抓起了弓,走到了艙門旁邊準備出艙打探狀況,後頭的船長給了牠一句:「注意安全,推進器修好了,不會停太久。」
 
  狼人出了艙,才發現船體此時已不再旋轉,只是在平靜的海面上飄蕩。遠方的是三艘武裝過的船隻,一道道紅光自船上發射至高空,墜向塔夫托搭乘的船隻。
 
  塔夫托思考著這船的護衛只有牠一狼,並沒辦法為他們擋下這波砲擊,眼見那朱光逼近卻仍無策可計之時,船開動了。
 
  三、四道紅光衝進海中,掀起了陣陣波濤,船隻驚險的避開了這一次的射擊,是大丹軍艦有意射空還是印斯茅斯船員的駕駛技術很好,塔夫托無暇作出判斷。
 
  「全員進入艙內,全速行向印斯茅斯港!」此時廣播響起,塔夫托匆忙的進了船艙之中,只見所有船員都在全力執行自己的任務,塔夫托決定守在門旁,不讓外敵入侵。
 
  才剛站到門邊,兩聲巨大的撞擊聲響起,船身劇烈的左右晃動著,塔夫托手臂勾著艙門旁的柱子才好不容易沒跌倒。
 
  「沒時間檢查了,先離開楚庭再說!」船長大聲的喊著,讓原先陷入混亂的船原回過神來,繼續他們手邊的工作。
 
  船開得很快,在艙內的塔夫托都能夠感受到自己正在海面上疾馳。幸好大丹人沒追上來,一直到大丹船艦離開視野範圍,眾人才有時間去檢視船隻受損的地方並做緊急的維護。
 
  這趟下水測驗並不算是失敗,雖然碰上了意料外的發展,但是船體的防禦維護做得很好,這次所碰上的損傷也還有材料能夠修補。塔夫托將這次的任務中碰上的情況記錄下來,上繳給上級機關查驗。

(2468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1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FIRE_MARIO
塔夫托快用箭把魚雷射爆(

02-04 21:10

瑞特
塔夫托負責在船上ㄚㄚㄚㄚ的驚慌,是很重要的緊張感製造者02-04 21:12
跆彎卡蒂狗
以為會施展技能什麼的,結果文章就結束了... [e13]

02-05 16:33

瑞特
QQ寫作的我是雷包02-05 2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整裝待... 後一篇:【RPG公會】Wn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