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星湧大地】報告書--突如其來的主線(二)

作者:鱷魚飼料│2021-01-29 23:39:37│巴幣:8│人氣:138
 
 
 
  待人潮逐漸散去,回去自己崗位的、溜出去摸魚的、跑去吃東西的,瓦蘭又帶著卡爾洪到他們談論機密的、隔音相當好的房間,只是這次多了兩個人--夏格爾和天瑀。
 
  少數還留著的人也對於那間真正的會議室不以為意,都是老兵了,他們也知道對方能如此精準掌握自軍行蹤不外乎是──
 
  「哼─?基地中還有這種地方啊?所以,怎麼了?」天瑀跟著過來的同時對內部觀察了幾眼,但不難看出對這些機密文件很感興趣,至於後頭的夏格爾就乖多了,他只是皺了眉頭便跟了進來。
 
  「謀可寡,不可眾也。」瓦蘭嘴角勾起了個弧度隨後恢復正常,顯然沒很在意天瑀看那些機密文件的眼神,逕自點起了菸「有幾個麻煩的小王八蛋在我們頭上鬧事,你們比較信得過,所以想請你們幫我個小忙。」
 
  「敢在卡芙蘭鬧事啊......看來對方應該是有備而來?」天瑀看了幾眼文件後就移開了目光,顯然她理解比起糾結在這東西上,眼前的是更重要一些「目前掌握多少情報了?」
 
  「需要我們做些甚麼?若是需要交戰,我恐怕沒辦法幫上太多忙。」夏格爾僅僅是掃了一眼房內的情況。
 
  「就是掌握不到,我才請你們幫忙啊,先說說我的計畫吧。」瓦蘭抓了抓頭後拿出一些刺著青龍的袖套以及幾把仿製品──偽造卡爾洪手上的兵刃,以太陽神的神槍命名的那把狂妄之物。「在這之前,要不先猜猜我想幹嘛?」
 
  「喔?連你都掌握不到情報啊?」天瑀調侃著瓦蘭一句,不過神情倒是不太好看,「你想派誘餌出去,把對方釣出來?」
 
  「看來是需要我出去誘敵混淆視聽?」夏格爾看著瓦蘭手上的道具挑眉一問。
 
  「猜對了一半。」瓦蘭吐了口菸氣,隨後在解釋前給予兩人的理解力兩聲掌聲「我要讓他們以為我們假裝大量出任務趁機出海追擊他們,引誘他們攻擊我們的基地,到時候再把他們一網打盡。」
 
  「那麼,你連人選都找好了,就快說出計畫吧?」卡爾洪看著自家的軍師嘴角上揚,天知道計畫了多久,或是他最擅長的──靈機一動計謀就出來了。
 
  「當然,你只要坐守本鎮就好。」想報復剛剛卡爾洪擅自打斷自己似的,瓦蘭哈哈一笑,給出了個令人傻眼的答案。
 
  「等等,為甚麼是坐守本陣?」
 
 
  「假如他確信我們都會去找他們或勘查與他們決戰的地形,你覺得他會怎麼做?」瓦蘭雙指夾起香菸,如同拿著令旗般指著卡爾洪。
 
  「趁勢鳩佔鵲巢?」以瓦蘭的說法,就是自己教的好,依照他自己的說法,是自己十五從軍征的經驗。
 
  「不論是有內鬼或是單純調查過我們,他們應該早知本座的計謀,若大張旗鼓地出門他們一定會起疑,因此要刻意讓他們以為我們欲蓋彌彰,以多次出任務掩護我們將要離開基地的事實。」瓦蘭露出一副自己的傻孩子們終於成熟了的欣慰表情,再度拍了拍手。
 
  「為什麼要自稱本座?你是不是又看了什麼奇怪的書了?」老酒友夏格爾馬上聽出這變化,忍不住提問。
 
  「這事不重要,我先說完我的戰術好嗎?」被戳破的瓦蘭急於否認──那是他最近看的某部古代小說中某軍師的自稱。
 
  「接著,等他們準備趁機佔領這座基地時,你再帶精銳部隊突然殺出。殺他們個措手不及。」瓦蘭拿出不知何時準備好的棋子,隨手演示了自己的戰術,當然眾人應該都差不多看膩了。
 
  「好吧,我理解了,那天瑀跟夏格爾要做些甚麼?」「所以......我們需要做甚麼?」「陪著出任務?」差不多釐清後,瓦蘭眼中的小聰明三人組顯然還沒完全搞懂狀況。
 
  「你們是我的備案,萬一這招也被識破,就代表可能有內鬼洩漏出去,你們倆心思比較細,也有實力可以自保,所以我決定請你們幫本座一個小忙啦。」或是說,不如說是顯然是瓦蘭這愛賣弄神秘的蠢貨根本啥都忘了講。
 
「講重點。」天瑀也毫不客氣,直接賞了那紫毛的蠢貨一個白眼。
 
「你真的很沒情趣欸。」顯然對於被自己沉浸於"我是大軍師"的情緒被打斷相當不滿,但又一點辦法也沒有,於是他便做死的白了眼回去。
 
  「就麻煩你們幫我看看有沒有內鬼,把可疑人士跟我說聲,我們來好好整他們幾輪。」隨後他還是老實地說出了自己的計劃,並露出了微笑。
 
  對他來說,期盼已久的,檯面下的戰爭正要打響,這可真令人振奮?
 
  還有,也許該定個自己講戰術時嚴禁閒言打斷的規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6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突... 後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