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出版工商】救贖之城、武裝戰棋

作者:飛鳥│2021-01-29 20:41:28│巴幣:200│人氣:780

  哈囉,我是飛鳥,上次提到的救贖之城,編輯部已經搶先寄給我了!而正式上架日期多數網站都是寫二月一號,不過目前已開放預購,就像之前那篇介紹文講的,救贖之城是一部王道奇幻作品,講述永遠不會天亮的世界裡,小偷「高泉」與強盜家族大小姐「多瑪」如何把光明偷回來的故事。

  救贖之城算是我第一部「實體單行本」作品,在此之前我也寫過一些雜誌啊,還有最近上架的電子書武裝戰棋(那個等等再講),對我來說特別具有紀念意義,希望有買書的讀者們都能夠喜歡!

  同樣,在這邊放上試閱內容,這次是第二集「水晶約束之城——艾星翠」的試閱,艾星翠可以視為本系列的完結,但整體故事是可以衍生下去的,所以若我之後還有寫第三本,名字將會是「黑潮逆流之港——約葛」。




第一章 「水晶之城」

  有人說太陽消失以後,季節也會跟著不再變換。

  但那是不對的,即使世界分不清晝夜,季節仍然會隨著時間做推移。

  艾絲翠的大街上,已經被冬日的白雪覆蓋成堆。冷風挨家挨戶地尋求歸宿,卻屢屢被拒於門外,它們只能可憐兮兮流連在大街小巷中,讓終年燃著火焰的蠟油路燈,也無暇暖活過客的身心。

  但是,這無傷大雅。在艾絲翠,火焰並不是最重要的照明,更可以說,火焰僅僅是種象徵罷了。

  因為艾絲翠有著與眾不同的地方——它盛產水晶。

  艾絲翠的水晶遍布在城市各個角落,幾乎已融入街景的一部分。它們從地面上突起、從岩壁裡生長、從河道中破土而出。艾絲翠的不少民家,甚至直接與水晶柱融為一體,製造畸形又美麗的協調感。

  這些晶體最大足足有十多公尺高、最小至幾公分也說不定。它們色彩繽紛造型多樣,唯一的共通點是——它們都會發光,而且都挾帶著大地的魔力。

  遙想曾經,艾絲翠也一度面臨過滅亡的危機,然而當世界失去光明後,它反而成為聯邦境內最富裕、最熱鬧的城市。

  猶如將遲來的財富如約定般獻上——這就是「水晶約束之地」艾絲翠的由來。

  「呼……」

  走在飄雪的街道上,羊角少女為自己的掌心增添溫暖。

  冬天已經過了大半,也意味著即將進入最寒冷的時節。羊角少女非常討厭下雪的日子,不只是因為氣溫格外冰冷,也是因為雪景會讓她想起不好的回憶。

  仰望雪花一片片被水晶光芒染得五顏六色,少女憂鬱的眼中浮現出自己年幼時的景象。在無邊無際的黑暗裡,她不斷向出口跑著、不斷向出口跑著,直到她看見白色的雪景之際,才終於累地癱倒下來。

  「迪恩……」

  她輕聲呼喚著某人的名字,然後轉頭望去。

  可在那絕望的深淵當中,沒有任何人歸來。

  「……」想起這段回憶,少女本就陰鬱的臉龐更顯悲傷。她撥弄頭髮,將自己羊角上的積雪給清乾淨、同時也將自己的心思給清乾淨。

  她害怕自己再繼續想下去,可能會失去更多東西。

  於是,她只好含著淚,繼續向雪景的彼方前進。

  直到救贖來臨的那一天。


  ❋❋❋

  「猶如將遲來的財富如約定般獻上……這就是『水晶約束地』艾絲翠的由來。」

  雪花灑落發話人頭頂,讓他帽子上的五彩水晶更加耀眼。

  「怎麼樣啊小哥,還不錯的地方吧?」

  那人邊說著、邊對眼前青年賣笑,青年雖然也同樣用兜帽在擋雪,卻相對樸素許多,只是件素色的斗篷。而在那件斗篷底下,青年過長的藍髮傾落而出,連帶一束俐落的短馬尾。

  冷風不斷吹來,讓青年的髮尾勾起一抹弧度,正如同他此刻微微上彎的嘴角。

  「先說好,我是不會買任何東西的。」高泉用開朗的笑臉打起預防針來。只見那渾身水晶飾品的小販瞠目結舌,似乎不敢相信高泉沒有被自己給攻略。

  「啥!?可、可是小哥你看看這個耳墜……還有這條項鏈也和你很搭啊!」

  「……那啥,我如果把你這身行頭都戴上去,一定會被當成男娼的好不。」

  高泉藍寶石般的髮色在水晶光芒陪襯下,意外地凸顯美麗。正因為如此,他才會被小販沿街推銷,硬要他買下一堆水晶飾品。

  這小販幹過幾年導遊,為了要讓高泉感興趣,甚至還講起城鎮歷史來,只可惜水晶之城的故事,始終沒能打動高泉。

  「你——」反倒是小販喋喋不休講了老半天,卻換來如此結果,實在讓他惱怒不已。眼見高泉心意已決,小販立即轉變態度、擺手趕人:「呸!小氣鬼!滾開!」

  「咦。」這小販態度改變之快,就連高泉都覺得有趣,他在小販氣沖沖收拾東西之際重新叫住了他:「等等!先別急著走嘛。」

  聽到這句話,小販滿腹狐疑地瞪向高泉。

  「還有什麼事?不買就滾開!」

  「也沒什麼啦,只是想請教你一件事,你能回答我,我就買個……呃,耳墜?」

  「什……」一聽到生意有機會談成,小販的怒容一瞬間再由怒轉喜,簡直像技藝高超的變臉秀:「嘿!小哥您這就見外了,我在此生活四十年,還有什麼不知道的?」

  「是嗎?那……」高泉搔搔臉頰,仰頭注視天際。來到艾絲翠已有三日,高泉還是不習慣那炫目的水晶光。

  這座城市從來不缺乏人跡,卻在高泉開口時陷入沉寂。

  「我想知道——『吞噬光明的水晶龍』所藏身的礦坑,到底該從哪裡進去?」



出版資訊

  目前共兩冊、一冊約十二萬字,這次整理了比較完整的通路,方便各位參考!

  救贖之城1——有去無回之地「派克斯」
  出版社:秀威出版、釀奇幻
  規格:平裝 / 256頁 / 14.8 x 21 x 1.32 cm / 普通級 / 部份全彩 / 初版
  售價︰好像打折後是260~288

  銷售管道
  博客來︰連結
  金石堂︰連結
  秀威網路書店︰連結
  電子書︰連結連結

  救贖之城2——水晶約束之城「艾星翠」
  出版社:秀威出版、釀奇幻
  規格:平裝 / 260頁 / 14.8 x 21 x 1.34 cm / 普通級 / 部份全彩 / 初版
  售價︰好像打折後是260~288

  銷售管道
  博客來︰連結
  金石堂︰連結
  秀威網路書店︰連結
  電子書︰連結連結

  已經確認金石堂也會販售囉!不過實體店可能要大間一點才找得到,所以還是建議網路訂購會比較好。另外,編輯部寄給我好幾套實體書,我算了算大概有三套可以拿來送人,如果真的喜歡我的作品,但目前手頭又比較緊的人,沒關係,鳥哥送你!

  總之有這樣的需求,請用巴哈私信給我,我會用7-11的店對店貨運模式,送到你家附近的7-11,運費由我來出,只要私信給我三項資料。

  收件人姓名、收件的7-11門市地址、手機,ㄛ對了不送外島、外島自己想辦法給我回台灣買啦媽ㄉ。

  那就送完為止(送不完我就自己收著),最後再次再次感謝各位的捧場,之後巴哈公會的作業告一段落後,我會重新投入出版稿件,幸運的話之後還會有其他作品陸續問世,我們未來再見!


                         ——曹飛鳥 2021/01/29



《武裝戰棋 Chess Girl》


  抱歉,騙你們的,這篇工商還沒結束。

  之前飛燕出版社一位比較喜歡我的主編,離職後開始自己社團的IP製作,當中《武裝戰棋 Chess Girl》這個IP的小說版,非常榮幸就是由我執筆。

  一開始其實我是很猶豫的,一來我不太會「發揮」別人的人設、二來機娘、萌系的主題也是我完全沒有接觸的領域,我很擔心自己沒辦法交出太好的結果,不過最後的成品我意外的很滿意,主編也說他很喜歡,我在當中加入了一些個人特色,讓它變得適合我來寫,那就是稍微有點殘酷的戰爭情節。

  大綱如下︰

  故事發生在名為「布洛德」的幻想大陸上。十五年前,因高壓統治而即將被消滅的軍事大國「史瓦茲」,意外以基因學、工程學、技術力開發出一套獨一無二的機甲,被稱之為女王棋裝,而唯一能操控的黃瞳少女,則被史瓦茲人尊稱為至高女王。女王棋裝擁有各國難以想像的力量,一瞬間就扭轉了戰局,將戰線不斷往史瓦茲國外推進,短短兩年之間,原本佔盡優勢的聯軍一個接著一個投降,最後布洛德大陸幾乎完全落入史瓦茲的黑色軍靴下。

  然而,史瓦茲的統治者並不感到滿足,他持續以高壓、恐怖、獨裁的方式消滅反抗者與異端分子,並且將棋裝的技術力演進,以植入女王的基因為代價,創造各種棋裝少女,終於──再也沒有人能與史瓦茲對抗。

  就在此時,曾經忠心耿耿的大將軍「上官赤日」帶著年幼的女兒與手下逃出史瓦茲,並且開始集結各地的英雄反抗威權。在過程中,他竊走了七具未被採用的棋裝,有別於史瓦茲一貫的黑色,那些棋裝以紅色為主體,在黑夜中耀眼奪目。

  赤日始終相信這七具棋裝會為反抗軍帶來轉機,然而……十三年過去,史瓦茲的版圖完全沒有銳減的意思,反而赤日在某場戰役中重傷死去。

  在臨死前,赤日囑託已經亭亭玉立的女兒「上官鈴音」為反抗軍領袖,而她也不負眾望從女王的基因選拔中存活下來,成為棋裝「主帥」的繼承者。以「終結暴政」為口號的赤軍「凌光宮」正準備接受挑戰,以「肅清亂民」為目的的黑軍「史瓦茲」則必須剿滅他們。

  紅與黑的對決就此展開,楚河漢界劃下之後──究竟誰能存活下來?




  好耶,戰爭、戰爭我會寫啊,這樣就比我想像中好寫了!為什麼會說我擅長呢?就請看看試閱吧,這邊先放上電子書的銷售資訊,之後聽說也有實體化的計畫,不過IP不是我的,所以還是要看原委託方的安排囉!

  原案/監修:影★KAGE(DREAM.Project)
  小說作者:曹飛鳥
  插畫:傑萊特(ZELITTO)/SD 版:FatKE

  電子書上架平台:

  博客來/讀冊 TAAZE/Google play 圖書/遠流-台灣雲端書庫/udn 讀書吧/GT 書活館/Haml book-中華/my Book 雜誌樂讀包-台哥大/達人書活管/Readmoo/24Reader/摩達網MagV&BookU

  版權所有:提恩傳媒有限公司
  製作發行:駿文化創意行銷有限公司(DREAM.Project)
  出版商:滾石移動股份有限公司

  巴哈新聞︰連結
  電子書(陸續上架)︰連結



試閱

  咚——咚——

  候鳥因地震而飛離枝頭。

  在茂密的森林中,一群士兵緊靠著彼此,同時感受自己的心跳漸漸與震動頻率相疊合。他們誰也沒有說話,不安的眼神左右游移著,直到下一次震盪激起他們心底的恐懼感。

  咚——

  「咕嗚……」士兵們摀住嘴巴,不讓自己喊出聲來。他們看著樹上的綠葉搖搖欲墜,內心都明白震央離自己越來越近了,但他們還是不能有任何動作,因為只要發出一丁點聲響,都可能會被「棋使」給發現。

  快離開吧。

  快離開吧。

  求求妳快離開這裡吧。

  「………………………」

  長久的沈默,久到彷彿時間都凝結了般,只能聽到彼此的呼吸聲。其中一名士兵擦拭汗水,隨即向同伴苦笑:「好像……沒動靜——」

  砰!瞬間的耳鳴讓發話人七孔流血,強大的壓力從周遭擴散而開,鮮血也因重力牽引而迅速往體外流出。

  士兵們清楚看見了,周遭樹林被憑空而生的壓力灌溉,樹木因此彎折、鳥獸因此墜地,不出幾秒時間,那裡只剩下一個「田」字的扁平空間,所有物體都在字裡行間被壓扁了!

  「唔啊啊啊啊啊啊——」發話人身旁的士兵也不例外,藏在田字區域的所有人放聲慘叫,身軀漸漸被重力踏平。殘存下來的另一隊人馬目睹這一切,卻只能藉此機會轉移陣地!

  「該死!走——」

  「諸位,貴安。」

  嘶——黑色的蒸氣從樹林後方升起,一道遮蔽陽光的巨影撥開樹叢,向著還能行動的士兵們行了個淑女禮。

  該怎麼去形容那個東西呢?那是個巨大、高約八米以上的黑色機具,它的四肢是如同象腳般的方柱體,每個都比輕裝甲車還要粗大;而在頭頂兩根潔白的象牙之間,則有一名優雅的金髮少女,她取代象頭的位置在操控機具。

  「哎,今天天氣真好。」少女調轉機身,稍微看了一眼空中的朝陽,再次回首時臉上多了點笑意:「如果能用諸位的血噗哧噗哧灑上去,不知陽光會不會因此而轉弱一些?」

  怦怦——

  不寒而慄的壓迫感湧上胸膛,士兵們紛紛顫抖地後退。

  「棋裝使」——這些女人的存在,實在是太過異常了。

  「自、自由開火!全隊分成五線!至少要脫離她的攻擊範圍!」

  「瞭解!」聽到小隊長一聲令下,其餘士兵熟練地四散逃開,他們動作同時以步槍三點放齊射,瞬間讓黑色巨塔被埋沒於槍林彈雨間!

  「呀,等等……」少女錯愕地左顧右盼,璀璨金髮隨之擺盪,儘管有不少子彈往她肉身的駕駛艙擊去,卻在碰觸到她以前就被半透明的粒子護盾隔絕,彷彿她周身圍繞著一面看不見的盾牌。

  「一般彈藥果然無效嗎……」小隊長咬牙駐足,只要有一人逃掉就好!有一人能把消息帶回凌光宮就好!所以此時此刻——

  「象牙塔!我在這裡!」小隊長不逃了,他撿起死亡隊員的反坦克步槍,儘管反作用力非常大,他還是以背靠樹的姿態勉強自己開出一槍!

  砰!

  「咿呀!」子彈再次打在粒子護盾上,這次似乎有點效果,讓駕駛艙上的女孩驚呼出聲——

  至少……隊長原本是這樣想的,直到他看見女孩開心地拍著小手,並燦笑著向他述說:「原來如此!我總算弄明白了,原來你們認為四散逃開就能迴避掉象牙塔嗎?真——真的很對不起,因為這個想法實在太愚蠢了,所以我才會那麼久都沒反應過來……」

  「什……」小隊長茫然地看著黑色機甲舉起雙手,那一瞬間,重力在他眼中彷彿變得清晰可見。

  人曰:馬走日、象走田,而巨象所踏經之處,沒有人能夠幸免於難、也沒有人能夠逃出生天。

  湛藍色的青空當中,巨大的「田」字圍繞著整片樹林,重力的牆壁以少女為中心展開直徑500公尺的包圍網,也意味著沒能逃出500公尺的士兵,都被重力牆困在其中,再也沒有離開此地的機會。

  「怎、怎麼會……」從一開始,這就是一場大象與螞蟻之爭,小隊長此刻終於明白了——眼前的女孩原本就打算將這片樹林「完全踏平」。

  「哈……哈哈哈……」壓倒性的絕望感在隊長心中瀰漫開來,這之後他們的命運也已經確定,就是在這500公尺的地獄裡,被少女一個一個踐踏至死,猶如被孩子惡劣對待的玩具般。

  「唔,是不是刺激到大叔了……真的很抱歉……」少女歉意地苦笑著,然後連人帶樹將隊長搥成肉醬。

  砰!那一聲響,讓還藏在樹林間的士兵們瑟瑟發抖。少女笑著環顧周遭,檢視那些永遠逃不出「象牙塔」的螻蟻們,最後她做出了自己的勝利宣言。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這已經是Checkmate了哦?諸位赤軍。」

  少女的嘻笑聲迴盪於地獄裡頭,然後——誰也沒有存活下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6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巨大的邪惡!!!!

01-29 21:19

克帆爾‧伊提
哇,沒想到飛鳥都出書了,恭喜哇!

01-29 21:22

小洛
[e12]呼呼 瑪麗 很久不見都到這邊客串演出了w

01-29 22:04

電擊の馬猴燒酒
越往下拉胸越大

01-29 23:33

ㄨㄌ魚花
啊你怎麼這麼厲害

01-30 0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出版工商... 後一篇:【RPG公會】四期主線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