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青梅竹馬JK同時是廢材社長天才少女有什麼衝突嗎》書評

作者:傲金│2021-01-27 20:25:55│巴幣:2│人氣:96
#八千子 #青梅竹馬JK同時是廢材社長天才少女有什麼衝突嗎 #輕小說 #東立


青春豬頭教師不會夢到美少女偵探:八千子《青梅竹馬JK同時是廢材社長天才少女有什麼衝突嗎?》

稍微談一下最近看的一本輕小說《青梅竹馬JK同時是廢材社長天才少女有什麼衝突嗎?》為什麼會看的起源是我某天閒晃時看到八千子老師在抽書,那時我正好在吃便當(很可惜不是燒臘便當),看到老師說只要po出自己的晚餐照,他會選出看起來最好吃跟最難吃的照片贈送一本。哦,還蠻簡單的嘛?於是我就順手拍了吃到一半的滷牛腩便當參加活動了。

然後我就獲選最難吃晚餐了。憑良心說,那家便當還蠻好吃的啦,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被我拍得這麼難吃。總之,幾天後我就收到書了。十分感謝。

老實說,我基本上是不看標題超過八個字以上的輕小說的。但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對青春校園喜劇以及廢萌作品過敏,每次只要有這樣的小說接近我,我就會胃痛,然後渾身起紅疹,而標題超過八個字的輕小說,有很大機率是這兩者,或是這兩者混合,然後再摻一點異世界做調味,這樣輕小說界的三大王牌就到齊了呢,而我,告辭!但我卻很輕鬆地看完了這本書,在睡前、抽菸的時候或是捷運站與站的區間中看完。因為這本書不算廢萌噢,因為廢萌不會在第一章標題捏他《月亮與六便士》、也不會讓主要女角家裡賣燒臘便當。對啦要素是有,我是說廢萌的要素,校園喜劇的元素也有,但都踩在一個很剛好的界線上,微妙的,不會起紅疹的舒服界線上。

因為It's the mystery, stupid,這確實是一本推理小說噢。

《青梅竹馬JK同時是廢材社長天才少女有什麼衝突嗎?》(太長了!)講述著一名高中數學老師因為青梅竹馬女高中生的關係加入了隨時會倒社的偵探社,然後解決各個美少女在日常所遇到謎團的故事。雖然看起來真的很像青春喜劇,但本質上確實是一本以日常之謎作為基礎寫出的小說(大概)。日常之謎最困難的部分大概就是「為什麼偵探必須來介入這件事情呢?」了吧?正因為日常之謎處理的是青春中、日常中的盲點,很多時候說不定這根本是「放著也沒關係的小事」。那要如何讓偵探介入、如何賦予「介入的理由」,就重要起來了。

遇到麻煩的學生以及老師,正好就提供了最好的介入理由。畢竟解決學生遇到的困難,自古以來就是老師的工作。(八千子老師沒有落於師生劇的窠臼這點令我十分激賞。)

雖然說以校園、社團為背景的日常推理小說,大家往往都會想到著名的《古典部系列》,但我在閱讀這本書時,腦中倒沒怎麼出現過這樣的重疊虛像或是既視感(沒有好壞)。總之,畢竟是推理作品,我也不方便在內文暴雷太多,只是,燒臘公主的劇情是不是比女主角還要多很多呀?還有燒臘公主真的太棒了!她其實才是真女角吧!

後記:噢幹這居然是全一本的作品。
2020/07/08傲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4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ddymomij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評:《惡人》《獻給虛無... 後一篇:戳破窗紙:八千子《少女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