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汽車

作者:Fashion Steven│2021-01-25 23:14:40│巴幣:72│人氣:450
【隨興短文-汽車】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汽車,流通於全球各地的交通工具,也為眾多男女,包含我在內,長大後的夢想。
  
  汽車的結構,由車殼組合四個左右二側前後各二個輪胎,引擎、駕駛座、後車箱、附設於車體內,再者依舊廠牌、設計團隊、設計者等構想,出產眾多廠牌,價位、效能。
 
  駕駛座的細部零件,再細分為方向盤、儀表版、油門、煞車、離合器、排檔桿、音訊裝置、手煞車等元件。
  
  用於自家,是輛好車,休假能載自家家人外出兜風。
  
  用於公司行號,也是輛好車,廣泛用於承戴老闆、同事、出差等用途,到別的公司談生意。
  
  用於約會,依舊是輛好車,廣泛用於戴女友,無論工作、休假,能戴著她,到她想去的地方讓她開心。
  
  當然,車為人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需定期進廠保養,以及定期清潔。

 -《第一段故事-以個人為例》-
  ***
 
  二年前,在二十四歲的某一夜,同平常一樣到就寑時間,靜閉雙眼躺上床,蓋上被子,進入夢鄉。
 
  睜開雙眼,回到七歲那一年,自己靜座在一台墨綠色的TOYOTA豐田小客車的副駕駛座上,坐在駕駛座上開車的,正是兒時照料自己多年的外公。
 
  「阿寶啊,你想回土城(新北)?還是回中和(新北)?」外公一邊開著車,視線轉向還是孩子的我這問話。
備註:「新北」舊制地名為「台北」。
  
  「哦,土城啊!」童年由於純真,因此沒做多想,於是爽朗的回答。
 
  「好,路上餓的話隨時可以跟阿公說,阿公帶你到賣場去買東西吃。」我的外公明白我的喜好,因此二話不說便開往指定地。
 
  沿路上外公開著那輛車,戴著我賣場買些吃的,坐在車內聽聽舊時代的廣播,等天黑後回家。
 
  ***
 
  經由三十分鐘車程,車開進我熟悉的外公住家,外公熟練的操作駕駛座鑰匙,讓鐵捲門昇起,將車停進車庫。
 
  確定車停好,我解開副駕駛座上的安全帶,打開右車門下車,推開鐵門到客廳去玩耍。
 
  到菜市場買菜的阿嬤,也剛從市場回家,一手拎著菜藍,另一手摸摸我的髮梢,慈祥般的笑容永遠映入我心裡。
 
  「阿寶啊,等你長大後,阿公的那輛TOYOTA送給你開,所以要努力念書啊!」靜候晚餐時間,同平常一樣坐在外公身旁,愉快的看著電視,身旁的外公則對我這麼說。
 
  當時的我並不懂何謂車子,只靜靜的歪著頭,思索著外公剛說的意思。

  ***
 
  晨間七點-
 
  躺在自家床上熟睡的我,緩緩睜開雙眼,雪白的天花板映入眼前,挪動睡過飽仍有些麻庳的身子,起身換套服裝,走到門外的自家車庫,看著四台摩托車的汽車空位,腦海思索著某些事。
 
  「恩?是夢啊,也好久沒做這種,讓我如此懷念,並感動落淚的美夢了。」抽張桌旁的衛生紙,將臉頰擦乾,起床撥弄些微凌亂的髮型。
 
  起身拿起放在桌上的模型,將她拉近自己懷裡靜抱著,摒住呼吸,靜閉雙眼感受著她的存在。
 
 
  隨後走出寑室,沿著客廳的方向走到門外的車庫,穿著一雙藍白拖,手扶著家外的鐵欄杆,看著那空車位。
 
  「車子是嗎?恩,三十歲後來考考看吧。」騷騷頭,會心一笑,隨後轉身走入家內,走到浴室刷牙洗臉,過二十分鐘著好外出裝,將摩托車牽出家門,鎖上鐵門後,發動引擎出門去兜個風,散一散心。
 
  汽車,帶給人夢想、帶給人舒適,也帶給人無盡的思念,童年的夢想,如今正一步一步實踐。


 
-《第二段故事-以現世常見小家庭為例》-

  位在台北某市的一對小家庭,在某星期週六的早上,正準備出門去玩。
 
  「那麼出門吧!爸爸先去車庫熱車。」一家之主對家中的其他成員表示,並且拿著家車盒中的車鑰匙,走到車庫發車。
 
  「快點把早餐吃完吧,待會兒還要出門呢!」照顧家中孩子的母親,在廚房準備要帶出門郊遊的餐點。
 
  「哇,好棒!媽媽做的餐點我最愛了!」家中的二位孩子,滿懷期待在母親身旁繞來繞去,也期待著坐上爸爸平常工作用的車子。
 
  ***
 
  靜候二十分鐘,一家四口座上這台家用小客車,出門去玩。
 
  車門在上車時,就透過父親那端的駕駛座自動上鎖,吩附後車座的孩子繫好安全帶,母親坐在副駕駛座上,幫父親看路況。
 
  行車於前往郊遊的路途上,孩子紛紛拿出一台智慧型手機,打開班級群組與同學聊聊天。
 
  坐在駕駛座的父親,也將手機架在車架旁,打開手機信箱軟體內的郵件,隨時查看是否有臨時會議。母親同樣透手機內通訊軟體,與自家隔壁的太太隨意聊著聊著。
 
  「好了,我們到了,下車吧!」過一會,到達目的地,父親將車停進停車場內的停車格,將車熄火,隨後這麼說。
 
  孩子面帶喜悅,分別打開左右後車門,開心下車等父親開後車廂,取用餐的餐具及野餐布。
 
  確定家中所有成員都下車,身為一家之主的父親將車上鎖,隨後將車鑰匙收入口袋內。
 
  「過馬路要注意安全哦,隨時會有來車。」父母親叮嚀著自己的孩子,牽著孩子的手過馬路,透過對面的石階上山,爬上山去找個絕佳地點賞景並用餐。
 
  ***

  玩了一天,當孩子玩累時,父母各背家中的一位孩子,下山回到山下的停車場,父親將車解鎖,打開後車門先讓孩子坐進去,從後車廂取條被單蓋在孩子身上避免他們著涼,隨後打開前車門,發動車引擎準備回程。
  
  「爬了一天的山,也玩了許久,孩子們一定都累了,回去後我們也好好休息吧。」
 
  「恩,也對,明天孩子還要上學,我們為人父母的也要上班,回家後要早點睡才行!」
 
  在孩子熟睡時,父親仍開著車,駛回家中,母親透過前車窗上的後照鏡,隨時替父親留意後車車況。在孩子玩累,帶著夢鄉入睡時,身為父母仍抱著疲憊感,維持清醒護送孩子平安回家,展現偉大的父愛及母愛。
 
  汽車,帶給人夢想、帶給人舒適,也帶給人無盡的思念,坐在同一台車裡,也培養所有家庭成員之間的親子、親女情誼。

-《完》-


 
後記:談到汽車,從我六歲時就曾想過,長大後打算買輛車,及我外公在兒時曾對我說過的話,當然我從兒時,就對車的東西有濃厚興趣,因此便反覆鑽研這類交通工具的相關遊戲、資訊。
  
  兒時往事,透過夢回想,十分懷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2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興短文|汽車|輕小說|文章創作|童年回憶|愛麗絲

留言共 3 篇留言

劍君十二恨
以前家裡第一台車是Toyota Corona,墨綠色的。
乘載不少回憶,當初親自幫忙易主也是捨不得,即便是做零件車也好,也是維持。

01-26 00:00

Fashion Steven
感謝劍君十二恨的閱讀。(倒茶。

原來如此,感謝您的分享。

以後也來考張汽車駕照,買台車來體悟。01-26 00:2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讀起來暖暖的,綠茶早安~(*´ω`*)(給藍莓麵包

01-26 07:34

Fashion Steven
愛德莉雅早上好,感謝您的閱讀。(品嘗藍莓麵包~

回贈奶酥麵包,祝福您早晨愉快。~[e1]01-26 08: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綠茶的奶酥麵包,也祝您早晨愉快~(人*´∀`)。*゚+(嚼嚼

01-26 11:04

Fashion Steven
不客氣,祝福您用餐愉快。~[e1]01-26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友回饋】8000GP...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