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興起記錄了下幾部近期比較喜愛的韓/日/陸劇(或還比較有印象的)推薦&心得( ´͈ ᵕ `͈ )◞~
韓 日 陸
◎上面是本篇會提及的劇名.
他人即地獄 | 繼承者們 | 輪到你了 | 瑯琊榜 |
鬼怪 | 九尾狐傳 | 信用詐欺師 | 東宮 |
十匙一犯 | 原來是美男 |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 楚喬傳 |
惡之花 | 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 處男魔法師 | 風中奇緣 |
德魯納酒店 | 奇皇后 | 我們有點不對勁 | 天舞記 |
善良的男人 | 打架吧鬼神 | 危險維納斯 | 女醫名妃傳 |
甜蜜家園 | 狼少年 |
3年a班 | 招搖 |
學校2015 | 這個戀愛有罪嗎 | 烈火軍校 | |
綠豆傳 | 魔女首部曲 | 有喜歡的人 | 戴流蘇耳環的少女 |
18歲的瞬間 | 與神同行 | 愚行錄 | 枕上書 |
女主角失格(日) | 我的危險妻子 | ||
愛的成人式 |
◎評星都是主觀私心,且有時間影響成分在,越久以前看的感受一定淡化,越新看的也容易給高,☆表半星
【韓劇】:
《他人即地獄》2019★★★★☆◎改編自網絡漫畫《驚悚考試院》,共10集 ◎豆瓣評分8.4
◎簡介:鄉村少年尹鍾宇到首爾生活,並在考試院(針對求職者或考生的低價租屋)遇到種種怪人的故事。
個人心得&評價:
這部我才剛補完而已,分類在驚悚是真的很驚悚......最後一集還是19禁。
會看這部是因為近期看了李棟旭演的鬼怪、九尾狐傳,整個喜愛上這位超迷人的演員,又聽說他在這部飾演變態牙醫殺人魔,所以才來補這部的,他在這部把牙醫這個角色的恐怖和獨特魅力演得很出色,當然飾演主角的任時完演技也沒話說,把一個設定普通的角色演得一點也不普通,令人心疼也害怕的角色。
這個牙醫角色簡直是為他量身訂做的好嗎(# 溫文儒雅的變態反差角色xd
看完覺得故事架構有點像是電影《隔離島》或是《樓下的房客》,整體而言劇情非常緊湊刺激,氛圍很壓抑,演員的演技水準都超級高,製作水平也堪比電影,喜歡被嚇的我覺得很值得一看xd (當然前提是承受能力也要夠#
劇名叫做他人即地獄這句哲學名言,這部圍繞著這樣的主題我覺得很有意思。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2016★★★★★◎豆瓣評分:8.8(30萬↑人參與評分 ◎共16集
◎簡介:想結束永生的鬼怪和喪失記憶的陰間使者奇妙同居的故事。
個人心得&評價:這部也是近期才補完的,直接登上我心目中韓劇的第一名。在以前就有聽說過這部超熱門的劇,收視率的紀錄至今依舊是韓劇前位,真的是特別成功的出色作品。
我淚點雖然低,但唯獨看愛情類的幾乎沒哭過,但這部我竟然哭慘qwq 主演五位真的是演技實力派,角色設定每個也都很有特色,超喜歡的QQ
故事節奏偏慢,但每集都有爆點,攝影畫面也都超美,我反而希望能再拖一點的說QQ
陰間使者和鬼怪的CP......我嗑了><太可愛了啦
女主角一開始我覺得還好,但越看越覺得她超可愛,演技也真的超棒,她一哭我就跟著哭了嗚嗚嗚QuQ
這部的情節超能牽動觀眾情緒的,除了有演員演技一級棒的因素以外,人物塑造、還有台詞實在寫得太優質,不愧是超有名的編劇家金銀淑,整部劇從開頭到最後結尾的呼應都堪稱完美,沒甚麼可挑剔的部分,笑點淚點的營造也很棒,可以說是又笑又哭的看完的xd
鬼怪的故事架構非常簡單,題材也不算特別,但就勝在細膩刻畫的角色情感、互動,以及劇本真的很出色,編劇筆下的故事除了能牽動人心外,也很懂觀眾想看到什麼。
《十匙一犯》2020★★★☆◎豆瓣評分:7.2 ◎共8集
◎主演:金慧峻 ◎分類:懸疑
◎簡介:一名擁有600億韓元資產的名畫家死亡後,其遺屬聚集在他的豪宅裡展開勾心鬥角的對決。
個人心得&評價:這部討論度蠻低的,但若因為卡司比較弱而錯過這部的話我還是覺得有些可惜。
這部劇情不斷反轉、爆點、懸念營造超棒,導致我當時一看直接停不下來,半天內就看完了xd
其實演出形式有超脫出一般韓劇我覺得,算是很獨特風格的作品,不過我當初其實是被這個預告給騙來看的,為什麼說是騙,因為故事根本完全不是這樣xdd 我以為真的會有數字嘞。
結尾稍微可惜,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QQ不過前面還是很棒的~
《惡之花》2020★★★★★◎豆瓣評分:8.8(14萬↑參與 ◎共16集
個人心得&評價:這部是比較近期的熱播劇,在播出前我就超級期待!我本來就很喜歡文彩元和李準基這兩位演員,不但超實力派而且顏值又高!而播出後也完全沒讓人失望,甚至可以說是超乎想像的棒,個人喜愛度跟鬼怪一樣第一ouo~
劇情真的超緊湊、高潮迭起,集集爆點、懸念&超反轉,伏筆埋的出色,劇本特別精彩,故事是難得一見的「扎實」,懸疑和愛情都拿捏掌握的很好。如果你喜歡沉浸式追劇體驗,絕對不能錯過!
男主設定是十八年前轟動全國的「連州市連環殺人事件」的共犯及「佳慶里里長謀殺案」的嫌疑犯,女主則是負責重案組的刑警,光是這對立的設定就已經超級吸引人!
對著鏡子練習「幸福的笑容」,這幕我有被毛到XDD
表面上是愛家溫柔好男人,實際上是患有人格障礙症,沒有同理心和犯罪意識的雙面男人,李準基真的把這角色兩個面向演得很好,溫柔時特別溫柔,另一面卻也相當令人毛骨悚然。
文彩元飾演的女警人設也很棒,超級聰明又勇敢,一開始還很擔心劇情走向會變成她因為感覺被背叛,跟男主互相傷害,變成無腦又招黑的角色,但她竟然沒有!全程智商在線。人設真的難得一見的棒。
兩位哭戲都演的超棒的><
是個能牽動人心的絕美愛情啊QQ
除了愛情戲碼外,熱愛懸疑劇的我也給這部的「懸疑」部分很高的分數,編劇就像是把觀眾捏在掌心把玩一樣,出乎意料的超展開不斷,真的就「精彩」兩字。
《德魯納酒店》2019★★★★★◎豆瓣評分:8.1(12萬↑參與 ◎共16集
個人心得&評價:這是比較近年的大熱韓劇,在我心目中也佔有蠻高的分數,無論是畫面、音樂、劇本、演員的表現都很出色,其中最讓人驚豔的果然還是IU飾演的張滿月社長這個角色。我本就很喜歡IU,喜歡她超圈粉的性格和作為歌手的這個部分,但沒想到她來演戲竟然也能詮釋的這麼完美,短短16集換了130種以上的造型,還有該角色的氣場和霸道,真的只有IU駕馭得了,任性又自私的性格設定被她演得一點也不討人厭,選角太棒了,飾演男主的呂珍九也把膽小、軟弱的設定也得很可愛XD
男女主的互動真的很有趣~
結局收尾也很不錯,我有哭QQ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偏重喜劇啦,雖然有幾段的鬼還蠻嚇人的。
滿月社長的身世、月之酒店的設定都是這部的一大看點,當然IU的換裝秀也是xdd 喜歡IU的絕對不要錯過><
每個來到酒店的鬼都有他們的故事,酒店的經營者們也是,是部溫馨感動、歡樂與悲傷共存的良心劇,值得一看,是我會想再重看幾次的精彩作品。
《善良的男人/世上哪裡都找不到的善良男人》2012★★★★★◎豆瓣評分:7.8 ◎共20集
個人心得&評價:
這部超超超私心推薦!!!雖然是比較久的戲了可是至今依舊會開來重看回味的超喜歡的一部!!
這部是宋仲基第一部出演男主角的劇,在大熱的太陽的後裔之前,這部是我接觸宋仲基和文彩元的第一部劇。
宋仲基這時還是新人演員,演技卻已經很有水準,當時我就覺得他也太不簡單了(另一部電影狼少年演技也超讚!結果後來真爆紅了(是說太陽的後裔我反而沒看完#
這部劇裡他演的角色姜馬陸真的很符合劇名:世界上哪裡都找不到的善良男人XD 替心愛的女人承擔殺人罪名入獄,被不斷背叛,雖然想耍狠利用別人卻依舊很善良的男人QQ雖然他前半一直在傷害女主,令人又愛又恨,可是他和女主真的都超讓人心疼。
文彩元飾演集團繼承人的徐恩琪,性格看似強悍,實際上就是個善良單純的女孩,被姜馬陸和傷害又利用、被當成復仇的工具,真的令人心疼QQ
文彩元在這部教科書般充足準備的演技還被導演稱作「劇組的模範生」,她每次的哭戲都能直接讓我爆哭,這部超多哭點的,看時要準備好幾盒衛生紙。
超喜歡文彩元的演技,惡之花或這部都非常非常驚艷QAQ
飾演壞女人韓在熙的朴時妍也把這角色演得超好,也是很慘又讓人心疼的角色,雖然被很多人罵但我蠻喜歡的><
結尾我沒有很滿意QQ雖然應該算HE 覺得整部劇還是男主最慘,編劇是對他有仇是不是嗚嗚嗚
決定寫完這篇再去重刷一次了,真的超好看QQ
《甜蜜家園/Sweet Home》2020★★★◎豆瓣評分:7.8 ◎共10集(改篇自漫畫
個人心得&評價:這部和日劇的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都是近期Netflix投資,討論度很高的人氣作,我是先看今際之國才看這個的,說實在有種落差感蠻失望的,也許是期待度過高,也或許是我跟這部劇相性不合(?
它其實和今際之國都讓我有種看移動迷宮的既視感XD(這不是重點
畫面、特效音效都電影層級的高水準,但我個人對這部的角色、劇本、各種設定比如怪物都沒有很喜歡。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故事,但我覺得描述都太表層了,很可惜沒被觸動到,雖然似乎也想講述人性,但遺憾的是我覺得很不到位。
男主全程我只看到了光環(真的有點不知道他在幹嘛......心境交代也沒有很清楚,同樣是尼特的今際男主至少有帶腦)、題材不創新、劇情也就整個很套路,情感線和邏輯都有點莫名,但製作水準很高、每集都很緊湊刺激還算是值得一看,而且怪物的特效真的經費滿滿,撇除劇本硬傷外,真的有像是在看電影的觀看感受。
《學校2015》2015★★★★◎豆瓣評分:8.1 ◎共16集
個人心得&評價:因為這部喜歡上一人分飾兩角的金所泫,所泫演這部時才16還17歲,演技卻超強,在霸氣的姊姊高恩星和善良溫柔的妹妹李恩菲兩角中演技轉換自如。
這部不只聚焦在愛情而已、校園霸凌、親情友情、社會弱勢、學業夢想等方面都有很多值得探討的地方,是一部很有意義的好劇,懸疑部分和青春校園都營造的蠻好的。
唯獨結局稍微遺憾qq私心高恩星和李恩菲的禁忌cp啊(修但#
李恩菲被霸凌的超慘,但看她漸漸變得勇敢、以及姊姊高恩星為她反擊的橋段都看得很爽#
《綠豆傳》2019★★★★◎豆瓣評分:7.3 ◎共36集
個人心得&評價:
這部完全是意外的寶藏啊!一開始因為這奇怪的劇名,以及對男扮女裝沒興趣的原因差點錯過這部!(好在還是衝著喜歡的金所泫看了xd)
為什麼說是寶藏,因為實在給我太多驚喜了。
原本以為就是賣搞笑的喜劇,結果想不到劇情還挺有看頭的,後半還開始轉變為認真的懸疑反轉權謀劇(?
除了故事意外的有意思外,搞笑部分也是我看過最好笑的前幾名了xdd 前半部分真的有夠歡樂,後面劇情也精采緊湊
男女主也很有母女cp感,這不是個愛情劇而是親情劇啊(大誤
讚嘆一下飾演女裝大佬(寡婦)的張東潤!第一次看見男扮女裝完全不違和的,好幾幕都把他拍的超清新脫俗xddd
一大看點絕對是這位各種爆笑的寡婦xdd
《18歲的瞬間》2019★★☆◎豆瓣評分:8.1 ◎共16集
◎簡介:描述內心躁動的「預備役」青春們的感性故事,哪怕是如何微小的事情都能夠挑起他們的情緒的18歲,寫實地描繪出任何人都曾經歷過的18歲的一點一滴,帶著觀眾進入18歲年輕男女的世界。
個人心得&評價:
其實我對校園劇還好,記得當時會看這部是因為劇荒的樣子ww不過可能因為我那時剛好是18歲,看這部還是挺能共感的(歲月飛逝啊qq
就是很青春的劇,這個年紀會有的各種煩惱這部劇都有深刻帶到,拍攝也很清新舒服。
是說邕聖祐這顏根本漫撕男了吧......不過我真的分不出他跟車銀優(被圍攻#
《原來是美男》2009★★★☆◎豆瓣評分:7.8 ◎共16集
◎簡介:實習修女高美女因被經紀人馬室長說服,代替手術中的哥哥高美男進入人氣偶像團體「A.N.JELL」,女扮男裝的她在一個不小心下,被隊長黃泰慶和隊員姜信宇發現其真實身份。
個人心得&評價:因為是13年前的劇了,原本不太想放,但因為這部對我而言意義挺重大的所以還是放了xd
這是我第一部接觸的韓劇,在接觸前我只看動漫,而且對韓劇、韓星有各種偏見ouo(是在#
這在從前可是紅遍亞洲的劇,主演都爆紅,張根碩還是我第一個粉的明星來著。
因為太久遠,我就記得當初真的很愛這部,很搞笑又歡樂的劇,歌超好聽
《繼承者們》2013★★★◎豆瓣評分:7.0 ◎共20集
◎簡介:講述平凡的貧窮繼承者車恩尚與上流社會1%的繼承者金潭和崔永道邂逅後所展開的故事,是部描繪富家子弟高中生們之間愛情與友情的青春偶像劇。
個人心得&評價:這也是鬼怪的金牌編劇金銀淑寫的,以前蠻喜歡的,現在回頭想好像覺得挺普的,就灰姑娘進入豪門的故事。我對男主無感,反而喜歡男二xd
《九尾狐傳》2020★★★★◎豆瓣評分:6.5 ◎共16集
個人心得&評價:其實我覺得算普通,但私心李棟旭,九尾狐角色他演簡直太妖絕合適了,強行多加一顆星(喂#
不過比起男女主,我更覺得副cp線更有意思,愛情劇情的部分幾乎沒啥感覺,反而男主和他弟弟的兄弟情看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xd金汎 演的真好
劇情邏輯還蠻多問題的,女主的設定和演技負面評論也占多數,不過故事節奏蠻好的,劇荒時拿來看看還是覺得挺精彩的。
九尾狐本狐///好愛
《是精神病但沒關係》2020★★★★◎豆瓣評分:8.6 ◎共16集
◎簡介:講述因沉重的人生重負而拒絕愛情的精神病院男看護,和一名擁有反社會人格不懂愛的童話女作家,兩人相遇後互相撫平傷痛治癒彼此的傷痕,如童話般浪漫、超越生死的愛情故事。
個人心得&評價:這部的題材蠻特別創新的,整個故事也特別完整,想表達的內涵意義也詮釋很棒。
重點是裡面的黑暗童話真的寫的超棒!這是本作一大看點和魅力。
其實比起愛情,這部讓我的感受更像是親情,一家人的感覺,互相接納彼此缺點,從黑暗色彩的懸疑開頭,到結尾的溫馨浪漫。
病態的黑暗童話女作家和壓抑的男看護,這部劇看的其實是一個互相治癒和拯救的過程。
《奇皇后》2013★★★★◎豆瓣評分:7.2 ◎共51集
個人心得&評價:這部劇應該稍微有在接觸的沒看過也聽過吧,當年特別紅。其實這部前面到中間我都覺得編劇超猛,智鬥劇情特別精彩,有神劇的潛力.......可惜後面整個崩毀QQ
還有我竟然比起女主更喜歡這個反派皇后XDD 呆呆傻傻的很可愛啊
《打架吧鬼神》2016★★☆◎豆瓣評分:7.2 ◎共16集
個人心得&評價:衝著所泫妹子看的,她的角色也太可愛ouo其他好像蠻普通的,劇情蠻好猜。
電影部分:
《狼少年》2012★★★★☆◎豆瓣評分:8.0 (19萬↑參評
◎簡介:少女純伊因身體不好,隨家人到鄉下生活。某天在倉庫旁發現怪異的男孩——體溫46度,長期與世隔絕的狼少年。純伊從食衣住行等開始教導他,在朝夕相處下,他們產生微妙情感,但藏在狼少年血液中的危險因子讓村莊居民們開始感受到威脅……
個人心得&評價:我真的沒看過愛情電影哭過,大致都是陪人看看到要睡著那種,除了這部真的哭成淚人.......(汗
誰說這是愛情電影,這根本是忠犬小八等候主人的故事啊QQ
《魔女首部曲:誕生》2018★★★★★◎豆瓣評分:7.6
◎主演:金多美 ◎分類:動作、懸疑
◎簡介:10年前,具姿尹在一次事件中逃脫後,失去了全部的記憶。10年後,她成為優異的高中生,她參加全國性的歌唱比賽且一路獲勝,但她一出現在電視上,陌生的人就開始滲入她的生活......
個人心得&評價:超喜歡的電影,光看預告就知道這部題材超合我電波,中間的反轉特別驚豔,女主演技一絕,打鬥部分也超刺激好看,期待續集><
《與神同行1+2》2017★★★★◎豆瓣評分:7.8(19萬↑參評
個人心得&評價:其實我在看這部前只偏愛歐美電影,這部是我第一次接觸的韓國電影,劇情太扎實了,真的很棒也很感動,在奇幻、動作片的包裝下,其實旨在講述親情和人性,幾位陰間使者有點萌。
【日劇】:
《輪到你了》2019★★★★★◎豆瓣評分:7.7(20萬↑參評 ◎共20集
◎簡介:居民會後,管理員床島比呂志說道「誰都有想要殺掉一個人的瞬間吧」。於是,出現了有動機的人之間的交換殺人的說法,居民們半開玩笑地把想殺的人的名字寫在紙上,此時他們並沒意識到「交換殺人遊戲」開始了。
個人心得&評價:這部之前討論度很高,我一開始也不太想看,但絕對別因為這死氣沉沉的劇照和女主的髮型錯過這部超精彩的劇!!(我因為女主髮型接受不能拖了超久才看XD
這部精采到什麼程度?我直接學校請假也要把它一次追完(喂#,完全停不下來,原以為又是老套的每集死一人的無聊劇情(真的看膩,但這部真的不斷反轉、超展開,完全猜不到劇情和兇手。
反轉到什麼程度?你以為已經夠反轉夠意外了,它再來給你顛覆所有猜測。反轉的背後又是黑幕,黑幕背後又一層反轉。
每個角色設定都超有層次,除了結局弱掉以外,這部可以說是近期看過最驚豔的了,能把老套題材發揮成這樣真的厲害,秋元康我真的跪了#
劇情跟開頭介紹的他人即地獄有點類似,不過這部氛圍相較而言沒那麼陰暗,但都一樣驚悚就是了xd
這部讓我收穫到這兩位寶藏,橫濱流星我不陌生,但他這部的人設很讚,而雖然右邊演技被罵全劇最慘,但我好喜歡
如果要我推薦一部最精彩的日劇,我一定首先推薦這個~
《信用詐欺師》2018★★★★★◎豆瓣評分:8.6 ◎共10集+3篇劇場版特別篇(還有一篇代播
個人心得&評價:「眼見不一定為實,何為真何為假,貝多芬真的失聰了嗎?奥斯瓦爾德真的刺殺了肯尼迪嗎?阿波羅真的登月了嗎?歡迎来到信用欺詐師的世界!」
光題材就超特別的日劇,看三名詐欺師詐欺惡人不停反轉的高能喜劇,長澤雅美飾演的達子顏藝是一大看點,並且這是一部特別有趣和好玩的日劇!當然也非常精采,集集名言、反套路高能展開,強烈建議特別篇也都要看。
整部劇的風格特別浮誇和荒誕,在顛覆觀眾前面的認知時還能讓人會心一笑,是結合燒腦搞笑的精采反轉喜劇,詐欺師們華麗的詐欺,每集都看得超過癮xd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彌留之國的愛麗絲》2020★★★★★◎豆瓣評分:8.0 ◎共8集(第2部待播
◎簡介:有栖良平與死黨苅部、張太莫名其妙加入了一場「遊戲」。為了生存,必須贏取「今際之國」的「簽證」!
個人心得&評價:前面甜蜜家園有提過,這兩部都讓我有「移動迷宮」既視感xd(這不是重點
其實這類生存遊戲題材挺老套的,可遊戲設計的好,就依舊有看點。這部由Netflix投資的高討論度作品,真的有電影的製作水準,第一集就非常刺激緊張,精采程度讓我忍不住一次追完了xd
雖然看過很多山崎賢人和土屋太鳳的劇,可在這部兩位的表現真的是超乎我預期,太鳳短髮也太帥,而且不愧是體育系出身,這樣身手矯健的角色真的超適合她,兩位都把角色發揮得很有魅力。
懸念節奏刺激度都沒話說的電影級別劇集~滿滿的經費和超棒佈景,期待第二部!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2020★★★★◎豆瓣評分:8.9 ◎共12集
個人心得&評價:第一次看耽美,原本很排斥這類作品,可這部聲量太高了,所以想說看個一集試試。誰知道呢?結果竟然一集接著一集停不下來><
很輕鬆簡單的「聽到心聲」的設定,竟然能發揮的這麼好!特別搞笑又充滿「愛」,主演cp感一絕
《我們有點不對勁》2020★★☆◎豆瓣評分:6.3 ◎共8集
個人心得&評價:其實這部我是衝著宣傳標語的「黑暗」兩字看的,以為會是很黑暗懸疑的復仇劇,沒想到是部劇情很扯的劇xd
可美波和流星的高顏值組合(和服扮相也太適和+超美畫面、服化、超漂亮精緻的和菓子,我私心還是挺喜歡的xd適合喜歡日本文化的觀眾~
另外就是最後竟然有驚人的反轉展開!兇手還是挺意外的
《危險維納斯》2020★★☆◎豆瓣評分:6.5 ◎共10集
個人心得&評價:風格有點類似韓劇「十匙一犯」。其實我近期不是特別喜歡東野圭吾的作品,這部小說我也只看一點就沒看了,但劇前面還是挺精彩的,節奏也不錯,懸疑張力非常夠(bgm也好讚。妻夫木聰演的男主角我覺得很好笑xdd演技很棒。
可惜的是小說說什麼神反轉,我真覺得還好過譽了==真相和兇手都讓人瞞失望的
《3年a班》2019★★★☆◎豆瓣評分:8.5 ◎共10集
個人心得&評價:為了片片看的結果get到了菅田將暉ouo,這老師角色也太適合他,眼鏡造型好好看~
其實是議題蠻沉重的劇,劇情蠻好猜,但很發人省思,也有蠻多溫馨和無奈的情節,人性的描繪蠻出色的,有點讓我想到《告白》這部電影。
《這個戀愛有罪嗎》2019★★☆◎豆瓣評分:6.0 ◎共10集
個人心得&評價:這部全員出軌劇其實很精彩,想表達的議題也蠻多的,病嬌小三的演出蠻驚豔的xd結局和一開始的精彩讓我想給三星,可中間有些地方轉折太硬又尷尬了,圖上左一和左三演技真的.......讓我有種像在看素人演戲的感覺(汗,分分鐘出戲。
《有喜歡的人》2016★★☆◎豆瓣評分:7.1 ◎共10集
個人心得&評價:很清新的劇,故事很老套,可演員我都太喜歡了><
桐谷美玲在這部的演出一如往常的可愛,角色很適合她。
《我的危險妻子》2016★★★☆◎豆瓣評分:9.1 ◎共10集(17萬↑參評
◎簡介:妻子無微不至的關懷而引來幸平反感,他與咖啡店主廚陷入不倫之戀,後者慫恿他殺掉妻子。就當計畫實施當天,妻子遭人綁架索要兩億,否則將殺掉真理亞。看似老天幫助了幸平,然而接下來的事實卻讓他驚恐萬分。
個人心得&評價:豆瓣9.1的高分很罕見,再加上光劇名就知道是我會喜歡的劇xd(我特愛反差角色魅力的。
劇情確實集集反轉高潮迭起,妻子真理亞既溫柔又令人不寒而慄(汗,木村佳乃演得有夠好的,一笑就透著看不見的病嬌感,妻子角色全程智商爆表,思維縝密,把小三、丈夫、警察鄰居都耍著玩,最後一集更來個全盤反轉。
《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2020★★◎豆瓣評分:6.5 ◎共7集
個人心得&評價:很有趣的主題,美波超級超級可愛,案件還行
《愚行錄》2016★★☆◎豆瓣評分:7.7
個人心得&評價:衝著妻夫木聰看得,這部真的看完超沉重的.......現在想起還是覺得超沉重,將近結局部分的發展完全顛覆了前面所有意料(瞬間變驚悚片#,挖掘真相的原來才是隱瞞真相的人。主旨是探討罪惡的形成與階級社會下不平衡導致的悲劇,真‧完全悲劇。
《愛的成人式》2016★★★☆◎豆瓣評分:7.6
個人心得&評價:原本看片名還以為是什麼色情片(修但,就最後五分鐘把一個愛情俗片,直接翻轉成推理電影。不只敘述式詭計出色,連帶戳破了初戀、純愛的另一面向,並非理想而是現實,而現實的真相往往是與理想背道而馳的。
《女主角失格》2015★★★◎豆瓣評分:6.6
個人心得&評價:我對校愛喜劇其實沒太大興趣,可這部真的很搞笑很有趣,桐谷美玲很可愛,各種超犧牲的顏藝,卡司和顏值都很讚,也各種少女漫反套路,支持男二嗚嗚嗚quq
光頭這幕我能記一輩子ww
【陸劇】:
《瑯琊榜》2015★★★★★★◎豆瓣評分:9.4(50萬人↑參評 ◎共54集
◎簡介:“麒麟才子”梅長蘇背負血海深仇,建立江左盟,為昭雪冤案以病弱之軀暗中幫助昔日摯友踏上了一條黑暗又驚心動魄的奪嫡之路。
個人心得&評價:雖然滿分是五星,可感覺不給六星不行(是在#。多年以來都是我心中的top1,至今重看過很多次。製作水平和劇本都是一流,豆瓣一個容易被惡意刷低分的地方,9.4真的堪稱就是妥妥的神劇。
故事圍繞的就那「情義」二字。裡面每一個演員演技都特出色,每個角色性格都刻劃的超級鮮明立體,劇情跌宕起伏、伏筆埋得玄妙細緻、情感細膩真摯,計策間環環相扣,精采布局令人拍案叫絕。
《楚喬傳》2017★★★◎豆瓣評分:5.2(12萬人↑參評 ◎共67集
個人心得&評價:第一次看還是覺得很精彩的,不過回頭再看卻是看不太下去@@太多注水空洞的片段,雖然打戲很精彩ww楚喬很帥,男一男二我都覺得還好。不過楚喬的身世真的很神祕,引人入勝。
結局根本沒拍完.......說要第二部,可現在冒出抄襲的事情我想是涼了qq
《東宮》2019★★★★◎豆瓣評分:7.7 ◎共55集(15萬↑參評
個人心得&評價:這部的場景和服化實在太棒了,小楓實在太太太太可愛,小苒谷裝有夠適合的><
整體讓我有《風中情緣》的既視感,而且都好虐qq 劇情還是不錯的,權謀部分也可以看,但最大魅力還是角色
《天舞紀》2020★★★◎豆瓣評分:5.8◎共28集
個人心得&評價:原本衝著兩位主演看的(喜歡他們在烈火軍校的表現),豆瓣被刷低分,但其實覺得不錯看的劇。吳佳怡和許凱的角色都很可愛逗比,結局成功讓我哭了qq雖然是好結局
《招搖》2019★★★◎豆瓣評分:6.2◎共56集
個人心得&評價:因為超愛許凱&白鹿搭檔,再加上這部原著小說原本我就超愛的所以才給個三星,未開播前抄期待,前期也很讚,可中後期......真的超注水......人設真的很棒就是了
《風中情緣》2014★★★◎豆瓣評分:6.9◎共35集
個人心得&評價:其實是挺小的時候看的xd 看過小說,小說那文筆美到至今依舊印象深刻,不過我比較喜歡劇。
《烈火軍校》2019★★☆◎豆瓣評分:6.7◎共48集
《女醫明妃傳》2016★★☆◎豆瓣評分:6.3◎共50集
個人心得&評價:以前挺愛的,高中那會兒還很有少女心xdd這種有點瑪莉蘇的,現在覺得普通,但還是很喜歡劉詩詩演古裝劇w
《戴流蘇耳環的少女》2015★★◎豆瓣評分:4.8◎共48集
個人心得&評價:蠻冷門的劇,因為鬼鬼看的。看得出經費超級不足,劇情也超級瑪莉蘇的><可男女主的互動很有愛。有點像更經費不足版的《錦繡緣華麗冒險》xd
《三生三世枕上書》★★★◎豆瓣評分:6.8 ◎共56集(28萬↑參評
個人心得&評價:這部我真的期待超級久,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時就最喜歡帝君和鳳九(都挑這兩位的片段看xd
而且我又是熱巴的粉絲(愛到經營過專頁粉絲團那種#)
小狐狸鳳九實在太可愛啦,可以養嗎(# 劇情還是值得一看,畫面很舒服, 比較遺憾的是上一部有些角色的演員被替換嘞,我輕微強迫症剛好有點觸到這個部分qq
--------------------------------------------------------------
整體而言韓劇都比較高分的原因我想了想,是因為覺得故事到製作、演出都比較完整,主軸明確,題材近期也有很多突破。
其實有陣子最迷陸劇了,因為集數長,覺得追起來很爽,可近期可能比較忙吧,就會覺得某些劇真的注水嚴重,也許情節是有趣的,但同時也讓我覺得劇情有點空洞,就明明是20集內就可講完的東西,比如招搖,小說才4集可以演到56集的劇......
好像是因為那邊是按集數計價的,出越多賺越多所以注水劇有夠多# 被我追一半棄掉的陸劇最多了(ꈍꈊꈍ)~xd
日劇是最晚入坑的,發現日劇情節大多比較誇張,不過我是蠻喜歡的,題材不侷限,尤其推理劇有好幾部感興趣的還在待看名單裡,近期還發現這部正在跟播的,感覺蠻棒的><
【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
最近韓劇人氣蠻高的女神降臨,漫畫我有看,改編劇到目前也很不錯,可能之後完結更新這篇或另寫一篇吧ouo~
另外最近想入美劇坑,有人有推薦的嗎_( :⁍ 」 )_
最近喜歡驚悚、黑暗色彩或懸疑的類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