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14) :今天聖騎士,明天剩騎士

作者:冰鳩│2021-01-24 10:55:13│巴幣:142│人氣:226
前一個時間點:


「奧伊特,你怎麼了?」

直到左菈菈拉住我,我才發現自己已經站在神殿門口不知道有多久,後頭的卡諾和亞門也跟在左菈菈身後,似乎不是很理解為什麼我會如此激動。

就連我自己都不明白。

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再次聽到有關於傑佩托的消息反應依然如此之大。曾經,他是我的兄弟,無論如何都想保護都想跟隨在他身後的對象。

可是如今,他背叛了冥神殿,讓我連他背叛的原因和記憶都想封鎖。我們到底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

「奧伊特…,你在難過嗎?」我下意識擦拭臉頰,手指尖上那一抹黑色的液體,刺痛了我的視線。

過去研究不死生物的學者曾指出,不死生物不會流淚,因為他們的淚腺早已乾涸,那從我眼裡流出的這些又是什麼呢?

還要欺騙自己只是黑暗元素濃度過高而凝結出的液體而已嗎?

傑佩托是不會回來了。

在戰鬥中的閃現的回憶讓我能明白心底這句話的意義是什麼意思,因為…他對人類失望,失望於人性的自私與惡意。

恐怕他對於冥神大人明明知道奧羅拉的情況,還是堅持讓他們去幫助那些不值得幫助的人,並且對於那個國家的政治不作為不干涉的態度更加失望。

冥神明明有能力去讓聖神改變他們的體制的,但他認為那是人類的自治權,所以放任那些貴族與教廷的權勢,釀成一樁樁慘劇。

「如果你有什麼難過的事情都可以跟我說,別一個人亂跑,很危險的。」左菈菈用力地握緊我的右手,在她跟傑佩托有些相似的瞳孔中,我卻在內心的靈魂之中看到了生魂的身影。

「如果你有什麼難處都可以跟我說,奧伊特別自己一個人承受一切,我們是你的親人。」生魂橘紅色的瞳孔充滿哀求,即使過去數百年她的樣貌依舊停留在十八歲少女的年紀,那般誠懇,所以更讓人難以與她對視。

親人這兩個字猶如沉重的火爐,既溫暖又難以負荷,能將背負的人給燒成灰燼。當時我是怎麼回答她的?

對不起。

「對不起,生魂,但我現在就要離開了。」

「對不起,左菈菈我…」

左菈菈此時手抬手按住自己的胸口,大聲插嘴:「如果、如果你現在要走、要去做危險的事情的話,我就在讓骷髏把你再綁回來一次喔!」

我身形一頓,轉頭看向她,她的眼神異常堅定,甚至已經拿出死靈法書。

「我真的會那麼做喔,我可是你的祭司耶!身為騎士居然要丟下祭司去以身犯險,根本沒把我當成戰力在看嗎?」

左菈菈眼眶微紅,嬌小的手掌還是死死的抓著我的手臂,她仍然不肯放棄。

「呃、不,我只是不希望你會出事,我要面對的敵人比你想得更加可怕。」

亞門像是覺得現在的景象還不夠亂似的,也開始幫腔:「我說你這傢伙,這樣一聲不吭地落跑只會惹得女孩子不快喔,至少我知道要是我姊姊在戰場上被她的同伴以保護為名義丟下的話,也會立刻衝過去揍人的。」

「奧伊特,相信我。」左菈菈堅定的目光直至內心,令我感到動搖。

我真的能說嗎?

「傑佩托,他是我以前的搭檔,在冥神殿內,我們是冥神霍爾德爾大人親自選出的―最初的冥神七魂之一,被賦予『不死』,與之交換的是消滅不死生物的工作。」

左菈菈瞪大了眼睛,難以置信的表情不言而喻。其他人的表情也沒好到那裡去。自從她知道我是冥神殿的人後,可能也猜出我也是冥神殿的高層。卻沒想到我是直屬霍爾德爾大人底下的冥神七魂。

亞門第一個跳出來表示反對:「奧什麼的,你玩笑也開太大了,我老師曾說過成為不死生物的最初冥神七魂早就已經殞落大半了,還在冥神殿的只剩下『追魂』這個稱號的七魂而已。」

我無奈笑了笑:「已經沒在冥神殿任職的人就不能去從事其他職業嗎?何況你老師說的是『殞落大半』又不是全部死絕。」

隨著時間流逝,被賦予不死的同伴們一個接著一個消失了,他們的稱號被普通人類所繼承,但是不管是對於冥神殿或是對於赫卡爾王國來說,冥神七魂代表的意義比祭司長或是教宗來的更加重要,幾乎能說冥神七魂就是代表冥神的權威,連冥神殿的教宗都不能夠直接干預冥神七魂的決定。

因為我們是神的使者,是這個世界上最頂級的戰力之一。也是守護這個世界不被森魔納大墓地深處的「那些」侵襲的最終戰力。

左菈菈像是忽然想起了某些事,突然放開抓住我的手,退到三步的距離之外,雙手抓著自己擺到前方的松鼠尾巴。

「其實奧伊特,我也有話沒有告訴你。」

「我…我並不是正式的黑暗祭司,我只是個見習祭司而已,還沒通過最後的神殿實習考核。」左菈菈越說越心虛,默默地低下頭,像是犯了錯等待老師懲罰的孩子。

雖然我早就知道左菈菈的死靈法術等級像是個初學者,從一開始就感到違和,但我仍沒想過她居然連最基本的畢業考核都沒通過。

神殿實習是派遣見習祭司們去地方的神殿輔佐比他們高位的祭司,在該神殿經歷一年後的評鑑,個人品行、學習程度、綜合實力都到達合格標準才能通過的項目,每一位冥神殿的正式祭司都必須要經歷過實習才能獨當一面。

「因為家中的經濟狀況不太好,急需用錢,如果交不出房租的話我們全家都會被房東趕出去,實習祭司的薪資只有支援最基本的餐費,所以我偷改了導師桌上壓著的委任狀,讓我能到墓園鎮的神殿工作,領到正式祭司的薪水。」她的耳朵在她說話間越來越塌,最後捲縮在一起。

「我知道這都是藉口,很對不起騙了你。」左菈菈彎下腰,向我道歉。

冒名頂替的祭司和同樣是冒名頂替在戰場上裝死騙錢的士兵嗎?

「看來我們也算得上是半斤八兩了呢。」內心既苦澀又有些無奈地回握住左菈菈的手。

「對不起,當時抓你時我還很理直氣壯,其實我對於能不能就任墓園鎮的祭司心底也沒底。」

左菈菈的不安終於嶄露無遺,她並非是真心想騙人的,所以我也想要原諒她。

我捧起左菈菈粉嫩嫩的臉頰,微笑:「我完全不在意喔,反正我已經是你的騎士了嘛。」

左菈菈彷彿是在驚訝我會說出這種話,雙眼瞪大呈現放空的狀態,等大腦終於理解我的話後馬上紅著眼眶,大哭特哭起來。

看到左菈菈哭我慌了手腳,只能對口袋左掏右掏,裡面沒有半個能拿來擦眼淚的東西,嘆了口氣,只好用自己的袖子幫左菈菈拭去眼淚。

「唉,怎麼我們好像變成放在情侶後方的背景板似的。」後頭的亞門悄悄對卡諾發酸。

「我覺得他們的羈絆非常的令人動容,像是騎士小說裡面的公主和騎士一樣遇到困難後克服阻礙。」卡諾微笑。

「這個時間點不是應該快點整理出兇手的線索嗎?還在那邊親親我我,情侶們還是都爆炸吧。」

哎,不是,你們兩個,當我死後也順便耳聾了嗎!?

拜託可以請你們離我們遠一點嗎?後面有兩坨會發光的聖騎士不只很刺眼,還對著我們指指點點的,完全破壞現在的氣氛。

而且,亞門你這個傢伙還偷偷掏出花生在那邊吃花生邊看戲,別當我看不見。

此時,亞力克先生從走廊走出來,對我們說:「關於左菈菈小姐就任墓園鎮冥神殿的公正性這點,您並不需要擔心。」

「其實三天前您的導師就已經寄信過來,在信上跟我們提過了,她說如果你克服怕鬼的缺點,沒被墓園鎮冥神殿惡劣的環境嚇跑,成功驅除附近的不死生物,她就准許你接任墓園鎮的祭司。」

左菈菈的松鼠耳朵翹了起來,用手抹了抹鼻子:「導師,她是這麼說的嗎?。」

「是的」看認真的亞力克先生不像作假,左菈菈破涕微笑,嶄露笑容不到幾秒卻又開始哭了起來。

「嗚嗚嗚嗚,真是太好了,謝謝老師、謝謝老師原諒我嗚嗚嗚。」

「還有關於那位可可小姐,她剛剛醒來,有話想單獨告訴奧伊特。」

「找我?」


我進門就看到靠在牆上的可可,她雙手抱胸,大半個身子倚靠在牆壁上,原本黝黑的臉蛋變得蒼白了些,宛如血般鮮紅的眼珠子埋藏於她髮梢的陰影之中,令人猜不透當下她在想些什麼。

「啊,奧伊特你來了啊。」她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在我兩腳都踏進門內的那刻才開口。

「沒想到你身體還挺結實的嘛,被聖騎士揍一揍,還沒過多長時間就能下床活動了。」我順手把房門給帶上。

或許可可跟我還有左菈菈一樣也有自己難以啟齒的秘密,不希望被他人聽去,而且我對於那兩個聖騎士還不放心。

她看到我把門關上後開口陳述:「其實,昨天有個紅頭髮的男人經過這裡,剛好是我開門,他要我給你帶個口信,我一直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

我立刻走近她想要抓住她的肩膀,被她側身虛晃了一招,成功迴避。看來可可果然還是擁有黑暗精靈該有的身手,即使受傷速度仍是飛快。

「傑佩托,要你傳什麼話?」

突然,可可以鮮紅色的眼眸子認真地注視著我:「那個男人他說:『我在你放逐自己的地方等著你』,『不要相信聖騎士,他們會殺了你』。」

「…,就這樣?」

跑來找我,就為了傳遞這兩句話?完全沒有想向我解釋自己的背叛的原因,甚至連親自見我都不願意。

好你個傑佩托。

為什麼事到如今我還是仍然想相信你?我也真傻。

可可雙眼一翻,彷彿是大夢驚醒,驚慌失措地對我說:「奧伊特,不要去!」

聽到可可的話我無法再壓抑自己的情緒,忽然抱頭大笑起來,仿若是個突然歇斯底理的人。

靈魂控制術。

除了死靈操縱術外傑佩托的另一項慣用招術,這是種適用在活人的法術,能將自己想要的暗示種在對方的潛意識中,到達某些必要條件後才會啟動,啟動後該名對象會暫時失去身體的控制權,整個過程對方是清醒的,直到法術失效後才能將身體的控制權拿回來。

他總是喜歡暗中布局,掌握並控制周遭的一切,最後收取結果。

回想起來,我不明所以的出現在赫卡爾邊境的荒野中,失去了記憶,失去了武器,連同伴們的名字與長相都一片模糊,渾渾噩噩的晃蕩十幾年。

在遇到左菈菈後突然有了線索,認識可可,找回了自己送上門來的劍,在墓園取回控制低階不死生物能力,連原本丟失的回憶和珍惜的物品都回來了。

呵呵。

原來這一切都在你的布局之中嗎?傑佩托。

我止住想繼續大笑的念頭。可可大概是從沒看過我現在的表情,害怕的後退幾步,如果現在有面鏡子,我一定是目露凶光的猙獰表情。

「那座遺跡是吧?我會赴約的。」


這次我會證明,我不是你的魁儡。


然後把你打到將所有的一切都從實招來為止!



【待續】

 


好了,兩位小可愛們終於把身份自爆完畢0w0

這章卡好久

因為沒什麼排程了所以這週二更感謝大家的留言支持與GP

預計十章內完結這個篇故事至於會不會繼續延伸故事我再看看


之後的時間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1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

留言共 4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抓住自己尾巴的佐菈菈感覺好可愛>//<
放閃的兩人也好香呀[e16] 守護重要之人的騎士真棒[e5]
連後面聖騎士自帶的光芒都要被閃光壓過啦(X

01-24 11:07

冰鳩
後面的聖騎士表示:當上聖騎士的我,難道以後也要當剩騎士了嗎?01-25 00:04
大漠倉鼠
抓住自己尾巴的佐菈菈好可愛啊啊啊~~~

01-24 15:42

冰鳩
萌萌ㄉ大尾巴抱枕 你值得擁有!01-25 00: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也想捧左菈菈粉嫩嫩的臉頰~(ˊ///ˋ)(X)
願意坦白的左菈菈非常有勇氣呀,好乖好乖(揉揉尾巴~(>///<)

01-24 19:50

冰鳩
0w0b優質松鼠 左菈菈這個角色在設計時就是那種體貼堅強的孩子 但還是有自己的難處跟隱瞞 需要慢慢挖掘 和一些刺激才能明白她的真實情況01-25 00:02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感覺佐菈菈的大尾巴越來越可愛了...\=v=/(抱抱...

呃...所以...可可攻擊聖騎士的原因呢...?

亞門和卡諾...你們也可以組CP啊...XDDD

01-24 23:10

冰鳩
你可以猜猜看是不是她過去真的偷過聖騎士的東西還是她被傑佩托給控制之類的01-25 00:01
冰鳩
亞門和卡諾沒啥機會啦 亞門敢這樣幹還不被他姊打死01-25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屍體先生總... 後一篇:[達人專欄] 屍體先生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