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歌曲即為活力,帶領你我飛向天際

作者:叛逆小郎│2021-01-24 04:50:34│巴幣:8│人氣:96
以可變戰機x歌曲x愛情為主軸的知名宇宙科幻系作品「超時空要塞Macross」,於2014年時舉辦「MacrossΔ」--也就是後來2016年所開播「超時空要塞MacrossΔ(DELTA)」的歌姬徵選活動。

歷時約半年的時間,年僅17、8歲的鈴木みのり從約莫8千名的參賽者脫穎而出,成為「超時空要塞MacrossΔ(DELTA)」的「芙蕾雅·薇恩」。

劇中的芙蕾雅是一名天真爛漫但某些時候又非常固執的少女;總是用自身的元氣去帶給他人活力。
みのり本身也是個非常有著活力且積極的女孩。評審同時也是作品總監督的河森正治曾說這樣的個性與芙蕾雅實為相似,從一開始就非常注意她;並在甄選最終階段,確立了鈴木みのり正是他心中的芙蕾雅。

而沒有辜負總監督期待的她也將角色詮釋的非常出色。當初觀看作品的大多數人,都很難想像這只是みのり的第一個角色。

當然,僅僅只是演繹能力出彩是不足以拿下「Macross歌姬」的角色。


劇中不論是輕快、悲情、抒情抑或是多人團體曲,都讓人感受到鈴木みのり絕佳的歌唱能力;尤其是動畫第三集「僕らの戦場」更是她的「成名之作」。
清澈透明的歌聲唱出了令人振奮的音樂,擄獲不少人的心,至今依然令人津津樂道。


但是,她真正的實力絕非如此。


隨著動畫應運而生的「戰術音樂團體 Walküre」也在現實世界結成並開始大大小小的活動。並以平均一年左右的頻率舉辦單獨演唱會。

過往都是透過動畫、CD感受的觀眾,終於有機會實際聽到みのり的歌聲。
面對「同期」JUNNA以及歌唱資歷豐富的前輩,みのり或許真有那麼一點點的壓力,但她那充滿爆發力的歌聲、鼓舞人心的活力,很快就讓人理解到「她之所以能夠拿下歌姬」的理由。
甚至有粉絲說每次聽完LIVE都覺得CD音源弱掉。
這固然是句開玩笑的話,但足以體現みのり以及整個Walküre所帶來的現場震懾力。


現場震懾力、絕佳的歌唱實力,或許是源自「喜歡」的這份心情。


小學時喜歡「星間飛行」「Diamond crevasse」而著迷「超時空要塞Macross F」甚至因此成為中島愛的粉絲,參加過她的相關活動。

正因為這樣「喜歡」的心情,獲得家人支持的みのり決心參加甄選。抱持著想成為自己的偶像,中島愛所飾演的蘭卡之後繼者的願望,歌曲審查環節演唱了「ホシキラ」。
最終她與自己的偶像一樣,成為了「歌姬」
並且在之後的Live,與中島愛一起演唱星間飛行。

就像她一直以來鼓舞人心,她也從這裡得到偶像的鼓勵。


みのり曾說她很感謝芙雷雅,若沒有她的存在、沒有她的積極向前,就沒有現在鈴木みのり。所以她的內心依然抱持著跟芙蕾雅的心態,飛べば飛べる。

她希望能夠跟芙蕾雅一樣,成為鼓勵人心的存在。
希望能夠跟中島愛一樣,成為給予他人前進的目標。


這份心意,從來沒有變過。


劇中的「戰術音樂團體 Walküre」是利用歌聲來抑制狂暴症的存在,她們將演唱會稱為「疫苗」

如今,現在的世界深受疫情所苦;在如此艱困的情況下,她們依然完成了巡演。

在最終站演唱會上,みのり是這麼說的:她希望她們的演唱會能夠帶給大家活力,就像芙蕾雅她們利用歌聲拯救被狂暴症所苦的人們;她也希望她們能夠用歌聲撫慰大家的心靈;然後期待下一次能夠跟大家一同在同個環境,一起享受一起吶喊。


Walküre從不放棄每一個希望、從不背叛每一個聆聽歌曲的人。



這位暱稱帶有蘋果的女孩,將會與深愛蘋果的溫德米爾少女一起用歌聲來帶給大家向前邁進的勇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1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oei04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起回到那為我所造的森林... 後一篇:唱出屬於我「自己」的歌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