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PRZ✞GothiColoRing】歌德虹環:懸絲傀儡

廢墟貓 | 2021-01-23 23:21:05 | 巴幣 64 | 人氣 408

系列主題元素:HALLOWEEN、黑x彩虹色環



白:皚雪
The Marionette:Gothic Lolita, Church and Stained Glass Pieces

  奧地利著名製偶師製作的關節人偶,製偶師逝世後被女巫降咒變成行動傀儡,用途是監視特定人事物的器具。冷靜細心且沉默寡言,擅長分析他人的行為舉止,難得說話所以總是被當成隱形人。擁有行動能力後喜歡用文字代替言語紀錄,因此有了寫文章的習慣。因緣際會下被瑪戚麗妲獲取後,以禮物名義轉送給閏歇爾,現居於阿閏的古堡。

  皚雪在過去作品堆出場過不少次,所以相關故事也多,然而目前沒有特別統籌主線,故大致上滿零碎。有些曾作為草稿就發布於噗浪的故事片段,此處先不放連結,有空完稿再依此堆積吧。這裡舉篇較為完整的額外衍生故事:《Jeunes Filles au Bureau(寫字檯前的少女)》這篇是以皚雪後來身為文字紀錄者,以及對於她「自己身為籠中鳥」看法的解讀。





  說真的,白色很通俗意義沒什麼特殊資料好提供,至於懸絲傀儡=牽線木偶,這題材之於ACGN文化也頗為廣泛普及,唯獨一點可以拿出來說的是,牽線人偶和一般我們看到娃爸娃媽養育的美麗球體關節人偶(BJD:Ball-jointed Doll)其實不太相同。過去的吊線木偶是用木頭製成,關節處隨操偶師操縱線的技術來擺動,回想一下童年看過的《木偶奇遇記》皮諾丘的境遇,身上必定有吊線的人偶才會稱作Marionette。

  當然隨著年代越發先進,有些ACGN作品裡的Marionette,在視覺造型上會改動成漂亮的BJD,但基本上吊線依然是必要元素。

創作回應

小伽羅
其實我對這類的擬真人偶都有種莫名的恐懼,人類其實還滿奇怪的,越接近自己、越像自己,反而越生恐懼,哈哈XDDD 

是說以前生日曾收過朋友送的人偶,據說一尊造價昂貴,但後來搬家時留在舊家了,如今回老家過夜,家人總以各種藉口將人偶鎖入櫥窗XDDD
2021-01-24 15:53:21
廢墟貓
恐怖谷理論嗎XD
我懂那種感覺,這也是為何恐怖片會設計人偶元素出現的原因,利用觀眾的不適感。

會造成內心陰影的話還是建議少碰觸為妙,畢竟不是人人能接受。
2021-01-24 18:54:40
戒子
皚雪是魁儡人?
戒子一直以為皚雪是個有自主行動的人類呢w
2021-01-24 16:53:57
廢墟貓
最早是傀儡人偶,女巫施咒後出現自己的心智,漸漸出現可以變化成人類少女的樣子『
2021-01-24 18:57:23
御星
哇,是好久不見的皚雪(明明是自己太久沒回來XDD

我個人是對皚雪特別有好感呢XDDDD(特別有種親切感?

很開心能夠再看到老朋友~(揮手
2021-01-24 20:58:14
廢墟貓
哇,小星好久不見><,最近還好嗎。
親切感非常懂,還記得你送我的皚雪XDDD,看到小星也是看到老朋友回歸呢!
2021-01-25 21:55:56
艾爾琈
彩虹色菱形寶石像玻璃窗的碎片
加上裙子上的窗戶
很容易就像到玫瑰花窗ˊωˋ
2021-01-24 21:51:21
廢墟貓
謝啦XDDD超喜歡彩繪玻璃,要保持哥德式與彩繪玻璃的感覺,特別想著圍繞著碎片似乎也可以表達呢。
2021-01-25 21:56:40
小天
球形關節人偶讓人想到薔薇少女...XDD
常會覺得操偶師都很厲害...
如果還有翅膀要控制的話不知道會怎麼弄...( ̄▽ ̄)
2021-01-25 10:21:48
廢墟貓
XDDDD果然大家都會先想到的經典動畫呢。
翅膀一般都是作為裝飾,意思意思連著背後的木片一起做,反而額外看到擺動的比較少,也不是沒有喔: D
2021-01-25 21:59: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