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槍械設計師不正常列傳Ep.7 狄厄多內·約瑟夫·賽夫

作者:子珅│2021-01-19 22:21:43│巴幣:66│人氣:897
這篇是關於一個曾經在有名槍械設計師身邊工作的設計師。有很多時候,有名的槍械設計師的確是提出了非常創新或是非常好的設計概念,但是常常是由其他沒那麼有名的設計師(像是本篇主角)完善、簡化、實體化。這些人也很重要,只是他們常常被有名的設計師的鋒芒蓋住。



狄厄多內·約瑟夫·賽夫(Dieudonné Joseph Saive)出生於1888年的比利時,在高中畢業後馬上就被比利時的FN(Fabrique Nationale de Herstal,比利時國埃斯塔勒國營工廠)雇用成為機具設計師。一戰時,狄厄多內在比利時被德國攻擊時逃亡到英國,暫時在維克斯公司(Vickers Limited)當機械技師,在戰爭結束之後才回到比利時繼續為FN工作。當時在FN的首席槍枝設計師是大名鼎鼎的約翰·白朗寧(John Browning,我有能力的話可能會為他寫一系列)。

1921年,法國陸軍向FN提出了一種載彈15發的9mm新型手槍的需求,這代表著這種手槍的彈匣需要是雙排彈匣,然而約翰·白朗寧覺得原本的單排彈匣比雙排彈匣更好(某方面來說的確是,如果是雙排單進彈彈匣的話會有裝填困難和進彈略不可靠的缺點;如果是雙排雙進彈匣則會需要設計新的槍機)。因為約翰·白朗寧一開始拒絕,狄厄多內只好自己做了一個雙排彈匣,並配合一把改造過的FN Model 1903(約翰·白朗寧設計的9mm手槍)以進行測試。後來約翰·白朗寧才願意用這個彈匣設計出兩種9mm手槍,其中一種由約翰·白朗寧和Colt公司(當時約翰·白朗寧的設計由Colt進行美國地區銷售,FN進行歐洲地區銷售。)在1923年於美國申請註冊專利,並且於1927年2月22號通過。

然而,約翰·白朗寧已經於1926年11月26號死於FN的工廠中。Colt決定在他死後繼續發展他的Model 1911手槍設計,而非他更新的9mm手槍設計,所以約翰·白朗寧的兒子瓦爾·艾倫·白朗寧(Val Allen Browning)決定把他死前最後的未完成設計賣給FN。在約翰·白朗寧死後,狄厄多內接手了他的設計。他在1928年前就完成了這些手槍的設計並投產,全部還是掛著約翰·白朗寧的名字。

在這些工作完成後,他在同年到了南斯拉夫協助他們建立國家的兵工廠,並在一年後回到FN工作,將白朗寧的白朗寧自動步槍(Browning Automatic Rifle,在美國陸軍的編號是M1918)作小修改以於民用市場推出,並在1930年成為了新的首席槍枝設計師。

他在1938年以前繼續改進約翰·白朗寧留下的設計,包含機槍和前面提到過的9mm手槍,成為了FN大威力手槍(FN Hi-Power),在當時歐洲最好的軍用手槍。雖然後來最大的潛在客戶法國陸軍沒有採用,但是依然是個巨大的銷售成功,且在二戰中被雙方大量使用,現在依然在被生產。

商業民間販售的FN大威力。


接著是1940年,德國入侵,狄厄多內賽夫再次逃離比利時,這次到了英國。他在皇家兵工廠設計部門待了下來,協助建立大威力手槍的生產線,然後開始設計自己的半自動步槍,SLEM-1和SLEM-2。後來他也被加拿大人雇用建立大威力手槍的生產線。

戰爭結束後,他再度回到FN,並且將SLEM-2標準化成為了FN Model 1949半自動步槍。另外在同一時期的1947年設計了FN Universal Carbine,最後成為了FN FAL步槍,也就是自由世界的右手。他最後在1954年退休,於1970年去世。

與FAL合照的狄厄多內。

---------------------------------------------------------------------------------------------------------------------------
小小抱怨一下,巴哈終於認命的把舊版小屋文章還回來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7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軍武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意外
舊介面,好耶

01-19 22:38

子珅
之前都打完才發現用到新介面了,現在發文可以直接選舊介面就記得用了01-19 22:40
阿胖
還是舊介面比較好,搞不懂幹麻一定要換

01-20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槍械設計師不正常列傳Ep... 後一篇:槍械設計師不正常列傳E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