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咖哩飯

作者:Fashion Steven│2021-01-19 21:52:06│巴幣:84│人氣:668
【隨興短文-咖哩飯】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咖哩飯,一道從印度流傳下來的傳統美食,醬料的基本成份為薑黃粉、紅辣椒或者乾辣椒,在配上切丁的紅蘿蔔、馬鈴薯,最後配上白飯,煎蛋則視個人口味加或不加,正是美味佳餚。
  
  咖哩的微辣口感,是激發味蕾的選擇,有了辣度的加持,原先吃不完的白飯也能火力全開,一口氣吃完。吃完一盤,若胃口夠大,自然會想在吃下一盤。
  
  在日本,咖哩的種類分很多種,能走以辣為主的辣咖哩,也可以為了降低咖哩本身辣度,走孩子能接受的甜咖哩,或者單純的鹹咖哩。除了咖哩飯,也能將咖哩這項材料做多變化,研發出各種料理,如:咖哩烏龍麵、咖哩麵包、湯咖哩、咖哩蛋包飯等等。
  
  而在台灣,我們市面上看到的咖哩餐廳,也多數由日本所引進,如:CoCo壹番屋。自製咖哩飯的部份,也可以到菜市場、賣場等地購買原料,帶回家親手做咖哩。

  ***
 
  忙碌一天,從工作地回程的路上,於路上找間餐廳吃頓飯,抒解一日下來的疲勞。
  
  「歡迎光臨!」進了店裡,制式的商業招呼用語傳入耳裡,附近幾個坐位看到不少同為上班族的客人,以坐在安排好的桌位上,品嘗美味的咖哩飯,隨後找個空位坐下,拿桌台旁的菜單,喝著桌旁的開水,靜候服務生來點餐。
  
  「我要點一盤豬排咖哩飯,還有一盤可樂餅,飲料方面來杯可爾必思。」照著已決定好吃的菜,指著菜單上的菜,照菜名唸給服務生聽。
  
  「好的!跟您重新確認一次餐點,主餐的部份點的是豬排咖哩飯,小菜部份點的是可樂餅,以及一杯飲料可爾必思對吧?」熟練的將我剛才點的菜,完美的唸過一遍。
  
  「恩,沒錯。」點頭,確認所點餐點無誤。
  
  「了解,請稍等片刻哦!」語畢後,服務生面帶微笑,將點餐單送到後台去作業。
  
  ***
  
  靜候十幾分鐘,剛點的餐點此時上桌。
  
  「讓您久等了,這是您點的主餐豬排咖哩飯、小菜可樂餅、以及飲料可爾必思,餐點都上齊嘍,請慢用!」離前行個禮,隨後走回櫃台去處理其他服務。
  
  店內人潮聊天的迴聲,經由店內的牆面反覆迴盪,在自己耳邊傳來傳去。
  
  送入口中的那一剎那,一股微辣的口感啟發了我的味蕾,原先慢慢用餐的手勢,慢慢變快,配上咖哩飯上的豬排一併送入口中,在細心的咀嚼,給了我幸福的好滋味。
  
  吃掉半盤,空出來的右手也拿筷子夾起小碗的可樂餅,豪爽的送入口中盡情的吃,最後手握住鋁鉑罐,打開瓶蓋啜飲幾口可爾必思。
  
  心境陶醉在這頓飯中,二個小時如同過眼雲煙般,一下就迅速過去。
 
  在店內吃完咖哩飯,經由約四十分鐘的車程,回到自家住宅。
  
  將車停進車庫,隨後關上家門,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回寑室,換上居家休閒服走到廚房去,打開冰箱來看見還有一罐沙士放在冰箱冷藏庫裡最上層板子上,拿出來再探索冷藏庫下面的食材櫃,發現還有一些昨天打算買來做咖哩的食材。
  
  「看來我的運氣還不錯,在就寑前,就再來做頓咖哩飯吃吧!」我面帶滿意的笑容,將做咖哩的食材搬出來,放在廚台上,打算在吃上第二頓咖哩。
  
  咖哩飯,由印度流傳下來的可口美食,無論小時候還是長大後,依舊深愛著這道美味佳餚。
 
-《完》-

 
後記:談到咖哩飯,在國小一年級結束,升國小二年級換安親班時,記得很愛吃這道料理,一口氣吃二碗。長大以後嘗試過一新吃法,加些玉米、洋蔥,能讓咖哩更美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7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咖哩飯|隨興短文|抒情|文章創作|文化美食

留言共 16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咖哩飯這食物真的是百吃不膩~超美味的><

01-19 21:52

Fashion Steven
感謝貓的閱讀。(倒茶。

咖哩確實美味可口,而且辣味能讓人提升味蕾哈哈。~[e1]01-19 22:09
pentel
咖哩飯 平價好吃

01-19 21:58

Fashion Steven
感謝Pentel的閱讀。(倒茶。~

咖哩飯確實美味,平價可口。~01-19 22:0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咖哩飯搭配荷包蛋非常好吃(ˊ///ˋ)

01-19 21:59

Fashion Steven
感謝愛德莉雅的閱讀。(倒茶。~

真的,咖哩配煎蛋或者荷包蛋都美味。~

再來杯拿鐵,十分享受。~[e1]01-19 22:10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文中這家餐廳的菜色感覺好眼熟,不是Sukiya就是吉豚屋的感覺WWW

01-19 22:00

Fashion Steven
感謝雷剋司的閱讀。(倒茶。~

這張是google找圖,因此不是上述這二間。

不過從菜色來看,有這二間餐廳的感覺的感想,

還蠻有趣。~01-19 22:39
Fashion Steven
不過我前天去吃Sukiya的時候,發現他們的咖哩種類也很多,其中一種是乳酪絲的,還不錯。~01-19 22: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綠茶的茶,晚安~(*´∀`)(品嘗

01-19 22:11

Fashion Steven
不客氣,祝福您用餐愉快。~[e1]01-19 22:17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喔!我意思是說依文中敘述的點餐菜色,感覺跟Sukiya很像,都有咖哩跟可樂餅的概念。也知道單以照片來看也不會是提到的這兩家XD

01-19 22:30

Fashion Steven
了解,那麼上一則留言回覆的部份,也稍微修一下。~01-19 22:40
闇之王者‧L‧雷剋司
話說咖哩加入玉米也還真沒試過,我家的自製咖哩,配料主要就放胡蘿蔔、馬鈴薯、洋蔥、雞胸肉等WWW

01-19 22:59

Fashion Steven
哈哈,放玉米其實也不錯,咖哩醬夠濃郁能吃出當中的美味。

配菜加上可樂餅,太完美了。~01-20 14:20
千緒
我點咖哩都一定要先問有沒有洋蔥quq

01-19 23:01

Fashion Steven
感謝千緒的閱讀(倒茶。[e1]

洋蔥不吃的話可以考慮改放玉米。

玉米配咖哩也很美味。01-20 14:12
(๑˘• ¸•)˘{鳴aiRN7⁆
看到有咖哩的內容就來囉! [e32] 這是最愛之壹。

那引誘個人食慾技術強大的優秀BOSS級食物,

即刻令己亮出常伴身旁的銀白湯匙, XDD 來場絕佳饗宴。

01-20 04:16

Fashion Steven
感謝影的閱讀。(倒茶。

哈哈,我小時候也超愛吃咖哩飯。

固定配料是:紅蘿蔔、馬鈴薯、雞肉或牛肉、玉米。

在配上濃郁的咖哩醬和白飯,為人間美味。[e1]01-20 14:17
(๑˘• ¸•)˘{鳴aiRN7⁆
若自己的話,只要有咖哩, [e29] 沒肉也沒關係, XDD 就算本身也很愛肉的。

01-20 14:19

Fashion Steven
原來如此,如果不吃肉,我會比較推蔬食咖哩。

若要吃肉,則推牛肉咖哩、雞肉咖哩、或牛楠咖哩都不錯吃。~01-20 22:2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好在家裡玉米粒罐頭還很多,下次煮咖哩的時候放下去試試看,哈哈[e38]

01-20 14:45

Fashion Steven
了解,那麼就祝你用餐愉快了。~[e1]01-20 22:21
神月
我覺得咖哩是很溫馨的一道料理呢~

01-20 16:54

Fashion Steven
我也這麼覺得,還有素的咖哩。~01-20 22:22
白煌羽
喔喔

01-20 21:03

Fashion Steven
(茶。~01-20 22:22
白煌羽
我喜歡甜咖哩,加了蘋果或巧克力

01-20 22:46

Fashion Steven
那就是蘋果咖哩了,巧克力咖哩倒是第一次聽過。~01-20 23:31
死臭邊緣人
第一次後悔半夜滑巴哈.好餓

01-20 23:50

Fashion Steven
感謝雪白的閱讀。(倒茶

天亮後,出門去吃頓飯吧。~01-21 12:37
HAC
咖哩飯只要有的話吃必吃3~4碗

01-26 18:47

Fashion Steven
感謝HAC的閱讀。(倒茶。

原來如此。咖哩飯這道料理真的不錯吃哈哈。~[e1]01-26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