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比方說,這是個QA問答被半強迫改成新介面發布的故事+書評服務開啟

該隱 | 2021-01-19 04:25:40 | 巴幣 378 | 人氣 902

 該隱得死。
 
 順帶一提舊版界面也得死了。

 對於我這個『點餐時永遠只會點曾經吃過的食物』的人來說,創作介面的更動實屬一件大事。

 儘管我從不認為「改變」本身有什麼不好,但你就算要改,至少也先優化這個快閃瞎我眼睛的新介面吧?畫面調這麼白是異星之神要降臨了484?

 (有自動設置上下一篇的按鍵是好的改動,可惜一樣存在『僅限新版』這個尷尬的問題)

 不過既然他們鐵了心要剝奪小屋背景的存在意義,我們除了抱怨之外又能改變什麼呢((嘆

 還是繼續來看看我本來說年末要清,結果居然連這都可以拖更的提問箱吧:

 
 感覺像秋茶會問的問題,但很可惜我沒有看機動戰士鋼彈。

 硬要說的話就是它好像會擺出東方不敗的姿勢吧((蛤?你說那台不是薩克?

 
 這個問題有兩個很大的誤會。
 
 第一是它並沒有過時,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在爭論。

 第二是天龍國沒有粽子、只有油飯。

 #ChangeMyMind

 
 其實尋找自我不一定要旅行啦,只要情緒對了,就連抬頭仰望天上的流雲都能有所感悟。

 總之我先把這個問題當成在問「想去哪裡旅行好了?」
 
 那我第一個會想到的自然就是很想去,但沒自信能在飛機上待十幾個小時還不焦慮的──法國。
 
 畢竟那裡可是孕育了眾多令我感服不已的作家先進,例如《異鄉人》的卡謬、《地獄一季》的韓波、《窄門》的紀德、《快樂王子》的王爾德(伍德:是愛爾蘭啦要講幾次!)、《三個火槍手》、《茶花女》的大小仲馬。
 
 還有我曾經的靈魂導師、法國現代詩之父、文學界的撒旦──《惡之華》的夏爾‧皮埃爾‧波特萊爾。
 
 要是有機會可以到法國來趟聖地巡禮(X),或許能讓我得到更進一步的昇華也說不定?
 
 『我們迷上了波特萊爾,就像罹患了一場瘋病。』
                      ──瘂弦。
 
 
 好,剛才那題用掉太多篇幅了,這題我們用一場圖來簡單帶過。
 

 好啦,其實我是單推狗勾派,如果是一群柴犬的話我會撸到精ㄐㄖㄨ天荒地老。

 不過如果是貓的話大概率會直接睡回去,祈禱等我醒來時不會被他們當成統治世界的人柱吧。

 
 嗯,我最愛這種大家彼此穿越世界的劇情了。
 
 稍微評估一下小精靈的個性和我筆下的作品的話……應該是《見習聖女》aka作者遺忘系列吧?
 
 感覺愛德莉雅跟柯蕾特應該會是很合得來的朋友,畢竟兩人都是為了各自的目的在進行迴世之旅,看盡人間百態、品味世間炎涼,然後……終有一天……

 
 對我這個崇尚活在當下的人來說,這還真的是個棘手的命題啊((擦汗

 創作方面……應該是想趕快寫完《巴哈戰爭》吧?有好多已經我在腦內建構數百遍的戰鬥畫面都還沒寫出來。
 
 像是勳一跟亞絲娜──(嗶)──的場景啦、九方終於──(嗶)──的場景啦、伍德壯烈犧牲的場景啦(欸忘記消音),都是我迫不及待想生產,卻因為慵懶而遲遲動不了筆的故事。
 
 啊,以上的小劇透大概有兩成左右是假的。

 生活方面……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不是在炫耀,但我的生活環境真的從小開始、甚至直到現在都比起同齡人要好上一點了。
 ((即便我是過了很久之後才徹底明白這件事。

 所以我對自己的未來沒有迫切的目標,自然也不會有期許了。

 
 這題我猜沒意外是小瀀問的,因為這件事我只有跟她說過((但如果猜錯的話拜託不要揭穿我,我會超級尬。

 咳,總之呢,好像是小瀀先問了我某個問題,印象中是『我認為自己的弱點在哪』之類的?
 
 而在幾番思索後,我給出的答案就是──「我找不到想珍惜的事物」。

 就像上面說的一樣,我打從出生開始就幾乎擁有了需要的一切。

 不圓滿但和睦的家庭、至少保證衣食無慮的物質生活、距離把握得當的朋友交際圈……等等的事物。可是這種生活持續了二十幾年都未曾分崩離析、未曾體會到失去的感覺時,人就會逐漸開始對一切失去興趣了。

 那,就是我現在的狀況,也是我最大的恐懼。

 我不想再和女友分手後,只是摸著胸口感嘆道:「啊,原來只有這樣。」,或是在親人的葬禮上連半滴淚都流不出來,只能看著棺木裡的容顏說聲:「嗯,一路走好。」

 對於以人的感性為糧食的創作者來說,那是比怠惰還要更可怕的末路。

 所以……要說此刻我「最想珍惜」的事物,大概就是和在座各位創作者共度的這段時光吧?


 ------分隔線君------
 以上,這次的QA問答到此結束。

 一樣有什麼新問題可以繼續到小屋首頁去發問,我會再找時間回應。

 另外,正如標題所說,我最近即日就會開啟「書評服務」。雖然對於自己能不能駕馭好這一領域還有所躊躇,可是至少這是個能在還文債的同時給予回饋的單元,總歸是件好事。

 詳細的書評服務規則會在明天或後天告訴各位,敬請期待Peko。

 對了,在最後請讓我分享一件小小的事情:

 

 欸不是雖然一篇文賺了六千五的人氣是很爽啦,但那篇QA到底有啥好看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勳一
雖然這篇還不是正式的書評文,為了怕有人搶先一步,我要發動速攻魔法卡:直接卡位(X)
2021-01-19 14:55:34
該隱
放心,我覺得自己訂的規則稍微有點嚴苛的,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搶著要評XDD
2021-01-19 15:00:4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新版除非調成暗黑模式,不然看久了眼睛會很酸...

德國、法國、英國,這三個都非常喜歡。
例如南法的亞爾,那裡的向日葵很有名,某位知名畫家有畫不少相關的向日葵圖。

精ㄐㄖㄨ...是什麼意思呢?不過感覺該隱很熱愛狗狗(*´▽`*)

我們迷上了天竺鼠車車,就像吸了一整天貓薄荷的精靈(X)
2021-01-19 21:29:08
該隱
真的,而且之前調成黑暗模式的案件好像也壞掉過[e8]
.
對畫沒太多研究,提到向日葵圖的畫家我只會想到梵谷XDD
.
呃,那個啊......好孩子不用知道喔((摸摸頭
吸了一整天貓薄荷是已經ㄎ一ㄤ掉了吧www雖然天竺鼠車車真的會讓人Puipui[e16]
2021-01-20 00:10:03
灰塵
六千五百人氣真的好高喔www
2021-01-22 22:28:22
該隱
大概是我這間小屋的巔峰了XDDD
2021-01-23 15:29:08
雜魚小說家秋茶
薩克感覺就像是我會問的,但是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XD 肯定是另一個我
2021-01-23 13:50:14
該隱
開始回想一下最近有沒有組裝一個金字塔型的樂高積木
2021-01-23 15:30:51
小瀀
給我把你的吧加問號去掉哦,我們這麼可愛你必須珍惜呀,隔格(被踹#)我覺得有該隱很好哇,咱最喜翻師父了,想把我哥丟掉(住手#)其實我在我奶奶的葬禮上也哭不出來,過了很久之後才在那邊哭,不知道是在哭什麼,高一時的旁邊那位同學一臉問號。第一次告白成功,但發現好像只是朋友的喜歡而結束後,其實我也想說就這樣阿,好像我也沒有多喜歡對方,就這樣吧,雖然廢文會寫得好像很嚴重,現實其實沒什麼,我還有紙片人老公(X
2021-03-01 02:57:19
該隱
小瀀哥哥哭暈在廁所QAQ
.
也許是我們還太年輕吧,對生離死別的感觸還沒有那麼強,也許隨著年歲增長,遲早我們會更加了解生命的可貴。
愛情也是一樣,不知道生命中的伴侶會自何時何地出現,又或著根本就沒有這種東西。
所以......嗯,還是紙片人最棒了[e19]
2021-03-01 04:10: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