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偷天換日-1

作者:佛萊曼│2021-01-17 11:42:22│巴幣:8│人氣:358
在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陳國峰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知名人物,但真正見過其本人的少之又少,這種私立名校中,富二代、大人物的子女比比皆是,但陳國峰是其中的佼佼者和神祕人物。
 
有關他的傳說更是跟文化七大怪譚有得比。
 
「陳國峰這學期到底有沒有來?」一名戴眼鏡的男學生說。
 
「我不知道,沒看到他。」一旁玩手機,矮胖的男學生說。
 
電腦教室裡,學生們陸陸續續抵達,在偌大的教室裡,有七、八十台電腦,環境乾淨、空氣清新,空調溫暖。
 
「我從來都沒看過他,聽說他學測只有考三科,拿了四十五級分,是真的還假的啊?」臉上長滿青春痘的男學生說。
 
「是真的,我以前有偷看過成績紀錄。他國文和社會都零分。」眼鏡男說。
 
「聽說他國小去門薩測驗,測出來智商超過一百七,那也是真的嗎?」青春痘男說。
 
「是真的,我聽教授說。一開始聽說是某個教授看他不爽,因為他上課都坐在最前面玩手機,超囂張的。結果不管問什麼,他都答得出來,他的github有套改良版的C++開發程式,拿了30k星星。也是因為這樣,文化無條件接收他,連面試也沒有。」矮胖的男學生說。
 
「這麼厲害的傢伙,為什麼我都不知道他的存在?」這時候,有名濃妝豔抹的女學生走過來,好奇的問。
 
「我也只聽過他的事蹟,如果只聽到名字,可能還會不知道他是我們系的,應該說,我們班有這個人嗎?」另一名短髮柔順、烏黑且長相甜美可愛的女生說。
 
「我真的不記得他的長相。」濃妝女學生說:「是說,他都沒來上課,不會被二一嗎?都被當光了吧?」
 
「沒有,他考試都一百分。報告也有交出來,只要出席的成績別超過百分之四十,他應該都能過。」眼鏡男說。
 
「放屁!報告怎麼可能一百分?你少來了,上次C++的分組報告,我差點不及格。這那麼難,聽說其他組最高也才八十幾。」矮胖男說。
 
「而且,他要是真的那麼厲害,怎可能來讀文化?」青春痘男說:「台清交都搶著要吧。」
 
「他學測考太差了,聽說他高中差點沒畢業證書。」可愛女生說:「不過,我五科加起來,也只比他高點。」
 
「今天可是期末報告,占了總成績百分之四十,他再怎麼樣也要來吧?不然一定被當。」濃妝女學生說。
 
這時,上課鐘聲大響,學生們紛紛各自回到座位上。不過他們依舊繼續聊著,一名男學生在走廊上踱步,打電話,不過電話始終沒有接通,他重複撥號,等待接通,然而,就在教授出現於走廊另一端時,電話終於接通了。
 
「他媽的!國峰,今天報告日你不來,C++一定穩被當,你信不信?」男學生大發雷霆,他長相端正清秀,身高一百八十,身材結實。
 
「喔,你幫我報告啦。都我寫的,你也要出點力氣。」另一頭傳來慵懶的聲音。
 
「他媽的!就是因為都你寫的,我根本講不出個屁來,你到底多久沒來學校?真的不怕被當,你想當學弟是不是?」
 
「沒有,其實我想休學。學校講的東西太簡單,我都不用學,而且覺得沒有拿這文憑的必要。」
 
男學生無言以對,他深呼吸一口氣,然後轉換成哀求的語氣。「我跟你一組,為你的組員著想一下好嗎?你不需要,但我需要。」
 
「其實,你知道嗎?我想去應徵google或台積電,但一開始去外商風險太高,雖然我多益考九百零五分,但聽說google很重視學歷。我應該重考,去拿個四大碩士的文憑,或是出國留學。」
 
「拜託你!那也等這學期結束再說啊。」眼看教授就要到了,他只能連忙掛電話。「快點來,我等你。我會先拖延一下。」
 
匆忙掛斷電話,男學生搶在教授到來前進教室,找了個位置坐下來安頓。
 
「李佳隆,陳國峰會不會來?」一名留著俏麗短髮及肩的女生問,她的穿著相當時髦,針織毛衣和韓風緊身長褲。
 
「不知道,我這學期只見過他兩次。」李佳隆將早餐從塑膠袋拿出來,「他要是沒來的話,期末就死定了。我根本不知道該講什麼。」
 
「你沒有一起製作嗎?」短髮女生問。
 
「沒有,他只花幾天就搞定了。成品我看過,只要正常報告,拿九十幾分沒問題,說不定能一百。」
 
「真的假的?你們做什麼?」
 
教授踩著輕快的腳步走進電腦教室,將玻璃鐵門順手關上,他鬢角蒼白,臉龐充滿皺紋,圓框眼鏡後頭的眼神鋒利,有著中年人的堅毅。
 
「各位小朋友,今天是期末報告的日子。組員有沒有都到齊?」他的眼神掃視一圈電腦教室,今天的出席率果然很高,來了少說四、五十位同學,幾乎是全員到齊,除了那個人。而教授自然是沒有忘記他,他對他的怨恨日益增加,因為他在學期初居然做出那種事情。
 
「教授!我對課程有異議!」
 
那名男學生頭髮異常蓬亂,彷彿雜草叢生,披散在肩頭,但那雙眼睛精明的很,他有一種聰明人有的態度和眼神,而且他不是那種耍小聰明的聰明,而是長者的智慧。明明不過是大學一年級的新生罷了,葉啟華教授早有耳聞這人的名號,雖說當初面試時,他沒來參加,但這個人的面試確實跌破很多人的眼鏡。
 
他的身高超過一百八十,身材宛如健美選手壯碩,那雙大手幾乎跟砂鍋一樣大,可以輕易捏碎電腦螢幕,但他既不莽撞,更不粗魯。反而跟紳士一樣穩重謹慎,腳步輕盈。
 
「各位老師好。」
 
由於是團體面試,他是最後進場的,教授們的眼珠子集中在他身上。這一輪面試僅有一名能脫穎而出,文大的資工系雖然不是頂尖的,但在業界中,師資不算太差,都是外國名校畢業、四大碩士的名門教授。
 
「我是松山高中畢業的,在高中資工世界大賽中拿到優選的成績,這是僅次於前三名,只有兩位名額的資格。這是我的github,上面有很多我設計的小遊戲和軟體,都是為了讓電腦的使用操作更方便以及優化。」
 
「為什麼你只考三科?陳國峰同學。」其中一名教授果不其然問這問題,而陳國峰彷彿早就料到似的,從容地回答。
 
「因為我認為剩下那兩科,沒有考的意義。我未來要走的路,國文和社會是派不上用場的,我不想浪費時間鑽研。」
 
「但是,以你的在校成績,不對,以你的資質而言,要考上台大資工,肯定不成問題,為什麼你不把握這樣的好機會?」另一名留美的博士教授問,他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後來在哈佛攻讀博士。他不能明白,像他這樣優秀的學生,大可以選擇國外的常春藤名校就讀,但他卻選擇文化。
 
並不是說文化不好,畢竟有更好的選擇,何樂不為呢?
 
「我可能有點反社會的傾向,各位教授。但那並不是說我憤世嫉俗,而是跟大多數人們的想法背道而馳。我認為學歷這東西沒什麼用,有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但你沒有學歷,形同沒有證明。再有實力,也沒能證明。」另一名英國留學的博士教授尖銳地指出這點。
 
陳國峰知道,理解他的人大有人在,要有多少人證明都沒問題,不過他選擇了更實際的回答。
 
「我的github上面的作品,就是鐵證。如果文化沒有意願,那我就去別的學校。我相信很多私立學校樂意收我這個只考三科,通通滿分的小傢伙。」
 
後來,文化確實開了特例,讓他進來。不過這才是惡夢真正的開始。
 
「有什麼問題嗎?」面對這名智商高達一百七,寫程式能力一流的優秀學生,葉啟華相當期待他的表現和反應。
 
「我在這學不到東西,可以讓我直接考試和做成品嗎?」他沒有在開玩笑,無論是語氣、態度還是眼神,這樣目中無人、狂妄的學生,葉啟華還是第一次看到。
 
一時間,他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C++對於資工系的學生是最重要的,也是為了替學習程式語言打好基礎而必修的語言。可是他卻早就會了。
 
教授無法服氣,自然拒絕。不過他後來確實私底下出了課題給他,考試外加一套自研發軟體。
 
結果,陳國峰只花了一個多月就交上來,那套軟體的方便程度是所有教授無法意料的,幾乎可以放在系上作為寶物。因為實在太過方便,還直接將軟體沿用到校方的所有電腦,使的陳國峰一夜之間出名,成為校園名人。
 
而且葉啟華完全無法對陳國峰提出抗議,這人實在太厲害,太完美了。這個世界上居然有這種人,讓他不得不五體投地。
 
不過,也因為囂張的態度,讓眾多教授對他反感。結果到頭來,陳國峰成了問題人物,校方要他的名氣和實力,而他呢?他究竟要的是什麼?似乎是資源方面的,一開始,陳國峰提出購買軟體的需求,還有各種電腦設備,這是為了研發和開發軟體。
 
他也將計畫和藍圖具體寫成一份報告書,送到校方手中,並以參加比賽的名義,申請更多經費補助。關於這點,校方倒是毫不猶豫,慷慨的提供經費。
 
到後來,他參加各種台灣大小比賽拿到大獎,為校爭光。甚至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國外媒體稱他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卻只能就讀文化大學,不禁針對台灣的教育體制產生質疑和批評,也因此害得教育部和各大學院遭受無端攻擊。
 
只是相對的,他來上課的次數少的可憐,很多成績,教授們根本不知道怎麼打,也難以跟校方提出抗議。
 
結果,很多科目他都能低空飛過,因為成品和考試他都沒有問題,對於這樣的學生,老師能拿他怎樣?提出更困難的要求刁難嗎?都不是小孩了,的確,有些心生不滿的教授採取一些激進的卑鄙策略來對付陳國峰。
 
不過陳國峰也不是省油的燈,只是見招拆招,而現在,教授與陳國峰之間的戰爭仍持續下去,戰火蔓延,黑煙裊裊升空。
 
「陳國峰怎沒有來?」他質問道,所有的學生都能看出來,葉啟華此刻多麼氣憤。「我上星期不是要求所有人都要到,沒到直接當掉嗎?」
 
沒有學生敢開口說話,氣氛凝重,籠罩在高壓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4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軍官戰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偷天換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