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たまるい—冬日中的暖意

作者:風泉幽│2021-01-14 18:54:02│巴幣:0│人氣:100
冷風颼颼,今年的冬將軍彷彿為了擊敗上半年的夏日炎炎而做足了準備,勇猛地揮舞旗幟,吹得走在街上的人們無一不緊縮著脖子緩步向前。

就連抵抗力最好、活動力最旺盛的年輕高中生們也不得不蜷曲著身子,踏著慢步往學校前進。但即使是如此寒冷的天氣,也是有不好好照顧自己的人。

“哈啾!嗚嗚……好冷……”
“誰叫妳不穿多一點,來,圍巾!”
“感謝~唉……如果教室也有暖爐桌就好了……”
“啊!這點我同意!”
“哇啊!伊、伊千繪前輩!?早安!”
“早啊!話說幽幽子剛好說中我每年冬天的心聲了呢~暖爐桌可是日本人的智慧啊!就算教室放不了,部室也應該要有吧?”

正當伊千繪滔滔不絕地吐露對於冬天的厭惡、抱怨與天方夜譚,一隻手拍在了少女的頭上,打斷了她的長篇大論。

“別說傻話了,要是真的在部室放那種東西,就沒地方練習了。”
“哦~這點還請文前輩放心,大家一起坐在暖爐桌裡也能對台詞的~”
“真不愧是幽幽子,真懂我啊~”
「唉……」

寒風吹得兩人身體微微一顫,能在這麼冷冽的季節說出如此令人無語的對話,整個凜明館大概也就她們了,塁跟文無奈地嘆氣,裊裊白煙向上飄,隨著時間流逝,不知不覺來到了下午的社團時間。

演劇同好會本來有打戲練習的預定,不過作為練習座長的塁卻要去劍道部進行比賽的訓練,文也要打工,不得已只好取消練習。

坐在部室中,珠緒正在研究死神的台詞,而幽幽子則是趴在桌子上休息。少女慵懶地睜開眼睛,珠緒認真的神色流露映入眼簾,望向一旁友人今朝借給自己的綠色圍巾,似乎想起了什麼。

“珠緒前輩。”
“嗯?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看到珠緒全神貫注的樣子馬上轉為關心自己的溫柔,一股不忍打擾她的罪惡感湧上腦門,幽幽子將哽在喉頭的話語嚥了回去。但珠緒畢竟是同好會座長,馬上就看出了對方的體貼,便闔上臺本並輕輕地撫著少女的頭髮。

“沒事的,告訴我吧,幽幽子ちゃん。”
“嗯……”

振奮人心的喊聲響徹天際,在凜明館的角落,一棟傳統和式建築佇立於此,漆木的味道讓這裡增添了幾分年代感,劍道場伴隨著在時代的洗禮下,仍屹立不搖地守衛著教學樓。

“面!脇!”
“腰桿挺直!手臂出力!妳想竹刀被打掉嗎!”
“哈……哈……是!”

塁奮力地練習對打,在部長的指導下,原本不平穩的氣息與動作逐漸一致,凜然的氣魄迷倒了一個個在場外觀看的女同學。

“好,今天的練習就到這裡!”
“哈……哈……謝謝指導……!”
“本來想說妳這麼久沒來劍道部,技術會不會生疏之類的……看來是我多心了,下一場比賽就靠妳了,秋風!”
“是!”
“塁ちゃん!”
“啊、珠緒前輩!”

熟悉的呼喊聲傳來,讓塁三步併作兩步向著聲音的來源奔去。

“塁ちゃん練習辛苦了,來!毛巾跟運動飲料。”
“謝謝前輩!唔……唔……”
“慢慢喝,小心別嗆到了。”

看著塁大口喝著運動飲料,珠緒雖然嘴上說著擔心,嘴角卻不自覺露出淡笑。

“……噗哈~謝謝前輩!”
“哪裡,這是我能做的。地區賽要加油哦,畢竟妳可是我們同好會的打戲座長!”
“是!為了不丟凜明館劍道部跟演劇同好會的臉,秋風塁必當全力以赴!”
“呵呵,那就交給妳囉,座長塁!”
“是!啊……珠緒前輩請等一下,我先去換衣服!”

在等待的過程中,珠緒順便跟劍道部部長聊了幾句後,才跟塁一起踏上返回宿舍的路程。

傍晚的冬風比早晨更加酷寒,輕輕呼出的水氣變成潔白的煙霧,珠緒將下臉縮進塁為自己做的紫色圍巾中,即使只露出雙眼,少女的喜悅仍舊表露無遺。

“珠緒前輩好像很開心,請問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沒什麼哦!”
“……嗯?嗚嗚……哈、哈啾!”
“塁ちゃん,能靠過來一點嗎?”
“誒?像、像這樣嗎……?”
“看來塁ちゃん的衣服穿得不夠多哦。”

珠緒微笑地說著,而塁則滿臉通紅地讓珠緒為自己圍上圍巾,一瞥那像聖誕樹般的叢綠色,她才意識到這是今早自己借給幽幽子的圍巾。

“好了!這樣應該就不會冷了”
“謝、謝謝前輩……不過為什麼?這條圍巾不是……”
“是幽幽子ちゃん拜託我還給妳的,當她知道我會等妳結束訓練再回宿舍後,她就請我將圍巾還給妳。”
“原來如此,嗯……”
“呵呵!回去要好好謝謝幽幽子ちゃん才行哦!”
“……誒!?”

輕鬆看破女友的心思,珠緒牽上了塁的手,從自己之前為對方編的手套上,傳來令人安心的溫度,珠緒不自覺靠向對方。

“塁ちゃん的手……好溫暖……”
“珠緒前輩……前輩的手也是……”
“……塁。”
“誒、是?”
“回到宿舍前,能先這樣牽著嗎?”
“……我明白了,珠緒。”

冷風變得不再狂暴,紫與綠的圍巾隨兩人的步伐搖曳,淡淡暖意從緊握住的雙手傳入心中,將嚴寒的冬日染上了兩人的顏色與溫度,動搖了冬將軍的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2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0975970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自小孩的拒絕... 後一篇:ゆゆしお—情感,再生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