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心得】【開箱】【eStream 】エミリア -Crystal Dress Ver-

DSG | 2021-01-14 04:07:01 | 巴幣 50 | 人氣 2208








商品名稱: エミリア -Crystal Dress Ver-

作品名稱: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商品規格: 1/7スケール 
發售日期: 2020年1月18日
商品價格: 33,700円
原型師: デザインココ
出版商: eStream
公式サイト: https://fun-stream.com/lp/shibuya-scramble-figure/re-zero/emilia.html






各位安安,時隔兩周我又來發文了,

這次要介紹的是eStream的エミリア,早在12月就陸續看到對岸及日本有開箱影片、開箱文出現了,但是台灣好像跨年後才陸續有出貨,我也是在昨天才拿到。

eStream是新興的PVC廠,最先就是以這エミリア和先前發布的雷姆打頭陣。
華麗、誇張的PVC底座,以及訂在量產型PVC中最前端的價位(包含他後續出的PVC都是高單價的),在當初吸引了不少目光和引起許多質疑。

雖然去年年初的時候公布沒多久,就有在渋谷展示它們的實品,但當初他們的官方預覽圖片被找出不少的瑕疵,讓許多人說買這家是在賭博,許多人望而卻步轉去等實品。
直到9、10月中,多數人的雷姆綠綠續續到手後,這家品牌算是比較穩的打下了第一局。

而這隻エミリア就是eStream的第二隻發布的PVC,至於說我為甚麼當初感直接下訂呢?

我覺得是我腦袋撞到了吧(X)。

那裏有粗略提到我對PVC的看法,只要不是濫到底的塗裝,基本上PVC觀賞的距離都是1公尺以上,在這距離下最先要給人的不是塗裝細節"好"還是"優",而是PVC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吸引到目光後再來才是看塗裝、細節。
那什麼會比較容易抓住目光? 不外乎就是"造型"、"顏色"、"華麗外表"
上次saber就是塗裝顏色偏黯淡,給我的的第一感受比較差,但是細細品會後還是一個優良的PVC。


而這次的エミリア,那個誇張的底座造型,對於抓住目光沒什麼問題,而全身以塑料件為主,除了臉、頭髮、皮膚,也沒甚麼其他的塗裝,感覺上風險比較小我就賭下去了。


說了那麼多屁話,就是不說看到禮服和腿我就訂了。





正篇開始

老樣子從360度開始吧,雖然官網當初有給360度展示了。

這次我拍完才發現我角度有點低 ,所以又拍了一遍,兩個就一起放吧








(點擊圖片開啟連結)
(網站可能較緩慢,需要點時間讓它讀取)
(需要全身360度高畫質的可以到最底部有google載點)



外盒

這次看到蠻多災情是斷件的,那時就在想是不是盒子的保護不夠,結果還真的,外盒紙箱只有上下兩片緩衝墊,左右是沒有的,裡面就直接是商品盒子了,打開之後就只剩泡殼再做緩衝,老實說這價位我是覺得保護可以再確實點。










泡殼、包裝保護

泡殼這邊就比較確實,除了後部的水晶有用泡泡紙包覆外、裡面的水花也有用額外的泡殼去固定(還是會怕嘛XD)。但是就算包的再緊,只要有縫隙就怕摔下去的震動....,外盒保護的部分應該多加一兩塊緩衝綿來防震動的。


手部捧星的部分是額外包裝的。

水花部分有用額外泡殼固定撐住,那拿的時候要小心,確實把膠帶移除,且拿取時不要太大力,如果不小心勾到水花部件的話蠻容易斷的。

將上部泡殼拿掉後

水晶都有用泡泡紙包裹

底座和腳庄一開始是有泡殼分開的,算是蠻穩的,拿取時小心點就好。




內容物就這三件。


底座

算是這隻PVC的靈魂核心,整體表現優良,魄力十分的足夠,透明漸層很自然,也沒有看到雜質、氣泡,只希望"保存期限"可以長一點了。





這裡會有一根有斷裂痕,但是エミリア上去後會完全的遮住。

  


組裝後

重量本體加上底座來到了1.75公斤

照樣來個轉一圈












上身
















核心區域,塗裝白皙的很香,要說缺點不是AMAKUNI那種smooth skin,甚至跟其他家比起來還有點粗粗的感覺,但還是要奉勸大家別去摸PVC比較好,不然久了黃斑真的會找上門。











裙子
裙子部分做得還不錯,雖然透明件沒有到完全的純淨無雜質,但是至少我對著光源找了一段時間都沒看到有卡在裡面的指紋。








細節


  臉

上部頭髮

髮飾、緞帶

頭髮造型

髮尾髮結

手環
(手環真的不好裝上去,而且裝上去細看還是會覺得手部曲線怪怪的,老實說這部分沒有做得很好)

星星
全部塑膠件裡面就這星星給人品質最差,不透明就算了,那個黃青色的顏色感覺就是氧化後的透明件啊....,官方圖片給的星星中間雖然顏色差不多,但感覺更加純淨,而且星芒是晶瑩剔透的。



禮服細節

禮服上的星星塗裝不算100分,但是除非貼著看,不然完全不影響到這隻整體的分數








背部圍巾

手袖?
兩隻手的袖子都是做活的,可以移動。


鞋子

跟禮服上的星星一樣,沒到100分,但也不影響觀看。




底座細節









隨拍收尾
























感想

每次打文章都好久....,拍的時候沒有構思順序,東拍一個西拍一個,最後再打文章前還要多花步驟整理圖片,真的傻。

說回PVC,這隻エミリア值不值的買?"現階段"我會說算值得。底座的魄力、華麗曲線的禮服、本體大面積露出的白皙的大腿,與底座互相搭配的流線型頭髮和圍巾,加上似妖精一般的臉龐、眼瞳,能說的優點很多。
雖說有塗裝部分比較少,基本上都透明件,且塗裝也不是說很完美。但她整體給人的魄力絕對對得起她貴其他PVC兩倍的價錢。

那麼為何說"現階段"呢?主要是我也不知道這種透明塑膠件的氧化變黃會多久,畢竟塑料件的老化比PVC還要來的快。對於擺放環境比較不好的、或者是想收藏5、10年都還是如新一樣的,我就沒辦法100%的推薦了。

至於蠻多人認為這隻PVC用那麼多便宜的素料件,本體塗裝又普普,何德何能賣這麼高價?
這裡說說我的想法吧,如果你只是看圖片會覺得還好,但實體的水花、冰柱真的很高,而且帶有弧度,並非一直線。而且又因為透明件的關係,如果為了縮小模具,用上樁柱去接合水晶柱的話,那接合處是藏不了的,整體的質感會在更下降。
以上兩點這樣代表製作它的模具註定不會小,而模具一大,開模時的熱縮斷裂、透明模具中殘留氣泡而導致廢件機率上升,進而導致價位居高不下。

還有版上有人遇到頭髮泛黃的問題,我看了下我照片的顏色,的確有紫裡帶黃的感覺,但實際上在看時又不會有。我認為應該是她頭髮用的塗料是珍珠塗料的原因,在光線充足或者閃光燈照射下,黃色就會顯現出來,相反的我平時房間黃光燈泡照射時卻沒有照片中黃。(當然這只是我的推論)

但是可以確定光源多少會影響觀看時的顏色,代表在擺放是隻需要吃光線的PVC。





エミリア相簿:
エミリア本篇照片載點:

我的網站:
https://shadowg.neocities.org/  (全部的360度旋轉都放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1-14 14:49:17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好正點 好性感 好漂亮 好美麗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2021-01-14 19:53:30
DSG
對不起雷姆...但真的太香了
2021-01-14 23:43:46
陽光尺
文章第一張圖真的選得好好!大大的開箱文對我已經是參考級的存在了,光線比官圖還細膩,很喜歡這種順著文章逐一評價的方式,好壞都沒保留,收穫很多。
2024-03-09 16:07: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