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歐美系列《當小莎莉陷入沉睡》

作者:ღ茉律│2021-01-11 14:37:53│巴幣:6│人氣:192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

Whenlittle Sally falls asleep, we pray that no one dies.
當小莎莉陷入沉睡,我們祈禱不會有人死去。

賓夕凡尼亞州北方有個與世隔絕的小鎮,鎮上有間孤兒院,偏僻到像不存在。我永遠不會知道,為什麼「道森的特殊兒童之家」會蓋在這裡,不過在沒有其他人生選擇下,我應該會在這裡待上一輩子,直到吐出最後一口氣。

別誤會了,我已經在這兒待超過十年,也不會離開。只要我能讓任何一個孩子過上更好的生活,這一切就值得了。然而,被送來這裡的孩子,都稱不上正常。

這些孩子被家人遺棄,丟到我們門前,沒有人關心他們。他們通常在不同的孤兒院間流浪,做出照顧者無法理解的行為。他們不是壞孩子,只是很詭異……。我很難解釋清楚,因為他們已經超出科學與物理定律。

多數情況下,這些孩子聽起來像神話中的生物,或是那些深受精神疾病所苦的人們虛構出來的故事。老實說,我一開始也這麼想。然後他們讓我見了永遠不會老去的蘿拉。長久以來她都只有十歲,連心智都未曾增長;因為她的記憶永遠在她生日那天抹去,使她處在沒有盡頭的迴圈之中。

但這還無法說服我。接著,我見到亞歷山大。他是個沒有臉的男孩,光滑的肌膚覆蓋了他頭上的每一處。他是怎麼呼吸的呢,怎麼可以在房子裡穿梭卻不會撞上牆呢,真是神奇。

他似乎有眼睛、鼻子跟嘴巴,但他無法說話。我進到機構時,他已經在這裡待了三年,卻還無法跟任何人溝通。

這裡還有一些狀況比較輕微的個案,例如:丹尼爾。他的外表和行為都與正常小孩無異,但當他不舒服,孤兒院裡所有人都會出現一樣的症狀,即使是不會傳染的病也一樣。又或是詹姆,他總是說著沒人聽過的語言,學不會任何一句英文。

他們沒有一個是壞孩子,也絕不是怪物,雖然有人試著這樣說服我。他們只是這個無情的宇宙中被各種詛咒困擾的受害者。我渴望幫助他們,給予他們活下去的機會,但年復一年,他們總是會死去;無論死於他們自身或是別人的詛咒。那些早早死去的孩子,很快就會由下一個被遺棄的孩子補上。

在道森之家待了一年後,想離開的想法非常強烈。我盡力去幫助這些孩子們,但我做不下去了。我必須在自殺前離開這裡尋求新生活,即使我連買公車票的錢都沒有,因為全都拿去花在孩子們身上了。

然後我遇見了小莎莉……。

她是最奇妙的女孩,一個剛好晃過我們門前的完美小孩。我是第一個發現她的人,當時她穿著髒衣服站在孤兒院外面,因為她已經在街上遊走好幾天了。我毫不遲疑,將她帶進屋內,給她飯吃並讓她換上乾淨的衣服。她才六歲,但她非常懂得感激、有禮貌,還很聰明,遠遠超出她的年紀。

我將一碗熱燉菜放在她面前,她盯著碗看,等待准許。她眼中滿是飢餓,卻乖乖坐著等我,這畫面立刻讓我心碎。一旦我說可以吃了,她幾乎要把整個碗都吞了下去,我趕緊給她第二碗。

我試著問出她的名字,但她不記得了。她只記得父母稱呼她為「小莎莉」,但不知道他們去哪了。

吃飽後,她開始說話。她沒有提起我們找到她前的事,而是分享她最喜歡的動物、在家裡後院爬樹的往事,還有學校附近的遊樂場。我試著拼湊線索,但她年紀太小,給不出有用的資訊。

我開始意識到,無論她來自哪個家庭,那些人可能不想要她。

我再次嘗試詢問有關她父母的事,但她保持沉默。她拒絕談論家人,我們則從她身上的瘀青和營養不良的樣子,推測她曾被虐待。儘管如此,她是個完美的孩子,雖然我們還搞不清楚她的過往,但很開心有她的陪伴。

最重要的是,我幾乎要相信她並未被奇怪的詛咒纏身。至少她在道森之家待上第一晚之前是如此。

第一晚,我們會給新人單獨一間房間,好讓他們適應新環境。小莎莉也不例外,到了早上我們就會讓她加入這個大家庭。她只是需要點時間。

當夜晚來臨,我帶她到暫時的房間。裡頭的牆上滿是畫作,孩子們來到機構的第一晚,都會留下自己的圖畫。我告訴莎莉可以畫下任何她想到的事物,這對我們雙方都有好處,可以知道她腦袋裡在想什麼,也可以幫助她放鬆。

她似乎很喜歡這個想法。我讓她獨自過夜。

那天晚上,幾個月以來,我第一次感到一絲快樂。我覺得自己終於有機會幫上忙了,可以讓他們回到真實的世界,而不光只是讓他們活著。

雖然我對這個新家人滿是期待,但睡眠並未讓我得到應有的休息。我的夢很快變成惡夢,滿是擔憂與死亡的片段。我知道我看見的畫面不是真的,讓我保持一定的清醒,但直到鬧鐘響起我才能真正醒來,回到現實。

我筋疲力盡地去確認莎莉的情況,看看她第一晚過得如何。當我打開門,我看見一整面被紙覆蓋、煥然一新的牆。僅僅一晚,她創作了一百幅畫作,而且畫的很不錯。多數的畫作中,描繪出日落時的美麗樹林。

「莎莉,這些都是你畫的嗎?」我驚訝地問。

她點頭,對我微笑:「嗯,我睡不著。」

這個答案很怪,因為她看起來不累。她就和過夜前一樣神清氣爽。我坐到她旁邊,她繼續畫下一幅畫,內容是一個公主騎在一頭龍上,飛越樹梢。

「你喜歡樹,是嗎?」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如此問道。

「嗯!」她熱情地回應。

接著我將問題轉回她沒有休息的事。

「房間裡有什麼不對勁嗎?所以你才不能睡覺?」

「不,我只是沒辦法睡覺。」

「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我睡覺的時候會作很糟糕的夢。比你作的夢還糟。」

最後一句話讓我大吃一驚:「我的夢?」

她把色鉛筆放回地上,抬頭看向我。她的眼神穿透我,我能從中看見同情。

「你很害怕。我看見了。」

「你怎麼知道我作惡夢?」

「我總是看見別人作的夢,但只能看見糟糕的夢。然後我睡覺的時候,也會作那樣的夢。

「惡夢?」

她點頭。

那天,我們得知了莎莉的獨特之處。她會來到這裡並非巧合;她是個幾乎不睡覺的女孩。

她就和其他人一樣,是個被遺棄的孩子。雖然和其他人比起來,她的詛咒如此微小。比起對抗詛咒,我想教她如何擁抱這個詛咒,並為自己感到驕傲。我也一直試著這般教導其他人,接受自己,或至少接受那些他們無法選擇卻與生俱來的特質。

我告訴她,她就和其他孩子一樣特別,這讓她心情開朗了起來。她很開心,長久以來第一次發覺自己並不孤單。她擁抱了我,而我帶她去認識其他孩子。

--

到頭來,莎莉根本用不到床鋪,因為她可以一直保持清醒,但我們還是希望在孩子中提供一個屬於她的位子。孩子們都敞開雙臂歡迎她,帶她認識機構裡的各種地方。

她很快融入我們。每次有孩子做惡夢時,她就會跑來找我。她會被這些夢嚇到,但她更關心孩子們。她希望我能幫忙安撫他們,讓他們知道自己不用隻身面對惡夢。

這變成我每天的例行公事,而我為此感謝莎莉。她會讓我知道孩子們做了什麼惡夢,好讓我去拯救他們。當時一切都很順利,然而所有事情都一樣,好時光總有結束的時候。

莎莉來到這裡約一年後,我發現她倒在地上不省人事。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她靜止不動的模樣,彷彿所有生命力都離開了那瘦小的軀體,使我嚇得說不出話。她似乎沒有受傷或有其他狀況,也有維持呼吸,儘管不是很穩定。她看起來像在作夢,想從可怕的事物中逃跑的夢。

我抱起她,帶她到醫護站,等醫生過來。這裡離城鎮太遠了,救護車沒辦法過來接我們,所以我們只能仰賴當地獨立開業的醫生。

我讓她安穩地躺到床上後,她開始不安地扭動,喃喃說丹尼爾需要幫忙。當她說著這些話,我聽見無數驚恐的尖叫聲從遊戲室傳來。

工作人員迅速找到尖叫聲的來源,發現丹尼爾卡在牆裡了。他的身體與附近的水泥糾纏在一起,我們能聽見他的骨頭在重壓下發出碎裂聲。他痛苦地尖叫,試著逃出來,但徒勞無功。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越陷越深。

「拿錘子來!」我抓著他手臂大喊。

其中一個工作人員往外跑向地下室,工具都收在那裡。同時,丹尼爾的骨頭仍不斷碎裂,器官被水泥擠壓成泥。當他們帶回錘子時,他的胸腔已經被破壞到沒辦法呼吸了。

他在牆裡痛苦地死去,永遠搞不懂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失去生命。

挖出他的身體後,我們才完全看見他所受的傷害。他已經成為一團不成人形的肉塊,不可能存活下來,也沒有人知道剛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能慶幸這次我們沒有像以往那樣,被他遭遇的事傳染。

有人開始清理血跡跟肉屑,我則去確認莎莉的情況,她已經醒來了,正在哭泣。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睡著的。我害死丹尼爾了。」她哭道。

我試著安慰她,但她不領情。「這不是你的錯,莎莉。」我說,儘管我自己也沒被說服。

「我看到牆壁把他壓扁。我夢到了。」

「你夢見丹尼爾了?」我問。

她點頭。

「你看到什麼?」

她開始鉅細靡遺描述夢裡的內容,和丹尼爾死去的景象絲毫不差。真相揭曉了,這一年來我認為無害的女孩消失了,她的詛咒已被揭發。我擁抱她,告訴她這不是她的錯。我當然是真心的,因為她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夢,然而這仍是她造成的。

我們決定不跟其他孩子們說明事情經過,但他們察覺得到莎莉變了。她那愉快的特質不見了,變得冷漠、疏遠、絕望。

接下來的一年中,我們花了很多時間,企圖了解莎莉的能力如何運作,但這很困難,因為我們只看過她入睡過一次。

那段時間中,我也試著挖掘她的過去。我花了點時間,從她分享的片段細節中整理出她來到這裡前可能發生的事情。當時,父母開車,她坐在後座,突然睡著了。她夢見父母從未存在過,就這樣,醒來後,她發現自己獨自坐在路邊。

「我不想,但我總是會睡著。」她說。

又過了一年,她才開始跟其他孩子們玩。在她八歲生日前後,她原本在和亞歷山大玩捉迷藏。他意外地很擅長這個遊戲,至少以一個沒有臉的孩子而言,但在玩過幾輪後,莎莉一直沒有去找他。

顯然莎莉不會找到亞歷山大了,所以他決定反過來去找她,卻發現她睡在他們剛剛分開的角落。當我們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開始將小孩送進地下室的防空洞中,讓他們盡可能遠離莎莉。

當我們關上門,門突然消失了,變成結實、無法打開的水泥牆。我們被困在昏暗的地下室中。接著燈也暗了,我們陷入黑暗。雖然櫃子裡有盞手電筒,但已經很老舊也快沒電了,沒辦法照亮整個房間。

我們佇立在懾人的寂靜中。我只能祈禱莎莉會在有人死去前醒來。幾分鐘後,地面感覺變濕了。我把燈往地上照,才發現地板已是一片暗紅。空氣中瀰漫金屬味,我很快意識到我們身在迅速上漲的血池中。

孩子們發出令人心碎的尖叫聲,但聲音都被厚實的水泥牆擋住了,這代表外面的人什麼都聽不見。

沒幾分鐘,我們就被吞沒了。我們試著游泳,但很難在這麼濃稠的液體中移動。當血池上升到天花板,我們被淹沒、沒辦法呼吸。我盡可能憋住氣,在血池中尋找孩子們,卻被血水遮蔽了視線。

我撐了兩分鐘才放棄。當我忍不住吸進一大口血水時,整個地下室變回原先的模樣,代表莎莉終於從沉睡中醒來。一眨眼,血池已經消失,門也再次出現。

感覺恢復後,我馬上查看周遭的孩子跟工作人員。大多數都沒事,只是咳出帶塊的血水,但詹姆沒有呼吸了。我衝到他身邊,還在喘著氣,但立刻開始做CPR

其他人在旁邊哭著。我按壓他的胸腔,絕望地想把空氣灌滿我的肺,再輸送給這男孩。我可以感覺到他的肋骨在我的手下斷裂,但我不能停下來。接著,在第三輪時,他終於咳出血水,能自己呼吸了。

莎莉很崩潰,但雖然惡夢引發了事件,這次沒有人死去。然而,我們再也無法將莎莉的詛咒當作秘密;孩子們拼湊出真相,莎莉再一次被屏除在外,即使她原先的朋友們也無法接納她。

我認為,要幫助莎莉最好的方法,就是協助她控制夢境。我們開始鑽研清醒夢,練習進行驗夢步驟,讓她可以迅速回到現實中。這方法成功運行了幾年。每次當莎莉快睡著時,她會察覺到睡意,並讓自己醒來。

但還是有少數失敗的場合,人們就很可能會受重傷。在十歲生日那天,莎莉夢見建築物起火。幸運的是,每個人都及時逃生,多數只有輕微燙傷,還有些人吸進煙霧。一旦她醒來,建築物完好如初,彷彿從未發生過火災。

過了幾個月後,莎莉在一天內睡著兩次。第一次發生在早餐時間。她創造出一個名為辛先生的新人物。在我們眼中,他只是個穿著西裝的正常中年男子。他跟我們一起坐在飯廳裡,隨意聊著天。

有人問起他的公事包裡裝了什麼,之後恐慌開始蔓延。公事包裡裝滿了人類的皮膚。他說他家需要這些皮膚,還試著說服孩子們去欣賞裝滿人肉的房間。當他發現我們不領情後,他起身離去。

莎莉很快從這個夢境醒來,但下午她又再次睡著了。這次,我們只瞥見辛先生沿著走廊走過的身影,裝滿皮膚的公事包滴著血。

他是從廚房來的,我們在廚房裡發現英格麗太太躺在地上,全身皮膚都被剝下來不見了。

我們找到她時,她仍在痛苦中掙扎,但沒有持續多久。在我們能做任何事之前,她已休克死去。

這只是我們生活中夢魘的開端。當莎莉進入青春期,她陷入沉睡的頻率急遽增長。原本一年一次,後來一年兩次、一年三次……,在她滿十四歲前,她已經變成一個月做一次夢,每次都會傷害甚至殺死孩子或工作人員。

她自己也很清楚,她的夢最終將害死她愛的所有人,我們無法否認這點。但逃跑無法阻止夢境,把她關起來也於事無補。她試過用不同藥物保持清醒,卻是徒勞無功。沒有東西能讓她永遠清醒。

最終,我被迫面對唯一可能的解決方法。唯一能終結莎莉無止盡夢魘的方法,就是死亡本身。我不是沒想過這件事,但我把這個想法牢牢鎖在心裡最黑暗的角落中,不願認真思考。

為了拯救其他人,我們必須殺死莎莉……。

因為我和她最親密,我被選上負責執行這個任務。我們的醫生幫我挑選最人道的方式結束她的生命。他給了我一個針筒,我只能確定裡面裝有嗎啡,他向我保證她將走的毫無痛苦。用這支針,我將讓她陷入永恆的沉睡。

我選了個星期六執行計劃。她請我帶她出門去鎮上走走,就我們兩個,去她最愛的遠足地點。那裡風景很美,放眼望去是無垠的田野,被廣闊的森林環繞。我還帶了一個野餐籃,裡面裝滿她最喜歡的點心,作為她人生的最後一餐。

吃完後,我告訴她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我希望她知情,也希望她了解這並非她的錯。她一點也不意外。事實上,得知再也不會有人因她的詛咒受苦後,她似乎鬆了一口氣。

所以她才會請我帶她來遠足,她想要擁有最後的快樂回憶,假裝一切都會好轉。她想自殺很多次了,但無法鼓起勇氣。

我們坐了好幾個小時,聊著天,談論對未來的規劃,雖然她再也沒有明天。我們也聊那些仍存在於過往的美好回憶。

「我很抱歉。」她喃喃。

「莎莉,這不是你的錯。你的夢會變成現實,但這不是你的決定。人生不是天平,無法剛好在善惡之間維持平衡,而是一片混亂,充滿不確定的事。你只是剛好抽中下下籤,但這不會影響你本身的價值。」

「我只想知道原因。這些痛苦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不知道。」

一面說著,莎莉靠著我肩膀,睡著了。我拿出針筒,準備在她的惡夢結束我生命前進行注射。我的眼中盈滿淚水。拿著針筒對準她的脖子時,我的手忍不住顫抖。然而,雖然她陷入沉睡,我周圍的世界卻未有任何改變。沒有可怕的事在她失去意識後發生,附近也沒有出現邪惡人物。

在那當下,我意識到莎莉不只是睡著了。她的呼吸停止了。我輕輕讓她躺到地上,確認脈搏……她死了。她屏住了呼吸,前往世界的另一端。

究竟是她夢見了自己的死亡,還是只是突然心臟病發導致她死去?我想我永遠不會知道真相。我依照她的要求,在森林裡為她舉行葬禮,將她的身軀埋入地底,讓她能在森林中安穩地沉睡。

我失去了莎莉,就像我之前也曾失去許多孤兒院中的孩子。但我仍會繼續努力,如果我能救下任何一個孩子,一切就值得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9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韓國怪談...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戀愛商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