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貼/我國史】冷戰時期中華民國 就是自由中國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21-01-11 09:41:42│巴幣:6│人氣:245
【民國110年1月9日】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布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訪台,並在聲明中指出,台灣展現出「一個自由中國」所能達成的成就,引發熱議。(美國國務院的聲明稿公開表示:「Taiwan shows what a free China could achieve. 臺灣展現出一個自由中國有可能達成的成就」)「自由中國」在台灣不是新名詞,冷戰時期蔣中正政府即高舉「自由中國」旗幟,對抗「共產中國」

1945年抗戰結束後,儘管國民政府召集各黨派與各界人士制定憲法,施行全國普選,但中共拒絕參與,導致內戰爆發,中國也一分為二

因兩岸奉行制度不同,國際上開始用「自由中國」稱呼中華民國,如1950年韓戰爆發後,美國廣播公司記者在訪問蔣中正總統時,就問到「自由中國只靠聯合國海軍和空軍(沒地面部隊)的助力,是否能在大陸上擊敗敵人?國際上則稱對岸是「共產中國」、「紅色中國」。

而我方更一再以「自由中國」自稱,如1954年10月27日蔣中正總統對新加坡「海峽時報」記者表示,「我們不僅為自由中國而戰,同時亦係為自由世界而戰」。1958年2月10日蔣中正接見日本記者訪華團曾談到「自由中國達成反共復國大業的三大要素」,還說「今後自由中國在工業發展方面,有待於日本協力之處頗多」。




◎小魚感想

最近有個傢伙來找碴說:「請問大陸是哪裡??非洲大陸??歐洲大陸?美洲大陸??這跟政治無關吧 ?這是常識吧?對岸明明就叫中國?還是他們改名了我沒跟到??你在那叫大陸大陸,對人家才是不尊重吧?笑死。」

不好意思,在中華民國的法律中,那仍是主權上的「大陸地區」,即使治權不及,但中華民國憲法一日沒廢,一日沒改,它仍是大陸地區,這是法律常識。

而且我們中華民國成立的比中共政權早,我們才是祖宗,叫他們大陸,有什麼好不尊重的?

而且用中文問我「請問大陸是哪裡?美洲大陸?非洲大陸?」的問題,不覺得很好笑嗎?連馬來西亞、新加坡的華人在華語用語上都知道「大陸」是專指中國大陸那邊,這是華語地區的常識吧?

而且會給我嘲笑,就已經曝露自己的政治傾向了!代表不是綠營就是獨派,就不要給我扯什麼常識了。而且照其邏輯,那位稱呼我們「一個自由中國」的美國務卿,在其眼中也是沒常識囉?

不要給我假裝是什麼中立民眾,太虛偽了!真正奉公守法的中間民眾,才不會做這種沒品的行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9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我去年在電應版針對版友促銷京東的塑料喇叭,回文引用網路新聞,病毒會在塑料表面殘留數個星期,問該網友為何在此時推銷對岸京東的商品,後來收到法院傳票,居然是匿名控告,不知控告人是誰,且審訊劉姓檢察官有誘導審訊的事實,雖然最後法院判決結果是無罪,但我還是對中華民國的司法制度很沒有信心,匿名控告是其一,誘導式提問是其二

01-11 15:50


既黑暗又不透明,如果我更加的不知人情世故,不懂言論自由是中華民國憲法保障的,或是中了誘導提問的招,恐怕已經入監服刑了

01-11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羅文好公民、柴S... 後一篇:回顧過去 迎接 20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