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これ二創】九十九島的時雨!(7) 最上最後的衝鋒

河合艾梅莉 | 2021-01-11 08:44:01 | 巴幣 48 | 人氣 603

完結九十九島的時雨!前傳(完)
資料夾簡介
時雨走過的地方是由傷心堆積起來的,不過還好有她的陪伴才能撐下來...

◆封面圖由@ichigo、金永浩、河合艾梅莉持有完整版權。



<<可以試著搭配以下曲目一邊進行閱讀>>



隨著夜色降臨,時雨和最上等人也即將從佐世保的商店街回到鎮守府。
時雨牽著夕立的手,兩人很是親暱。
前幾天還在互相扭打的彼此,沒想到可以如此親暱,她們雙方都有說不出的感慨。
忽然間,她們遠遠的就聽見鎮守府響起了警報。
「發生什麼事了!?」
因為早岐提督已經下班,在提督辦公室作業的夕張焦急拿起通訊的電話。
「這裡是例行巡邏的白露小隊,在九十九島西南方發現深海艦隊,對方來勢洶洶的樣子似乎準備進攻鎮守府,請求支援!」
「敵人的數量呢?」
「目測約有四個艦隊組成的聯合艦隊,重巡級四、輕巡級七、驅逐級八、還有輕空母級二、正規空母級一、戰艦級一……還有一個人型的深海棲艦似乎是大旗艦……比對資料……是上次出現的重巡級改米涅!!嗚哇!」
聽見話筒裡白露遭受砲擊的聲音,夕張警覺看著手邊鎮守府的配置人員。
「五十鈴她們上次因為嚴重大破,新儀裝還沒做好檢修不能使用,只能期待神州丸和新裝備了嗎?可是時雨今天休假還沒回來……這樣的話……」
可惡……
夕張憤恨地咬牙,鎮守府裡只剩千歲和千代田以及部分白露型驅逐艦……
「讓千代田擔任臨時應變隊的旗艦,成員有:千歲、山風、春雨、五月雨、海風,現在立刻趕往現場,我稍後也會出擊!」
聽見夕張的全鎮府廣播和警報後,上述提到的人員火速地穿起儀裝出擊。
而夕張本人則在稍晚後趕到了船塢,一旁是正在等夕張的神州丸。
「夕張!現在到底……
「可惡,最近深海的動作太多了!神州丸,幫我通知早岐提督,以及連絡時雨她們趕回來!」
好!我知道了!
神州丸趕連忙拿出手機。
夕張穿上儀裝後思所著:
果然、雷耶只是先來探路的,她發覺佐世保的戰力沒什麼了不起後,派出這些其餘部隊想把日本最西端的據點給拿下……
遺憾的是,別說雷耶了,就連其餘部隊,以佐世保目前的戰力,搞不好沒有辦法支撐這次深海棲艦的襲擊……
「要帶上那個嗎……
夕張看向船塢角落,自從上次雷耶襲擊後,她這幾天和神州丸沒日沒夜絞盡腦汁開發的新裝備,是為了對抗像雷耶這般如此強大的深海棲姬所研究的。
『丙型回天』
新裝備本身是甲標的丙型的加強改良,後半段名稱則是直接搬至當年那場大戰用上的人操魚雷-回天,裡頭塞的火藥有十二噸重,顧名思義是……最強的魚雷。
不過,一旦使用了這個武器的艦娘也會因為來不及逃離而被炸的灰飛煙滅……
「能不用就不用吧……夕張!出擊!」
白露一發砲擊擊打在對方身上,但該深海棲艦卻毫髮無損,衝了上來。
「可惡……妳就是時雨提到過的新型深海棲艦嗎?!」
「時雨?啊,是對雷耶大人出言不遜的傢伙。我是重巡級改,米涅。
「深海棲艦居然會說話……妳真的不是深海棲姬……?」
「沒錯,我還不足以被稱為棲姬級,但是,對付妳們這群弱者綽綽有餘,不需要雷耶大人親自出手!」
「嗚嗚嗚!!」
米涅張開背上的儀裝,四發艦砲讓白露飛了出去在海面上打滾。
「白露姊!可惡的米涅妳竟敢……吃吃這個吧!」
「江風!」
村雨一聲驚呼,江風朝著米涅甩出腿上的魚雷,分毫不差的直擊,揚起一陣煙霧。
「成功了!?嗚呃!」
江風說完,煙霧中伸出一隻手,掐住了她的脖子。
「這種程度的攻擊,別說雷耶大人了,連我都覺得不痛不癢呢!」
米涅淡淡的一笑,猛烈一個膝頂。
「嗚啊!」
腹部遭受這一擊的江風痛苦地吐出了些許胃液。
「還沒結束呢!去死吧!艦娘!」
她接著對著江風飽以老拳,碰乓碰乓碰乓的聲音大作,最後一拳將江風擊飛。
「江風!嗚嗚嗚……」
村雨正想去看江風的傷勢,卻馬上被其他深海棲艦包圍,壓制砲擊。
「果然,太弱了……」
米涅可沒雷耶那麼自信,為了擊垮佐世保,她可是攜帶了大量的部隊。
「上次被雷耶大人打傷的艦娘們也沒有辦法這麼快就出擊,大家,趁機攻陷佐世保吧!首先將眼前這些艦娘徹底擊沉!」
當米涅說完,遭受集火的村雨再也站不穩,倒在了海面之上,但深海棲艦仍不放棄,持續對她進行打擊。
「可惡……」
白露趴在海面上,只能任由米涅踩著她。
「大家!攻陷佐世保!」
這時她眼角瞄見了千代田和千歲的艦載機。
「有空母嗎……但是,妳們的制空能搶得贏我們嗎?」
米涅一揮手,旗下的空母們紛紛釋放出深海艦載機,和千代田姊妹的零式五二型在空中交火。
光是一艘正規空母級就讓千代田姊妹有些應付不來,更別說還有兩艘輕空母級在一旁支援,漸漸地佐世保的制空圈愈縮愈小……
「前衛艦隊通通被打倒了嗎……艦載機也遭到對方擊落了!夕張,這樣下去……」
千歲擔心的對著已經趕來的夕張說著。
夕張看著其他仍在交戰中的艦娘,雖然這些深海棲艦的火力沒比雷耶強大,但這樣下去,肯定會被擊沉。
「祈禱時雨她們能夠過來支援吧,主砲,射擊!要是不能將深海艦隊阻擋在這,佐世保就完蛋了!」
此時,正準備返回佐世保的時雨也接到神州丸的來電。
「時雨,大事不好了!米涅率領眾多深海棲艦前來進犯,夕張她們已經去迎敵了,不過戰力落差有點明顯……」
什麼!?那個深海棲艦又來了!我們馬上到!
聽見不是夕張反而是神州丸打來,時雨感受到了狀況的危急,一行人焦急地跑了起來。
「啊……九十九島那邊的天空好像一直有閃光!」
最上指著遠處的交火海域。
「可惡……夕立,我們得快一點!」
「了解POI!」
時雨和最上等人衝進了船塢,在神州丸的指示下,夕立將身體蹲低,讓彈射器將她射出,至於神州丸,也從專用的船塢準備出擊。
「上吧,神州丸!」
瞭解~本艦MT拔錨,出擊!
「夕立、出擊!」
此時,海面上,佐世保的艦娘們已經奄奄一息,夕張按著破爛不堪的左手。
「終於趕上了嗎……」
「這樣子就結束了!佐世保的艦娘!」
聽見米涅的怒吼,夕張則是大喊著:
「去吧!時雨!」
「時雨,射出!」
伴隨著夕張的大喊,米涅左側被丟了一發五酸魚雷。
「嗚……哪裡來的攻擊……那個是?!」
米涅順著方向看去,神州丸號正乘風破浪而來,甲板上頭是一個沒有任何裝備的艦娘,她手中只握著兩枚五酸魚雷,分毫不差的打在自己身上。
「神州丸,砲戰裝備射出!」
「我知道了!砲戰裝備射出!」
神州丸立刻射出了砲擊戰儀裝,時雨躍了起來,裝置上背部的主砲,以及雙手握著的砲座。
其背部的主砲是夕張特別設計的,火力堪比輕巡洋艦。
「這裡,不會讓妳通過的!」
時雨一口氣發射了身上的主砲,將一艘試圖阻止她的輕巡級擊破,並向米涅衝刺。
「把那傢伙打倒。」
米涅下達完指令後,時雨見到深海棲艦構成的壁壘,不慌不忙地呼喊著她的新摯友。
「夕立!那些就交給妳了!」
「我知道POI!全力攻擊!」
夕立靈活的在海面上衝刺,手中的主砲碰碰碰的聲響大作,一口氣擊沉了三艘驅逐級的同時,射出腿上的八枚魚雷,大破了一艘重巡級,讓時雨得以衝到米涅身旁。
「別想在佐世保亂來!」
「不過就是雷耶大人的手下敗將……沒什麼了不起的!」
「嗚!」
時雨直接對米涅的腦門射擊,此時,米涅卻毫不慌張一拳揮了出來,還好時雨躲得快。
「為什麼……還能動……
「哼哼……
看著米涅的笑容
,時雨反射的認為是不是主砲傷害有所衰減,通訊了夕張確認:
米涅有什麼防禦機能不成?
夕張馬上看出了其不尋常之處:
「那個瞬間……她把傷害復原了……
只見時雨不斷的向她開火,米涅還是不斷的接近她。
「欸欸欸!」
「沒用的!」
「怎麼回事!這傢伙,怎麼攻擊都沒有效果!?」
時雨有些驚愕地看著米涅,明明自己主砲命中了她的身體,卻完全沒有受損!
「為什麼沒效果!那麼!」
雖然時雨齊射砲門,米涅仍舊衝了上來!
「給我粉碎吧!艦娘!!」
米涅極近的一砲轟了過來,還好時雨將雙手阻隔在胸前,這才減少了傷害。
「嗚嗚嗚!」
「看樣子不用雷耶大人出手,我就可以幹掉妳了!」
米涅猛然一接近,拉住了時雨的手,時雨反射性的將背上的砲門對準米涅。
「想兩敗俱傷嗎!那就嚐嚐這個吧!」
當兩人的砲門零距離的相貼,米涅露出了一抹詭異的笑容,雖然不明白她有什麼陰謀,時雨還是將所有砲門對準米涅的腦門齊射。
碰碰碰碰!!!
兩人的砲彈聲大作,揚起一陣劇烈的爆炸,然而飛出去的,只有時雨……
「為、為什麼……
時雨艱難的匍匐在海面上,明明雙方的砲門都零距離射擊了,自己和她應該不只承受了膛炸的傷害,還有砲擊傷害才對……那、為什麼米涅還能站著?
「哼哼哼……
「嗚……動不了了……
雖然時雨有想過趕快換裝,但沒有支援的當下,在米涅面前換裝風險太高了。
「時雨!」
「夕、夕立……
頭破血流的時雨見到夕立縱然身體已經傷痕累累了,仍舊站在她的身前,充滿鬥志。
「其他深海棲艦呢……夕立……
「最上姊和龍鳳去幫忙大家了,很大一部分都解決囉,現在大家正在重整態勢,所以我來幫妳了POI!」
「哼……垃圾變成兩個還是垃圾……
米涅衝向了夕立,但夕立不躲也不閃。
「正面過來嗎,那我就用最大火力POI!」
時雨見狀連忙高聲驚呼。
「不行、夕立!那傢伙的裝甲非同尋常!」
但,時雨的警告顯然慢了一拍,米涅硬是扛住了夕立的火力,掐住了她的脖子猛然往海面上壓倒。
「嗚嗚嗚……
夕立掙扎著試圖拉開米涅的手,但只是徒勞無功。
「我就將妳直接掐死吧……哼哼,只要能立下大功,雷耶大人一定很開心的!」
「嗚呃……可惡……」
看著夕立掙扎逐漸微弱,時雨雖然試圖讓身體站起來,但徒勞無功,剛才雙方的零距離發射,她的艦體早已到達了極限……
此時最上和其餘的艦娘們,每個人都承受了中破以上的傷害,好不容易才將殘餘的深海艦隊打倒,每個人的臉上、儀裝都充滿了傷痕,佈滿了彈孔。
但,當最上看見夕立和時雨即將被米涅打倒,便焦急的看向夕張。
「夕張、就沒辦法可以幫助夕立和時雨嗎!」
「不行,我們現有的火力根本無法對米涅造成有效的攻擊……要是繼續戰鬥下去大家都會被米涅打垮的……」
「難道妳要我們拋下時雨和夕立回去鎮守府嗎?妳不是有開發新裝備嗎!現在不用還要等到什麼時候!」
「不行!最上!那個東西還沒有成功安裝上逃生裝置,用了就會死的!」
夕張說完,最上對她微微一笑,卻是轉身往船塢的方向航行回去。
喂!最上!妳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嗎!喂!
夕張焦急地想要阻止她,可是身體卻不聽使喚的無法動彈。
就是這個了吧……
最上看著靜躺在船塢一角的丙型回天魚雷,它誇張的外表和比普通魚雷還要大上五倍的結構體。
她的眼神裡沒有任何猶豫,將自己其他多餘的儀裝卸下,堅毅地將它抱了起來綁在背上,這麼做可以確實提高航速。
這時夕張地通訊稍了過來:
「最上!住手!妳也傷痕累累了!」
「但是,可以救大家,不是嗎?替我和時雨說,好好照顧夕立……
是這樣沒錯……可是、可是……要用也是我來用啊!總之我不允許妳使用!馬上給我把丙型回天放下!這是秘書艦的命令!
夕張急迫地只好使用身為祕書艦的權限試圖限制最上。
佐世保鎮守府不能沒有夕張,但是可以沒有最上……抱歉。
喂!最上!喂喂!
再見了,夕張,最上型航空巡洋艦一號艦,最上,丙型回天裝備,出擊!
這是最上最後的一句話。
她切掉了通訊,急速衝向了時雨和夕立的方向。
「我、喜歡這裡的每一個艦娘、只會上班打報表的提督、認真負責死腦筋的夕張、有點懦弱的龍鳳、帥氣的時雨、可愛的夕立……」
關掉通訊的最上在海面急馳,從遠處望見倒在海面上的時雨,昏迷不醒的夕立,她堅毅的望著米涅。
待在鎮守府的回憶就像跑馬燈一樣在她的腦海中閃過……
最上的眼裡沒有迷惘,左手緊捏著今天拍的大頭貼。
「交給,姊姊吧……!」
即便自己成為大家的回憶又何妨─
我會讓大家活下去的!
「時雨、夕立、再堅持一下,我馬上就來了!」
最上發起她作為艦娘,這一生中,最後的衝鋒─

「哼……
米涅腳踩著時雨,右手掐著夕立的脖子,看見夕立臉色發青逐漸失去掙扎的力量,她得意的冷笑,要給她們最後一擊。
「結束了!」
「喔啦!!!」
倏地,最上猛烈一撞,讓米涅飛了出去,夕立也倒在海面上失去了意識。
「嗚嗚嗚!還有能動的艦娘嗎!」
米涅定睛看著最上的身體,除了背後一根奇怪的大型魚雷很醒目以外,什麼儀裝都沒有。
她眼裡馬上充滿了鄙視:
「嗯?連裝甲都沒有啊,難道是想以速度取勝,但,妳的身體艦體也瀕臨極限了吧,哼。」
確實,現在的最上,衣服都破破爛爛的,四處充滿交戰過的痕跡,裸露的肌膚也都充滿焦痕,但最上眼裡沒有任何的畏懼。
「是因為不需要。」
最上說完,解鎖了丙型回天魚雷的安全裝置……
「不過就是個魚雷,打不中的話一點意義都沒有!」
當米涅試圖拉開距離,只見到最上的航速快到令她難以相信對方跟自己一樣是重巡。
「什麼……
「我親自操縱就不會有打不中的問題了!給我─嚐嚐這傢伙的威力吧!!米涅!」
「咕!!」
米涅看著最上自殺式的朝她衝擊而來,也著實慌了手腳。
此時的時雨也發覺到了不尋常,向著最上的方向伸出手……
「最上姊!!不行!那個魚雷是!!停下來啊!最上姊!!」
但她什麼也沒能做到,眼睜睜的看著最上的右手高舉著丙型回天,撞向米涅……
「喝啊啊啊啊!!!!!!給我!!擊沉吧!!深海棲艦米涅!!!」
「好快!?」
隨著最上發自內心的嘶吼,丙型回天猛然衝擊在米涅的身體─
瞬間,一陣耀眼的白光噴出,在那光芒之中,時雨似乎看見最上向著她微微一笑。
『佐世保的大家還有夕立……拜託你了喔,時雨……』
當時雨讀懂了最上的唇語,接著一陣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最上的身軀消失在爆炸的火光之中,而四人今天在商店街一起拍攝的大頭貼,從最上的手中飛向天空,燃燒的什麼也不剩……
「最上姊!!!嗚嗚嗚嗚哇哇哇哇哇哇哇!!!!!!!!」
時雨崩潰的跪在海面上働哭失聲。
這時,卻有個人影從火光中走了出來……
「不會吧……還、還活著嗎?!」
時雨驚恐不已地望著沒有被擊沉的米涅。
「嗚嗚嗚……那個武器,是什麼東西……」
米涅一拐一拐地走了出來,她斷了一條手臂,身上的部分皮膚也一片焦爛,正不斷的流出紫色的鮮血……
然而,最上用生命換來的,對米涅造成的損傷,也就只有這樣。
「不行了……撤退!」
「嗚!!別想逃……嗚呃!!快動啊、我的身體……快動!!快動!!」
重傷的米涅連忙指揮剩下沒多少的深海棲艦替她殿後,即便如此,時雨也沒能給予他們最後的一擊,已經大破的她身體不聽使喚,勉強站了起來卻又倒了下去,只能憤恨地望著米涅消失在夜晚的海洋之上……
至於最上的蹤跡,什麼也沒有,她的身體、儀裝,捲入丙型回天的爆炸之中,僅有一些燒焦的屍塊和碎片漂浮在海面上……
最上型航空巡洋艦一號艦,最上,於20時44分宣告沉沒。
第二次佐世保防衛戰,就這麼畫下了句點……

後記A:
日安,這邊是準備了胃藥還是很胃痛的河合艾梅莉,畢竟最上陪伴我們這麼多集了,登場戲份也是僅次於雙犬之後。當初金永浩老師在設計前傳的劇情選角的時候就已經確定要發1~2個便當了,既然是既定事項,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選出適合的角色以及把傷害壓到最小。經過了一番思考後,決定選擇了和時雨同為西村艦隊,外貌對我來說相對比較不討喜,然後又有大姊姊風格的最上。不然聽說原本金的目標好像是白露……怎麼搞得像在選原子彈丟放的地點一樣?便當的目的是把時雨弄壞,讓她能發狂打倒強敵這樣。
最後,如果有人想寄刀片的話寄給金永浩老師就好不要寄給我,我是無辜的。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向最上行軍禮的金永浩。
最上以生命的代價試圖擊沉米涅,但是,只是徒勞無功,米涅勢必捲土重來。
時雨、夕立、龍鳳,佐世保的大家,失去了照顧大家的最上,接下來的路又該往那兒走?
是說以這個時間點來說,宇佐司才剛要準備與雷耶的決戰,大概就是正在搜索蹤跡的那時候了。
創作這部前傳時,當時的發想就是,除了宇佐司以外,其餘鎮守府的艦娘,在深海棲姬的進攻下,光是生活這件事情就是很大的不容易了。
可想而知,當時以雷耶為首的深海艦隊,進犯日本時戰況有多麼惡劣了。
那麼,老話一句,歡迎大家點讚分享,收藏並留言,您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原動力。
那麼我們下回
【九十九島的時雨!】
不見不散~

創作回應

Zidanet
艦B的最上改成重巡後其實還不錯,在巴爾提摩登場前我還常用她的。

話說回天魚雷這個東西一直到2195年在機動戰艦那部作品裡還有在使用,只是從魚雷換成洲際飛彈那種大小的東西......
2021-01-11 12:01:24
河合艾梅莉
宇宙戰艦版的超級回天
2021-01-11 13:00:14
清野遼
樓上是說機動戰艦金永號嗎?(咦
2021-01-11 12:06:04
夜之使者零之月
幹,原來是音速雷擊隊的部分
時雨鋼彈的二連敗QQ
神風特攻也未能擊沉是在哈囉?
最上姐QQ你死的很慘
老師,你點的外送+9西瓜刀到了w
2021-01-11 14:16:45
河合艾梅莉
音速雷擊隊好看耶,看了很想哭(´;ω;`)

時雨鋼彈事不過三,第三次一定行!

特攻只能把人家趕跑,最上姊要死不瞑目了,會寄送+9西瓜刀給老師,老師地址是彰化縣XX鄉...(被拖走
2021-01-11 17:19: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最上...(´;ω;`)話說音速雷擊隊也讓人深深感受到戰爭的痛苦。
2021-01-12 17:42:18
河合艾梅莉
願最上姊的靈魂能安息
2021-01-12 18:56:16
村咲
很精彩的戰鬥。
看對面配置有點像是把UC後期的機體和一些一年戰爭的雜魚搭在一起組成一隊。
佐世保這邊則有種像是08小隊和口袋戰爭的那種配置。
奇妙的戰力分布打起來意外的和諧(?

總之最上姊辛苦了,西村艦隊以妳為榮
2021-01-20 11:45:43
河合艾梅莉
感覺閣下對鋼彈還滿了解的,也許有機會可以和金永浩老師交流交流,
另外是說本傳裡有更多類似這種的描述,你可能會喜歡哦(?

西村艦隊的扶桑和山城遲遲未來...
2021-01-20 13:22: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