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人生整理20210110

作者:夏目上將│2021-01-10 23:42:03│巴幣:30│人氣:192
本週真的冷到爆炸,以至於我完全沒心情好好做事。

應該不是因為憂鬱的關係,就是單純的嗯,冷到沒活力。

年紀大了除了身體一堆問題外大概就是某種無形的活力消失了,以至於假日到了也甚麼都不想做。

明明周末天氣還可以唉唉。

如果是十幾年前的我,聽到下雪八成就往山上衝了,之前就有一次真的犯傻,連基本的輪胎綁鍊子都沒有就直接騎機車上武陵,還好那時武陵沒有下雪,只是更高的山上有積雪。

看著白雪皚皚的山頭,腦子一下子就充血了。仔細想想那時要是一個運氣不好就是被困在山上甚至路滑出車禍,沒想到自己能安全地下山,真的是老天保佑。

現在不可能這麼做了,連上陽明山擎天崗都沒辦法,雖然這輩子還沒看過雪總覺得得找時間去看看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準備夠充分再上去。

估計大概是退休或者辭掉工作後才可能實行的計畫吧,當然現在真的要做也不是不行,出國看雪更方便,但問題就是疫情啊。

身體的狀況,小問題還是一堆,還好天氣冷造成的負面影響不大,主要都是老問題再發作。睡不好,過敏,結石跟輕微肝炎,有的沒的…

即使現在感覺已經推掉了很多東西,但拖延症還是很嚴重,或許真的該重視了。

至少在過年前得把房間裡的東西都清掉啊,不然想要新的開始說不定會拖到明年。

家裡的狀況,老爹出遊會拍照片給我看,感覺氣氛有在緩和。元旦回去的時候其實感覺就比較好一點了,當然父母還是希望我結婚啦,甚至還說表弟找了東南亞的看要不要介紹一個給我。
我還是希望人生整理完再說,尤其現在我真的得逼自己運動減肥,不然感覺真的會很不妙。

記帳的部分算是已經上軌道了,花費其實也沒減少,只是確認了自己錢都花在哪。現在發現放假自己花費就會暴增,果然沒事做就會想花錢唉唉。

訂了高鐵的車票,因為這次打算請長假回老家,適應一下跟父母的生活。畢竟要沒意外這幾年非常可能回老家陪父母。

老實說跟父母相處這件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尤其這次回去後應該就是陪父母度過最後的時光,然後就要面對自己的孤獨人生了。

不過這幾年的工作經驗我早就習慣自己一個人,沒問題。

我比較擔心的反而是老家可能跟我搶遺產或需要我照顧的親戚們,這個我爸媽也放不下,但要我繼續照顧他們,沒這個情分,實在很難。

大概又是得想辦法撐起一家人,結果不管有沒有生小孩,回去後我依然是要想辦法撐住,不能說大家各自過各自的,有幾個親人根本想要自己過活都很困難。

想太多也不好,總之那也大概是三四年後才要擔心的事情吧。現在先煩惱春節前怎麼打掃比較實際,近的問題不解決,老是煩惱遠的只會卡住,這種狀態我是很有經驗的。

高瞻遠矚是有能力顧好自己的人才有辦法做到的事,很顯然我能力不夠,不如別煩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9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九方思想貓
結石跟肝炎也太囧了,希望你整理順利啊Orz

我一位同事盲到沒時間管膝蓋的痛風,結果因為嚴重的痛風石,膝蓋鬥被侵蝕到變形了。

身體的事情,萬萬使不要拖喔

01-12 21:57

夏目上將
orz.....01-12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文明文獻:多重回歸... 後一篇:思考訓練:關於習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