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五 背叛者(1)

作者:羔羊│2021-01-10 23:04:52│巴幣:2│人氣:197

  在你徬徨時,相信會有生命在已看不見的地方幫助你。前提是只要你肯提出請求……
  
  
  ◇
  
  
  入夜,商店街一如往常喧嘩,西司所在的店面也毫不例外。

  從早待到晚,明白為了要躲人,卻一直窩在這裡什麼事也不做。途中曾試問玻羅祕和多莉堤兩人未聞的名字與歌詞一事,卻被以因時機未到為由被拒,晚間提出了回老家再遭拒。

  無奈之下,僅能旁觀三人互動,意圖從中摸出線索。

  「你今晚不開店嗎?小黎。」

  「我想開就開。真要說的話,這位仁兄怎麼還不去照顧你家忙碌的員工。」

  「我想到再說,他們有沒有我在旁照顧也沒關係……」

  順著好奇心看著三人的互動,近來的熟識感,在腦內閃現不知名的影像之後,變得更加強烈。

  想著,一滴淚水就這麼從他的眼眶滑落了下來。

  「喴……你是在哭什麼啊?」

  話到一半的羅耶,瞥見西司的異樣,頓時愣了一下,或許是受到驚愕的影響,語氣也變得衝了一些。

  一旁的兩人也跟著望了過來,當中一人眼中滿是疑惑與擔憂。

  「西司?」

  多莉堤輕聲關切。

  見狀,西司下意識地摸了一下濕潤的臉頰,連忙抹去淚水,怎料越擦淚水越是奪眶而出,怎麼擦也擦不完。

  對於此狀,玻羅祕安慰著,並表示讓他一個人靜靜,卻被當事人回絕。

  「……我也不知道我這是怎麼了,剛剛腦中浮現了奇怪的畫面之後,就一直……很奇怪。明明跟多莉堤和羅耶都很熟悉,明明跟玻羅祕不熟,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對你們就是有另一種熟悉到想哭的感覺。」

  「我看還是讓他靜一下好了……」

  當下,玻羅祕說了這麼一句,便逕自起身往房外走去。

  在多莉堤跟著出去後,羅耶回拒他人而留下。

  他換到了友人方才所坐的位置上,凝視並等待著對側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少年宣洩完情緒。

  宣洩莫名的情緒後,西司擦去了滿臉淚痕,哭紅了的雙眸,哽咽地凝望著對方。

  隨之,羅耶道出了歌曲一事,請他獨自一人去面對想要的一切。

  西司不解。

  「……你不是說要等時機?」

  「時機早到了。只是在等你什麼時候願意面對我們。我不能說太多,要是你想知道答案,就把歌詞收集成曲,憑你在外的遊晃能力,應該沒少聽漏半句吧。」

  「……」

  西司靜靜地望著對方,不發一語。他不懂他為何要面對羅耶他們,他們在隱瞞什麼?

  對此,羅耶趣味一笑。

  「到你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可能會有你想要的答案也不一定。」

  待人離去,多莉堤環著手倚靠著門框,不怎麼高興。

  「你怎麼把『東西』都告訴他了。」

  羅耶轉過身看向來人,淺笑。

  「我只不過是提出方向。要是西司為了迴避眼前所見而選擇躲在狹小視野,我會尊重他的決定。雖然無法干涉他的決定,但我肯定會非常困擾,再說,我也不想再等到下一次了,我們已經等太久了……話雖如此,我們誰也不能少,這個島嶼需要我們,但是……我們還是得持續等候,畢竟每個人的甦醒速度都不同。」

  羅耶苦笑地聳了聳肩,雙手枕著後腦杓,瞧了對方一眼。

  「……」

  「……他人呢,怎麼沒看到他跟你一起進來?」

  知悉羅耶話指何人,掛著平日對待自家人的平淡面孔,如是說。

  「一旦人們向自己的目標邁進,總會吸引自身所需要的一切幫助。」

  ◇
  
  
  順著羅耶的引導,西司來到了世界樹管理者協會,管理者們大致感受不到他人脈動的遠處。

  世界樹下段受周邊燈火照耀,樹身以上沒入陰暗雲層,星光熠耀也未見絲毫枝枒,兩者差異顯得別有一番風味。

  帶刺藤盤旋,颯聲始終不曾停歇。

  多看了一眼景觀,收回目光,思索著該如何有效進入。

  對他來說,正大光明進入是最好的選擇,可惜現下不適用。

  羅耶誇過自己自由行記歌詞的功力。事實上,他其實沒有對出生至今聽膩的歌謠有半點意思,最多也只有對歌聲聽起來很哀愁的想法罷了。

  現在,目標跟歌曲有關,再也不能當作聽聽就好了。

  方才,他也盡可能努力的把最近有印象的歌詞記在之前在玻羅祕家裡撿到紙張背面。

  「我還是不懂歌詞跟地圖有什麼關聯……就算玻羅祕他們跟我說了一堆……唉,順其自然吧,事情總會解決的。」

  毫無危機感,席地而坐。前後翻了翻衣袋掏出紙張,盯著依然沒一丁點頭緒的詞句。
  

  請靜靜聆聽。

  來自遠方卻及於耳際的聲音。

  來自近呎卻遠在他方的搖籃。
  

  於此之時,歌謠悠然降下。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好樣的!空氣精靈真是深得我心,完全知道他現在的心境。要是可以再多一點線索的話,肯定會大大感謝。

  心語剛落,宛如聽見西司的祈禱,歌聲飄降,多了幾許不曾有過的笑聲。
   

  來自虛幻卻無法觸及的真實。
  

  「……」

  好!很好!

  非常感謝空氣精靈,他好愛妳們啊!

  西司有些自暴自棄地從包中取出了一枝筆,記下了新歌詞,一邊在心中大聲感謝。完全沒注意到許久前停佇在背帶上陰影處的黑羽蝶。

  他原本壓根沒有對精靈有所期待,萬萬沒想到居然能得到答案!

  「偶然吧。」

  剛下這番結論,立即被西司打翻。

  不對,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的錯覺,記得歌聲出現時,都跟他當時的狀態有 極高的相襯性,簡直就像是有所安排一樣。

  沒這麼巧的事吧,哈哈。

  接著繼續探索他手上的謎題。

  西司現下還不知道他的隨性揣測實質正中要點。世界上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研究了半晌還是沒頭緒,他有些氣餒地身子往後一傾,躺在了草地上,隨手把線索紙扔在一旁,遙望夜空繁星。

  不禁思索起自己人生的意義,基於崇尚鳥兒悠遊自在的想法,選擇過著悠閒又具有冒險性的生活,最終換來的……是現在身處紛亂中的生活?

  未來想怎麼過?找到珞再來打算。

  找到珞之後如何應對?順其自然。

  西司側過身,蜷縮成了蝦狀,思緒如洪水般朝他襲來。日積月累的內心沉積,終於不堪負荷爆發了出來。

  「……唔。」

  最想探索的地域?不知道。就算自己故作開懷,夢想到外面的世界,對於未知的一切,卻只想躲在自己的安全領域,一刻也不願踏出一步。

  不管是那時候的事,還是在孤兒院裡發生的一切……四處躲藏只不過是想逃避人群罷了。

  好痛苦……好想逃……可是,他能逃去哪?
  

  『如果覺得痛苦,就把痛苦忘了。每天沫浴在快樂裡,在這裡的每一天都不一樣,總能找到愉快的事物。』

  
  心中聲響閃現。

  勾起西司怒火。

  悲苦隨之交雜。

  「要是有這麼簡單,我早就做了!拜託……不要再有聲音出現了……!」

  話末哽咽,泣不成聲。

  風兒輕撫,樹林婆娑,好似在為這名徬徨少年掩蓋他的泣鳴,而植物們也確實這麼做著。

  大概是哭累了,壓力得到了抒發,就這麼毫無防備地睡著了。

  「唉,果然如此嗎……」

  草叢沙沙作響,遠跟在後的玻羅祕來到此處,低頭一瞧,神情盡是說不清的複雜。

  他蹲下身,撿起了遺落對方身側的紙、筆,收進了懷裡,隨之凝望著沉沉睡去的少年。

  抱起沉睡中的人,在他耳邊傾訴細微話語。

  「……辛苦你了。想起上一世的事情可能會讓你痛苦不少,但很快就會結束了,你放心吧。」

  越過層層樹叢,毫無阻攔地走入了管理者們投以關切目光下的世界樹管理者協會。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9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