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IY小屋〉薔薇庭園茶屋-製作過程含娃照

Secret. | 2021-01-10 21:32:10 | 巴幣 22 | 人氣 566

好勒,以下就是這次的主題啦~
這間其實去年就想做,但因為價格偏高就一直沒下決心 (結果最後下決心時也沒比當初便宜就是了)
依然啦,是想當做娃屋拍攝用。
只不過和真的放大尺寸的娃屋比起來還是小了些,不過我也的確有段時間沒做這個SIZE的了,做起來還算順。
那就不多說,邊放圖邊聊吧~


今年買的時候恰逢要放連假,所以我其實是一次性的瘋似的買了三間迷你型、兩間小型、一間大型屋這樣。
然後放假前就去超商搬了兩大箱回家(超級矚目)
做習慣了之後大概只有打開檢視材料包有無缺損時感到崩潰。
當然啦實際做完會發現也沒那麼多東西,就是看著密密麻麻的讓人頭痛。
我是先做完了三迷你型的才開始做大間的,另外兩小間有空再做了。
黏櫃子時又糗了,沒注意木板花紋的上下,結果就黏反了。
.....沒辦法唄,整個一體已經黏死,拆掉感覺會很麻煩,只好假裝原本就是這樣啦~(逃避
然後把櫃子上所有東西都做出來擺一桌~
組裝的前後照也是蠻好玩的~

其實2020年真的發生很多事,雖說今年也依然忙到爆(不同方向),但2020確實比較少畫圖寫文,大多數時間都用來調整我自己的心理狀態,畢竟出社會了,更多時候需要把壓力排解掉,不然會爆炸。
畫圖就變成想到就畫幾筆,所以去年產出就很少。
寫文更不用說了,原預計中的箱庭計畫目前還在停擺中,因為該死的看到新主線就想要先看看官方給的設定,但是自己又跑不快,一個主線還沒跑完官方又來新的溜~
陸服的進度真的讓之前在台服的我非常跟不上 (習慣很久沒更新的)
估計還要再花點時間把邏輯錯誤的設定糾正後才能上正軌了。
黏這個蛋糕展示櫃其實是我最崩潰的時候。
透明膠片沾到膠就會變得很明顯!常常忘記自己手上有膠就去摸@@
黏一黏一直再懷疑自己是不是黏反了.....
然後還一直在找材料@@就是那個該死的價格牌子!找到我幾乎要放棄的時候才在邊邊找到它
這組的蛋糕可能是因為數量很多,所以都是原體的蛋糕模型,基本都不用另外加工了。
組之前還有拍張清點的,滿桌子蛋糕XD
讓指揮使來櫃台站個台~
好像沒提過,去年11月左右吧,本來在找別的東西的時候看到別人殺肉的頭髮,秒覺得可以弄成指揮使,於是方向瞬間變了,花了一晚上時間敲定了頭髮、臉、服裝的下單,等到12月東西齊了之後,指揮使就正式上線啦~
緞帶辮子什麼的是自己後加工的,這組頭髮本來就沒太長,純當私設了,畢竟我不會黏土,搞不出側馬尾什麼的~
我邊做的時候一邊在想這也可以稱做〝指揮使的兼職〞(?)
雖然在做的時候抱怨很多,但還是蠻精緻的啦~
總覺得比起之前做的精緻度不在一個等級上,嗯.....可能是家居和開店的氣氛不一樣吧我想。
還有小小餐盤~超可愛的啦~自己做得很開心wwww
那個小湯匙叉子是現成品耶,真的蠻想知道哪裡可以買到這種超小的材料,整間做完後還剩了一支湯匙,決定保留~
通常屋子做完的剩餘材料我大概都留了一段時間才會扔掉(不扔也占空間),主要是預防一段時間後會不會有沒黏牢需要補件的狀況。
大半夜做滴~那一整塊說是收銀機,但如果他沒寫說明我是不會往那個方向想啦......
就,很復古風。(稱讚)
在做底下那個籃子才是讓我瘋了,應該說我很煩黏貼布料的部分,常常黏不牢或是弄得滿手膠,總之都會弄得很慘。
這次給的玫瑰花花都是半成品了,反正不用我再去黏花辦我就挺開心。

櫃子不知道是我估錯還是材料本身有細微的差異,總之一度要拆掉重黏但我不想於是硬給他完成(欸
然後我很不喜歡凹鐵絲,手很痛=ˇ=所以杯子直接捨棄把手了。
然後是室外桌桌~
抱歉拍攝的時候都是隨手拍,所以會把一些衛生紙或殘料拍進去。
不提材料我桌面上的東西也還是很多(雖然在做東西),所以多半會入鏡。
那個三層點心架我盡力了@@最上面一層就是塞不進去.....反正從正面看差異不大就.....算了吧→W→
精緻的小東西讓人心情愉悅~(雖然大半夜的心情太好代表不用睡了)
我是後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對焦根本沒對到阿= =
好唄~點心桌合體~
前面說我討厭黏布料,對,那個桌擺的皺褶差點又想讓我放棄了=ˇ=
藤椅的本體是原素材,要做的只有椅墊、抱枕和一條布(?),由於想讓娃上座,所以除了椅墊外其他都沒黏~
接著是一下午的造花造草時間。
因為真的太多,我又老過敏,怕一個噴嚏就天女散花找不到東西,只好找大扭蛋殼裝一裝,省得到處找。
基本上小屋內的部件都完成啦~然後就是,組裝!
底板一些黏貼紙件草皮的部分、黏透明膠片的就沒拍了,因為一邊聊天一邊做,結果就忘了~
所以等我想到要拍的時候已經是這個樣子~
以指揮使當比例尺就會覺得屋頂有點矮......不過要放進去還是可以的。
(由於要做東西開了檯燈所以照片會比較亮,因為不開會逆光)
第一個做的小桌是半藏在隔間的,虧我做得那麼認真總覺得有點可惜.........
然後為了黏燈線,鐵夾再次上工啦~
強迫指揮使上線彩排((
主要是測試一下位置,然後決定了不想黏死的部件有哪些。
忘了說明是可開關的,這部分也是忘了拍,應該說我拍了,但是手機又吃照,就沒照片了。
窗外吧檯就一直固定不住,只好拿娃的支架來撐了,結果後來發現還是沒平.......算了
看看那指揮使坐得多愜意阿(
椅子是之前朋友送的(扭蛋),意外得很適合,之後在考慮那系列的扭蛋要不要再買....畢竟合適的椅子不多。
之所以都是指揮使在營業,是因為我只把指揮使拿出來((
其他人還在娃屋裡,每拿一次就要開防塵罩我嫌麻煩,就沒拿了。
種花種草蓋屋頂~
因為想要增加可玩性,所以研究了一下屋頂不黏死,本來是想要連前面一塊牆壁都可開的,但發現不太行就放棄,只讓那一塊主屋頂可開蓋,有點像茶壺蓋子(((
然後黏的時候超級、不剛好接合=ˇ=強迫症看到肯定很不爽
不是因為我沒黏死所以出現不合的情況,我試著模擬過黏死的狀況下,還是會有縫隙在,著實不爽。
造花花~把物件都擺上去~
基本到這邊其實已經算完工啦~
蛋糕櫃、收銀台、藤椅、點心桌和一些餐盤椅子小東西通通都沒黏死,這樣之後改擺設也方便~
從上往下的俯視圖~
這次的花花質量還蠻高,做得蠻開心。
開燈~
主燈因為改造屋頂的關係減了一個,這次還有之前沒用過的珠燈,繞內邊緣一圈,開起來也是很漂亮~
亮度還是足夠的,看來減一個燈不太影響。
花和甜點果然足夠夢幻~


之後做完防塵罩後就整理整理位置歸位啦~
這一間不算小,只得把預定的位置整理過後擺了~
到了周末才有時間拍娃~

因為高度關係有點會卡架子@@
勉強還算可以吧.....

因為沒黏死,就能清空放娃~圓形位置很適合放有裙子的孩子呀~(↑此為個人私設用娃)
展示櫃也能移走~變成室內餐廳~
直接坐地上是不會卡到屋頂啦,就是低了點...
目前就這樣啦~
拍個照拍得快腰斷的我只能歇歇
我還是挺喜歡這間的設計的,就是小了點貴了點....
不過它要是娃屋大小我估計就不會做了..........真的沒空間阿@@
之後應該一段時間不會做大屋,除非有找到位置可以放@@
迷你屋再找時間整理後簡單放,因為太小所以做太快,反而沒怎麼拍照片。
另外兩間小間的等有空做時再來拍啦~

我發現我拍照經常對不到焦耶...
就是拍前對好了,按下去的剎那手機相機有自己的想法自己跑了焦@@
......只好假裝是濾鏡了~

創作回應

夜月楓
好漂亮
能做出這種屋子都超佩服的;我做到一半就擺爛了XD
2021-01-12 18:47:47
Secret.
真的很需要耐心ww
2021-01-13 21:53: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