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MerryWorld】One Plus One

作者:伊祁青歲│2021-01-09 21:36:04│巴幣:18│人氣:194





  新南方曆2020年的12月,不知道從何時起,城內開始出現了即將舉辦大型交換禮物活動的傳聞,只要將禮物拿到理解廣場中的聖誕樹下堆放,就能夠帶走另一個驚喜。

  而這個消息,自然也傳到了緋蒼居某名紫紅髮少女的耳中。

  「啊,又到了這個時候呢……」

  玫瑰打開她因為月底將至而瀕臨汰換的年誌本,十二月的月曆頁面有一個格子,早已有「聖誕節」三個字印刷於其上。而它左邊的那一格,則有一段被她多加註的字跡──「入城紀念日」。

  她依稀記得,自己就是在冬雪紛飛之中,隻身一人走進這座城市。當時家家戶戶都在溫暖的室內裝飾聖誕樹、品嘗聖誕大餐與猜測著自己會拆到什麼樣的禮物,而她卻只是收購了幾塊木頭與工具,自己做出一個棺木箱子後睡在小巷裡,等著迎接同樣會是孤單度過的聖者誕辰。

  那個時候到底是怎麼能做出這麼漂亮的棺材的呢?現在如果要讓再讓她拿起鋸子和鐵鎚,她大概也無法再弄出這麼好看的木工來,倒是家務功力和廚藝在生了小孩之後精進了不少。

  只不過,聖誕節這個節日對她的意義,從來沒有被她遺忘過。

  「媽咪在看什麼?」

  小黑毛蘿一蹦一跳的擠到了玫瑰旁邊的沙發空位,也跟著看起月曆頁來。

  「黑銀猜猜看?」雖然從女兒的視線就大概能看出來她心理一定有答案,但玫瑰還是笑著問道。

  「我知道我知道!是聖誕媽咪節!」

  「答對了!黑銀好聰明呢。」

  從這點小地方去增加成就感是教育必要的一環,玫瑰一邊稱讚一邊摸摸黑銀的頭。

  雖然這名詞或許聽在外人耳中會有些特異,但是既然聖誕節前夕就是母親來到阿斯嘉特定居的日子,又必須與真正的聖誕節做出區分的話,對小孩來說多加兩個字是最快能理解與記憶的。

  「嘛唔……人家今年也是乖小孩對不對?聖誕老公公這次也會送禮物來嗎?」

  這大概就是黑銀一年中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吧。像是大部分的家長會做的事情一樣,他們總喜歡先跟孩子們說出那紅衣紅帽、慈祥白鬍子老人的故事與傳說,接著用他們安排好的計畫或是戲法,等著收穫兒女相信其存在的天真模樣,清月和玫瑰也是如此……雖然也可能是黑銀真的太好騙的關係。

  理解廣場的傳聞再度浮上思緒,也讓玫瑰靈機一動。

  「嗯……我聽說聖誕老公公好像感冒了,所以這次不會出來送禮物呢。」

  「欸欸?!那、那怎麼辦?!」

  「很簡單呀~每一次只要聖誕老公公生病,就會有些人決定自己準備禮物分享出來,跟其他人一起交換驚喜,這樣不只一樣能夠收到禮物,也能感受到人們滿滿的心意哦。這就是交換禮物的活動。」

  「交換禮物……媽咪要參加?」

  「是呀,媽咪在黑銀還小的時候就有參加過一次哦,當時換到的禮物是這個。」玫瑰將當年收到的懷錶小心翼翼的拿出來給黑銀看。

  「唔哇……好漂亮!」

  「很好看吧?它還讓媽咪看見了跟馬麻結婚時的回憶唷!雖然就只有剛打開它的時候看見而已,有點可惜呢。雖然並不是想讓聖誕老公公沒有工作做,但是這種難得才會舉辦的活動,媽咪是覺得很有意義的,所以不管舉辦幾次我都會參加的喔。」

  黑銀歪著小腦袋思考了一下,接著馬上雙手舉舉。

  「好!人家也想參加!」

  「如果是第一次的話……那麼黑銀的禮物先跟媽咪的包在一起送出去好不好呢?就當成是兩個人一起送祝福給一個人,那對方就會收到兩倍的溫暖呢!」

  「好主意!不過……馬麻跟暉阿姨呢?還有黑朵姐姐,她們不想一起玩嗎?」

  「黑朵姐姐要忙打仗的事情,暉阿姨要專心守著我們家,你馬麻的話……我覺得她應該會坐在一旁笑笑的看著我們玩,那樣她就會很開心了。」玫瑰起身,牽起了黑銀的小手。「走吧,我們去挑禮物。」




  母女倆走在商業區上,看著被裝飾得紅紅綠綠、滿是節慶燈火的街道,一路拍了許多的照片。

  「媽咪上一次送的禮物是什麼啊?」

  「嗯……有親筆簽名的最新專輯CD。有點可惜沒有辦法知道收到的人是誰,連之後幾年寫信給我的歌迷裡面,也都沒有人表示他們是因為拿到了聖誕交換禮物而認識我的。」玫瑰露出了有點遺憾的表情。「說來,感覺這一次也不該再送簽名或是CD了呢,不然太沒有創意了。」

  「嘛唔……我想送糖果。」

  「糖果?為什麼呢?」對玫瑰來說,糖果其實也是屬於「沒有創意」的一環,除了拐杖糖之外,她覺得搞不好在萬聖節送還更適合。

  「收到漂亮的糖果,大家一定都會吃得很開心的!」

  黑銀的想法單純而堅決,因此玫瑰依然是陪她去了一趟精緻的糖果店,讓黑銀選了該店家應景推出的特殊口味──肉桂蘋果與薑糖。

  既然已經有一個吃的了,另一個禮物就應該放個不同類型的東西才對。於是玫瑰走進一間文具店,在裡面挑了一包有著雪花裝飾的信紙組。

  她聽過青歲說明四災義勇軍的情況,連家裡也有成員去擔任,城裡則不缺相關新聞,多多少少她都知道這支軍隊大概會是怎麼運作的。

  會常去理解的廣場的,應該有很大一部份是已經住到世界樹上的義勇軍,逛那邊搭個電梯就到,比一般的城民方便太多了。想當然,交換禮物的地點在那裡,參與的肯定也是義勇軍多。

  所以,贈送信紙來讓他們可以在行軍期間好好的寫信給他們在乎的人,應該是個不錯且實用的選擇。

  包材同樣是在文具店裡買好,樣式是黑銀選擇的。而之後的禮物選擇環節,玫瑰也是將選擇權讓給黑銀,讓她能夠更體會到其中的樂趣。




  『關於妳的禮物,我看到它後來被正規軍的新醫官領走了,叫做薩妮.羅爾的那位。綠色頭髮拿綠色禮物還挺相襯的……至於她喜不喜歡,我改天再幫妳問吧。』

  看完了青歲寄來的信沒多久,玫瑰忽然聽見黑銀驚叫一聲,並從愛不釋手的馬卡龍抱枕中彈了起來。

  「黑銀,怎麼了嗎?」

  「我想畫來跟禮物一起送給陌生人的聖誕卡片……忘記放進去了……」

  玫瑰不禁笑了出來。

  「拿出來吧,我把它跟那盒馬卡龍放在一起,等馬麻回來的時候,一起送給她。」


  不知道下一次的聖誕節,還能夠創造出什麼樣的回憶呢。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8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 ͒̾̍̊...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