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Merry World】一如既往、不如以往

作者:小貓熊脆脆(•ㅂ•)/│2021-01-09 03:03:30│巴幣:108│人氣:252
『叮叮噹~叮叮噹~齁齁齁齁齁齁齁~Merry Christmas~』

廣場的的舞台正在彩排著聖誕晚會的表演,珞革則一如往常的在廣場上擺攤,天氣越來越冷了,路上的行人都逐漸包成粽子,雖然現在不是端午節...

不過這樣才是這個季節該有的樣子,對吧?

珞革收拾好今天的份,將最後一份信件裝進自己的郵差包裡,等會還得去25層的店裡一趟,話說最近都沒看到店長呢。

「嘛,店長可能在忙些別的甚麼,祈禱順利就好了。」珞革自言自語的說。

「吶吶!見て!雪が降る!」「阿,下雪啦。」

「嗯?」珞革耳朵抖了抖,下雪了?他抬起頭,看著一點一點的雪飄落。

『下雪有什麼好稀奇的?』
  『不知道能不能跟他們一起玩?』
  『...好懷念。』

  『...好懷念。』

「...好懷念。」明明沒有過多久的。

人們因為下雪而開始手舞足蹈(?)了起來,不知道是因為下雪很有趣還是因為這樣更有聖誕節的氣氛了呢?

珞革低下了頭,甩一甩,抓著自己的背包,想到了一些過去的事。

如果能一起走有多好?魔女姊姊妳說對嗎?

他緩步走向世界樹中央,要前往理解廣場25層的店裡,但在路途中看見了超大的聖誕樹,什麼時候搞上去的?珞革有點傻眼,太大了,真的超大。

渺小珞革仰望著大聖誕樹,原來還有這種東西嗎?以前沒看過。他好奇的繞著聖誕樹看了一圈,然後發現了一個告示牌,上頭寫著交換禮物活動。

規則:於交換禮物活動開始前將準備好的禮物放到樹下。活動保證公平公正公開男女憑拳(?)還有一些奇怪的大丹語言跟最後的定孤枝威脅,來理解廣場二十五層最大的聖誕樹下輸贏啊ヽ(#`Д´)ノ什麼的...

「原來如此,好像很有趣?」
參加? 不參加?  參加

「參加吧。」珞革自問自答後又繼續看了樹一會,看始有更多人注意到牌子了,珞革也不想跟著人擠人,趕緊離開了。

他來到了已經關閉的店裡,將今天的信件分類布置好後,坐在店裡發呆,一邊思考要準備些什麼禮物,「我又沒什麼朋友,也不知道什麼東西陌生人收到了會喜歡呢。」

『找人問問?』
  『寫張卡片應該就夠了吧?』
  『直接去逛街挑吧。』

  『直接去逛街挑吧。』

「直接去逛街挑吧。」珞革放棄思考,起身前往商店街。

不愧是米德加爾特大陸重大節日之一,各式商家準備出了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節慶商品。讓珞革逛的一個矇。每個店家都播著聖誕節歌曲,沒一個統一,交雜在一起讓聽力不錯的珞革耳朵著實有些疼痛。

「我是不是自找麻煩阿...」珞革揉揉耳朵,「趕快看看吧。」

當他越走越深入,街道也慢慢減少了人潮,安靜了不少。「總算是有點得救。」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清脆的琴聲,演奏著珞革沒聽過的歌曲,他走近店前,盯著玻璃裝後的旋轉木頭(?)。各種不一樣的造型,上頭裝飾著小人偶、貝殼、石頭、可愛的圖案等等,一邊旋轉,一邊發出琴聲。

「這是什麼?」沒看過這種樂器呢。

珞革走進店裡,一個個櫥櫃裡面放著不同造型價格的木頭,他很好奇。店主看著珞革走進來,一臉好奇的模樣,「需要給你介紹嗎?」店主微微笑問,是個溫婉的小姐。

珞革看向店主,又看看木頭,指著問「這是甚麼?」

「啊啦,不知道嗎?這是音樂盒喔。」店主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出櫃檯還到珞革身邊。

「音樂盒?」「沒錯,音樂盒喔。想看看嗎?」珞革點點頭。

店主從櫥櫃拿了一個木頭出來,「它的動力是旋上發條,當它轉動就會帶動裡頭的琴軸,讓它發出好聽的琴聲。試試看?」店主先自己旋了一點發條給珞革看,待音樂開始又停下後遞給珞革。

「這樣嗎?」珞革學著轉動發條,喀啦喀啦喀啦—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感覺如何?」店主看著珞革的表情變換,心想真是可愛的男孩子啊,不知道是不是要買給女朋友呢?姨母般的一隻手扶著臉心慰的模樣(?)。

「很好聽。」珞革也柔和的微笑。絕對是男女通吃的傢伙啊啊!

「有沒有喜歡的曲子或是造型?我們可以訂製喔!魔力驅動款也有,能做到我們都會盡力。」

「唔...,」珞革思考著,它不太懂呢,怎麼辦好。「我—」"?",一陣熟悉的旋律傳入珞革耳裡,他拿著剛剛還在他手裡轉的音樂盒,走向聲音來源。

印入眼裡的是裡面是個有美麗小世界的雪花球音樂盒,仔細看可以發現是赫德克拉廣場加上中央世界樹裝飾成聖誕樹的縮小造型。球內緩緩飄起雪狀並響起清脆的聲音演奏著。店主跟在珞革一旁,「那個是這次聖誕節的特別版,還蠻受歡迎的喔,雖然數量沒有很多。」

「這個曲子是?」「啊,那個啊,"你鼓舞了我"。」

「是很有名的曲子嗎?」「算是喔!也很多人喜歡這個曲子的。」

『我要這個。』
  『等等再買,還有很多店沒逛呢。』
  『我想一想。』

  『我要這個。』

「我要這個。」珞革直盯著那個音樂盒看。魔女姊姊...赫娜...。

「好的,請到櫃檯結帳。」店主從珞革面前取出那個他看上的音樂盒,帶至櫃台。

珞革跟著來到櫃檯,將還在他手上的音樂盒交還給店主,「要多少錢?」珞革掏出錢包。

「這個因為是限量品,所以比較貴喔,要500銀幣。」「好。」他掏出500銀幣,放到錢盤上。

「您要包裝嗎?」「有可以挑選嗎?」

「當然。」店主接著拿出一堆包裝紙,讓珞革挑選,他挑了一個狼狼造型的包裝,店主則給禮物細心的包裝。

珞革左右思考了一下,「請問這裡有卡片嗎?」

「?,卡片啊,有喔,你要在裡面放卡片嗎?」店主拿了一疊統一規格的小卡出來。

「嗯!」珞革隨意拿了一張,開始寫。

「好,我等你。這禮物是要送給喜歡的女孩子嗎?」店主看著珞革寫卡片,隨意問道。

問到女朋友什麼的時候珞革頓了一下手「不、不是。」白皙的小狼臉蛋染上一絲紅暈。

「恩~?居然不是嗎?我想說小朋友你看的這麼認真,以為你是要送給心儀的人呢。」店主雙手撐在櫃台上撐著下巴,微微笑。

「我、沒有女朋友。只是參加活動!」他有些緊張。

「啊,活動?是25層的交換禮物嗎?」 珞革點點頭。

「這樣阿,希望你能收到你喜歡的禮物囉!」 珞革再度點點頭,把他寫好的卡片交給店主。

店主將卡片放好一起包進包裝紙裡,再用細絲帶打上了漂亮的雙蝴蝶結,「好了!來。」

「謝謝!」珞革拿著包好的禮物就飛也似的跑了。只留下了店主姐姐的一句謝謝光臨。

珞革一路跑回了他的小據點,自然休憩區的一處小瀑布旁。除了仍在流動的瀑布,其他地方已經被一層白雪覆蓋,包括他的帳篷和已經熄滅的營火還有他的頭頂。他停在一棵樹旁,靠著樹身,滑坐在地。

「魔女姊...赫、娜,我能叫妳赫娜了嗎?」珞革咽語,說的話盡顯他的思念。

「我好想妳啊...」珞革強忍著情緒,欲哭而笑,望著一點一點落下雪花的天空。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別哭,洛革

『這段時我過得很開心啊。』
Count:2154
已除灰色字段、標點。
刊圖感謝:守墓人(rainbow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7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faw06101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