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連載】青色羊(十四)

作者:七目.馮.波波夫塔爾│2010-10-17 16:29:40│巴幣:10│人氣:266
十四、 不屬於回憶的城市

露露跳下沙發,靜靜躺在我的腳邊。

"我來是為了告訴妳一些事情的喲。" 露露說。

我點點頭,心裡存有的淡淡傷感並沒有消失。我把自己深深埋進沙發之中,讓視線繼續停留在牆上的貓頭鷹鐘。

"雖然目前妳的生活一直過得還很順利,但是總會覺得平靜到一點疑問也沒有對嗎?"

那不是正確的喔。露露輕輕把頭靠在我的腳邊說。

"就像是用開罐器敲打洗衣機一樣地不正確是嗎?" 我問。

這麼說也有某種程度的類似,不過,最主要的是你處在失去的邊緣的關係。所謂失去的邊緣對妳來說是一種沒有感覺的存在,這是刻意被製造出來的現象。

"也就是說",露露輕輕搖一下尾巴。"生活上的不正確性來自於背後的控制者。完全謎一樣的控制者。"

是不是羊呢?那隻青色的羊?

"不正確"露露說。

雖然羊也是我要告訴妳的事情之一。

"跟我的生活一樣的不正確,對嗎?" 我說。

"完全正確。"

我繼續深深地躺在沙發之中,對這樣的說法微微感到不可思議。

"妳對生活不會感到懷疑是因為意識裡面已經沒有回憶這樣的東西。" 露露說。

回憶是生活正確性與不正確性的總開關,沒有回憶的話,妳就會陷入對任何事物無法比較的意識之中。如果把大腦比喻成一部機器,那麼可以說,有一位控制者悄悄地進入這部機器中,以完全無法猜測的方式將回憶這個開關拿走,然後重新啟動。而機器以總開關不存在的方式下繼續運作。

就這樣妳的人生開始歪斜,但是妳卻無法感受到歪斜所造成的不正確性。

"要不要喝杯咖啡?" 我說。

謝謝。露露說。請不要加糖。

回到客廳的時候,露露已經在沙發上舒服地坐著了。

"雖然我不喜歡這個城市,但是可以喝咖啡這件事倒是令我有點印象。算是好評噢。" 露露說。

回到主題。露露把咖啡放下,一邊說。妳正處於失去的邊緣。

"On the edge of missing?"

On the edge of missing。 露露點頭說。

"那麼我會消失嗎?"

不會消失。因為妳只是在消失的邊緣,也就是失去的邊緣。讓妳消失不是控制者的本意。控制者不希望妳擁有回憶,就這樣而已。

"是嗎?"

是的。露露說。

"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件事?"

這倒不重要了。露露說。當妳願意去找回自己的記憶時,就會知道答案。
控制者有不得不拿走妳的回憶的理由。但是我也必須幫助妳找回它。

"這麼說,如果我不去找到回憶,我也會忘記妳告訴我的事情,對嗎?"

正確。露露說。

不只是妳,我也一樣會忘記今天的拜訪。

"為什麼?"

因為這是一個不屬於回憶的城市。露露說。所有在這裡的人都不會擁有回憶。

"如果這是真的,那麼控制者何必費事從我身上拿走它呢?"

這就是我要告訴妳的第二件事。露露說。

關於羊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色||青色羊

留言共 2 篇留言

風靈草
終於看到第十四章了,(後面的有空再補完)
感覺似乎慢慢進入正題了嗎?

之後我會繼續看下去的:)

03-16 00:00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感謝閱讀~~^^~~

沒錯,開始進入正題了~

您真內行。03-16 00:05
000
這是科爾薩科夫氏症候群吧?(大誤

08-09 00:28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呼呼呼(人偶雙手畫圈),那麼,歡迎你進入青色羊的世界。

一切,現在才開始。08-09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mdav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0秋番招募令-我的... 後一篇:瘋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