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八八

作者:黑霧│2021-01-08 10:32:57│巴幣:4│人氣:172
  自從美妮倒下,「敵策局」決定撤離「第一城」,讓防衛戰轉變成進攻戰之後,「敵策局」就致力於研究這種超長距離的攻擊方式。

  理由顯而易見,就是在敵人不會離開特定區域的前提下,那麼在區域外發動的所有攻擊就是不用顧及防守的單方面攻擊,不只是大幅降低「甲冑少女」的作戰風險,更應該說完全避免了「甲冑少女」受傷的可能,可謂聰明的戰術。

  在第一枚火箭彈發射之後,大約延遲了五秒第二枚火箭彈也拖著火焰尾巴衝向天際,自然是千橘在第一枚火箭彈經由自動化機械裝填時,她便著手製造第二顆有足球大小的橘子炸彈,在另一邊的那座380毫米火箭炮早已收到指示開始運作。

  二段時間差攻擊的技術並不會因為超長距離轟炸而有所改變,擊殺敵人的順序依然是需要先以「甲冑少女」製造的武器侵蝕外皮,第二擊才能夠挖開敵人的血肉,最終粉碎敵人的核心。

  此時第一枚火箭彈即將命中目標,既然目標區域是在淪陷區外環,對象就只可能是「警戒者」的本體,在人類先端技術的引導下,火箭彈彷彿是用人手放到那隻大型犬的頭上一般,千橘透過眼罩型視像裝置確認火箭彈的狀況,從而與製造出來的橘子炸彈維持著能夠隨時引爆的聯繫。

  戰術輔助系統在最佳時機發出引爆提醒訊號,這個月一直接受高強度反應訓練的千橘,此刻的反應猶如脊髓反射一般,在訊號響起的瞬間就以意識操控遠離自己超過二百公里的橘子炸彈,順利在火箭彈轟中目標起爆的剎那也把橘子炸彈引爆了。

  伴隨著炸藥引爆的火焰綻放,爆炸的震波也成為橘子炸彈的推力,在那隻「警戒者」反應過來之前,傾盆大雨般落下的汁液把鐵黑色的外皮染成橘黃,轉眼間白色的煙霧覆蓋整頭「警戒者」,隱約間能夠看到煙霧中的怪物再沒有半點完好的外皮,朝上的血肉裸露在外。

  面對不知從何而來的攻擊,「警戒者」無法採取任何迴避行動,牠指揮潛伏在周遭幾公里裡的分離肢體搜索敵人,不知道當牠發現敵人後是打算前進還是後退,不過牠也沒有那個機會了,因為第二枚載有橘子炸彈的特製火箭彈已經準確落在牠的頭上。

  因為害怕敵人會察覺第二波攻擊而採取行動,這次戰術輔助系統的提醒訊號提早了零點二秒發出,相應的火箭彈引爆時機也提早了,在低空就引爆的火箭彈所灑落的果汁雨也因此變得沒有那麼密集,然而對於外皮還來不及再生的「警戒者」來說,哪怕是稀疏了那麼一點點的針雨依然是致命的攻擊,新的汁液彷彿活的蚯蚓,一邊侵蝕「警戒者」的血肉一邊朝內裡鑽進。

  不需要預先探測「警戒者」的核心位於何處,因為橘子炸彈的汁液是從上方灑落,貫穿了怪物全身所有部位,核心想當然也被一併粉碎。

  在確認怪物死亡的瞬間,負責監視這波攻擊的支援人員立即向千橘發出通訊:「千橘,已確認目標死亡,將會立即切斷連接。」

  「了解。」千橘迅速把意識抽回現實,準備忍受每次與「未知」斷開連接時的電擊。

  千橘認為那種電擊真的沒什麼,造成的痛楚感覺就只是防身用的電擊器水平,連平時訓練時需要忍受的電擊都比不上,更莫說與「未知」連接時所產生的痛楚根本無法相提並論,從這個角度來看中斷連接的電擊就只能說是抓癢的程度,然而她總是不太習慣這種中斷「未知」連接時的電擊。

  原因到底是什麼,千橘自己也不太清楚。該不會是自己對要與「未知」中斷連接這件事感到抗拒——她的腦海曾經閃過這樣的想法,但要說每次注意到這個事實而思考的答案,則是那電擊是人為造成的,不過這理由沒能成為最終答案,自然是基於「甲冑少女」常規的訓練中也經常會有電擊。

  不論千橘在想什麼,當她答令的那一刻起,遠在作戰指揮室的支援人員就啟動了中斷連接的程序,隨即在「未知」盒子附近的地方誘發電擊,令「未知」脫離與背部皮膚的接觸,然後盒子的阻隔壁便再度放下,失去「未知」操控的甲冑便立即融解。

  為何甲冑會立即融解變回液態但武器不會,研究「甲冑少女」的科學家想當然提出過這個問題,然而就連原材料都沒能分析出來的他們又怎可能闡明這樣的現象,目前比較合理的解釋就是甲冑要配合人體的動作而有柔軟的部份,因此只是看似接近固態但維持在液態的情況,因而需要「未知」持續操控,至於武器則可以讓其維持在較為穩定的狀態而在脫離操控的狀況下仍然能維持一定的時間。

  「千橘,已確認連接中斷,妳可以稍作休息,目前觀察班正在確認影響,戰術分析班會根據結果決定下一次攻擊時間。」

  「明白,一如計劃吧。」千橘明確回答支援人員的話,雖然對方著她休息,但為了隨時能應對緊急狀況,她也只能站在原地。

  在第一次攻擊完結之後切斷連接,目的自然是為了節省「甲冑少女」連接的時限,若果穿上甲冑只是造成痛楚的話,以非人道的做法就算要投入戰鬥幾個小時也是沒辦法的事,因此不知道算幸運還是不幸,「甲冑少女」在完全乾淨的狀態下,安全的「連接」時間上限是三十分鐘,一旦超過四十五分鐘可謂必會造成永久的精神傷害。

  目前這個淪陷區即使不計算「第一城」也長達三百多公里,不論怎麼想作戰時間都不可能在半個小時內完結。以一般手段移動的話,蒼藍那一邊至少需要幾個小時才可以潛入到「第一城」,如此一來就需要作弊的手段來提升作戰續航能力,即搭配不會遭受攻擊的超長距離轟炸,在非攻擊時就立即切斷與「未知」的連接來節省時限。

  這便是「敵策局」為了攻略這個絕境的第一步。



  有讀者可能會注意到,目前全小說每五章(個位數為一及六的章節)附加了一個小標題,源於有讀者說只標數字排列的話有時會不記得自己看到哪裡,需要翻找才行。

  其實以前我寫長篇小說有標上章節名的習慣,絕對不是因為懶而不寫,而是覺得標題名寫得太貼切,提及章節的核心說不定會劇透,便想試試只標數字能夠排列起順序就好,是我沒顧及隔段時間追文的讀者,在這裡說聲抱歉。

  要我重新編九十章的名字不怎麼困難,畢竟整個故事都在我的腦袋裡,只是還是無法避免劇透的問題,如今的做法就是一個折衷方案,我會在每五章添加一個小標題,寫得隱晦一點,但有看的話仍然會明白這個段落的大概內容方便確認自己閱讀到哪裡吧。

  因為是避免劇透,所以這個小標題是在連載完五章之後才補上,例如連載到「一」時補上前一段落的「六」,連載到「六」時補上前一段落的「一」,目前八十六的小標題已經出現純粹是因為作戰名無法劇透吧。

  歡迎有什麼意見都留言或者到FB跟我說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7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奇幻|原創|小說|戰場|戰鬥|甲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後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