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大回顧:新楓之谷公會《飛船遇大巴》-聚在一起的踏實-

玄鳴神一 | 2021-01-05 11:43:11 | 巴幣 1144 | 人氣 1175


「無論選擇哪一條路,你是自由的。」-大法師漢斯

在決定寫回顧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應該放什麼導言。於是翻翻找找,我想到法師轉職官漢斯說過的這句話。在冒險的世界裡,我們都是自由的,可以自由決定自己該去哪裡、成為什麼樣子。

去年超級忙,這幾天跟朋友出去走走後,終於有個時間可以好好整理遊戲世界的照片。今年變革最多的應該就是公會系統了,而且自己很喜歡辦活動熱鬧一下,所以覺得是個很棒的改版。我就依照時間序列回顧吧!

邊聽這個音樂,一邊閱讀吧 :D


第一張不是好事。


今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原本要在二月舉辦的四週年網聚,就延期了。我記得那時確診人數突然飆升,大概一夜之間破百例。考量到大家聚會的人身安危(?),就臨時決定延期。

不過遊戲活動不受影響,我們還是順利舉辦了創會四週年的活動。


公會創會週年的活動,就是四大屬性的競賽。詳細的設立起源,可以看這篇:《新楓之谷》TMS Reboot 飛船遇大巴公會創立三周年:活動回顧!(2019)。

這年的敏捷試煉,舞台搬到了玩具城,過程可以用各種路障去阻擋大家調到終點,滿滿惡趣味XD


力量試煉,主要是給大腿們紓壓和尬傷害的活動(?)。就是比火力的活動,北韓軍演。因為參與人數可能涵蓋還在成長中的成員,2021年會慶可能還會開放萌新組,目前還在規劃中。


幸運試煉的部分,今年比較特別,是找出讓公會總貢獻值跨過一億門檻的幸運兒。可是到六月公會系統革新改版,就通通歸零了XD。但很慶幸有在這時候拍照留念。

特別感謝好空提供的截圖!

智慧試煉,今年停辦。原因是……我活動需要的故事沒趕在活動前寫好XDDDD (這領導自請拖去犬決)。但是,我保證2021年一定給他好好辦下去!

後來到了公會革新的版本,原本公會不會跳旗幟戰,在大家的互相宣導下,最後都慢慢跳了起來。覺得那個向心力好棒。


公會革新改版,還多了一個公會戰,每周要集合整個公會在線上的人,是個大功夫。其實之前有想過,要不要乾脆給有傷害的大腿參與就好了?這樣也可以節省集合時間,可是仔細想想後,還是開放給全公會的成員參與。因為那個「一群人一起努力完成一件事」的團契感,是公會創立的初衷。

特別感謝蘿蔔提供的截圖!

從剛開始公會戰,大家不知道怎麼衝高分,每週不斷嘗試新的配組方法,最後終於找到比較好的配置。這期間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這期間非常感謝每個人的耐心和配合。其中有因為集合時間過長而有些討論,但最後集合時間也慢慢縮短了,這真得歸功於你們。

再來,是公會的夏季大合照的活動。每次要集合這麼多人,我腦子第一個想的是:完蛋,會不會畫面破圖XD。另外,這次的天空愛心,是我覺得最像樣的一次,至少不會像屁股或什麼的…




團照結束後來到八月底,來到了延期已久的創會四週年網聚,也是創會以來第七次的大網聚,私揪小網聚就沒算進去了。這次延宕了半年到八月底才舉行,來了好多人呀。

要好好保護大家的肖像權OWO

於此同時,在暑假結束、開學前,公會第一次拿下伺服器的三冠王。結果我當天還跟朋友外出去聽音樂會,我是在結束出國家音樂廳時,接到公會成員傳來的私訊,跟我說公會拿下三個伺服器第一名,超意外也超開心啊!我現實朋友楞著看著我蹲在路旁欣喜拭淚(友人云:你工作壓力很大齁?)。

其實這是大家萬萬沒有想到的,你們真的努力QQ!因為之後可能看不到了,所以在這裡好好記錄一下。沒啦,不管名次在第幾,我還是會好好支持公會裡的你們前進,畢竟這艘船是我們一起成長的家 :D


網聚後,來到了M-Day活動。這是個增強戰力的佛心活動啊!很擔心公會成員的肝功能…其實還很考驗公關處理,有些搶到或被搶黑王就需要好好思考。另外,大家一起在地圖等黑王的畫面,覺得很有趣XD。

特別感謝東鳥和抖抖提供照片!

時間慢慢來到冬季前奏,這時候公會開始和一些自願幫忙的公會夥伴,一起籌備今年度的冬季任務,也是大型的遊戲內自製解謎RPG。看到大家努力解謎被耍得團團轉的樣子,覺得好可愛呀。詳細可以看這篇:2020楓谷公會冬季任務《黑石起源》!




冬季活動圓滿落幕,緊接著迎來2020的最後一個月,也是飛船的聖誕月。延續了每年末月的三個活動-尋找聖誕老人、聖誕襪傳情、歲末大合照。

因為今年沒有聖誕裝可以穿,所以就變成聖誕兔子了…。是說,我覺得你們好厲害,為什麼都知道我想躲在地方,還在那裏蹲點埋伏Orz,恐怖情人


聖誕襪傳情,就是交換禮物的活動啦!只是寄送出去外,還要寫上自己的祝福寄給對方,考驗尬聊的能力


哦對!還有半路殺出來的楓之谷實體活動,很開心和你們一起出來排隊拿獎勵。放上大家吃飯飯的照片,還有實體抽獎的戰果:D


感謝血湯提供照片!

2020年,公會最後的活動,來到了歲末大合照!


再來是一些花絮,感謝各位船員的提供,至少在墜毀前還可以有個念想






特別感謝爆裂、貓瑀、老鼠、AL、鮪魚提供照片!

BONUS:來放上公會自製的吉卜力迷因圖XDD










文章進到尾聲,
除了祝福大家2021年依然身體健康、歐氣爆發,
我還想寫給飛船裡的你們一段祝福的話:

創作回應

MixX
懷念的遊戲,而且剛好這首女神之塔的音樂是我最喜歡的一首之一
2021-01-05 12:18: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