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北境冒險之後]05 - 父女相處.抓兔篇(四.完)

銀狼 | 2021-01-03 18:12:15 | 巴幣 4 | 人氣 123



北境冒險之後
【05】父女相處.抓兔篇(四.完)



  一小時後,小胡抱著空的竹籃,悶悶不樂地回到據點:「我回來了……」

  容月跳起來,向小胡比出了四:「胡哥哥你看,容月抓到了……唔,那麼多只兔子!」

  看著容月的動作,我覺得好笑:「那是四。跟我唸一遍,四──」

  我和容月早一步就回來了,正在給抓到的四隻兔子換到大一點的籠子裡,容月則樂而忘返地跟兔子玩。看見小胡安全地回來,我鬆了口氣:「沒抓到兔子也不要緊嘎,沒受傷就好。」

  事實上,在抓回來的兔子當中,有三只是用我的陷阱抓住的,剩下一只則是容月賽跑贏了兔子抓到的。明明容月用兩足步行時,總是搖搖欲墜的,但她像狼般四肢奔跑卻跑得很順暢。

  看著我們的成果,小胡脹紅了臉:「我……我打賭輸了,以後我也不會再找容月妹──」

  「別說傻話了嘎,真的不讓你倆一起玩,容月會恨透我的。」我哈哈笑了兩聲。

  看著小胡過於認真的神情,不禁覺得好笑。

  我轉頭摸了摸容月的頭:「容月,爸爸抓的這些兔子都喜歡嗎?」

  「是容月抓的!」

  「……呃,嘎,那,容月喜歡自己抓的兔子嗎?」

  「嗯!」容月雙眼彷彿發光似的看著我,用力地笑著和點頭。

  那一瞬間換我愣住了,心跳揪地跳了一下。哦嘎,感謝神,容月終於真心對我笑了!

  容月半歪了頭,指著下巴:「爸拔?」

  「嘎,沒事、沒事!爸爸只是……好開心嘎。」我掩住發熱的臉,尾巴搖得控制不住了。我身為父親,不僅在女兒面前,樹立一個威風的形象,還挫了小胡那臭小子的銳氣,真開心。

  我飄飄然地拍了拍小胡的後背:「王子就該被魔王打倒的嘎!不過王子也不會氣餒,而是會繼續磨練自己,直到有一天能打倒魔王、救出公主為止,這才是王子嘛。對不對,小胡?」

  小胡生氣,把我的手撥開:「哦,你好煩,當然了!下次就換我贏過你了!」

  容月依舊笑嘻嘻的,大叫:「胡哥哥加油!」




  當我們從樹林回到小鎮時,已經是黃昏了。我們去了胡獵人家,正巧他在。當他知道小胡違反諾言,再次帶容月進樹林時,狠狠地訓斥了一頓。平常溫和的胡獵人,似乎最討厭違反諾言的行為,以東方俗話來說,他罵得小胡『狗血淋頭』,平常男子漢的小胡,痛哭得很厲害。

  我們把兩個小孩叫走,然後又開始了爸爸之間的聊天。

  「嘖,那個不肖子,不罵不行的欸!答應了的事,不做,那還成的嗎,嘛。真是的!」

  「好了嘎獵人兄,孩子都沒受傷,兔子也抓到,小胡也哭著道歉,這就好了啦。」我呵呵地笑,續說:「謝了啦獵人兄,你教的方法是真的管用,還有我才知道自己的女兒,沒我想的那麼軟弱,有一只兔是她親自抓的,你沒見到她像狼那樣,跑得多快、追得兔子直喘氣嘎。」

  「哎喲,那麼厲害!那狼人兄你肯定很高興吧,看著女兒學狩獵學得那麼快。」

  我的酒杯停在嘴邊,思索了一下,放下杯子:「看著孩子成長是很感動嘎,但是,說是高興嘛……還是有點不太對。可以的話,我不想容月像我那樣長大,我想她能融入人類社會嘎。如果她能把人類的技能學好,而不要學習狼的那一套的話,那就最好不過了,心情複雜嘎。」

  「哈,狼人兄也跟胡某想法一致呢!」

  「嘎?」

  胡獵人將自己的酒喝乾:「哈,事實上,我沒教自己的臭小子怎樣打獵,但他光是看著就學會了,而且還說著啥,大了要幫父親的忙、像父親當個出色獵人。可是,我就是獵人嘛!這個行業是碗辛苦飯,能到城裡混一口飯吃,該多好哇!誰會想子女跟自己一樣辛苦,對吧?」

  我思索一下後,點了點頭:「說得很對呢……我不想女兒走上跟我一樣的路。很難找到跟阿斯嘉特一樣包容所有種族的城市了,可以的話,我想女兒融入其中,這樣她將來就會過得好很多。不過,我是希望她能融入多數人的圈子裡、有一份安定的生活,別去當冒險者最好。」

  「哈哈哈,從傳奇冒險者的口中,說出不希望女兒當冒險者的話,狼人兄真是跟我想法一致呀。不過,孩子的學習能力和好奇心,真的是不容小覷。常言道,有其父必有其子,還有那啥……哦,虎父無犬子……不,這意思似乎不太對,哎算了,聽得懂就行。來,再喝一杯!」

  「嗯,真的是。你看嘛,我在家的時間並沒多久,我女兒已經有學到我好一些小習慣了。比方說笑,她笑起來的神情跟我很相似,都愛裝神弄鬼的,搖尾、吐舌等等神態,都學得一樣嘎。如果牠生來就是純種狼人的話,她大概在各方面都會比我更像狼人,但我不喜歡那樣。」

  「所以你的方針,就是讓她像人類孩子般長大了?」

  「……嗯,等她再大一點,就聘一位專門的老師,讓她從小學習人類的文化吧。」

  胡獵人向我舉杯:「養娃就是件苦差,往後要苦惱的還多著呢,加把勁吧狼人兄。」



  在我和胡獵人聊到一半時,小胡敲了敲門,進來,看樣子是有話想說。

  「……那個,狼叔叔。」小胡慢慢地說:「我以後還可以帶容月去樹林玩嗎?」

  我愣了一下,胡獵人雖然也顯得意外,但沉著氣,聆聽小胡的話。

  小胡繼續說:「我會保證容月的安全的,還有不帶她去那麼深入的地方。」

  「不可以。」我嚴肅地說:「你根本保證不了,小子,你以為你是誰、有多少斤兩?你擔不起讓我女兒受傷的責任嘎。不許帶我女兒去樹林,也不許帶其他孩子去樹林,聽懂了嗎?」

  小胡馬上住口。

  我接著問納悶很久的問題:「小胡,為什麼要那麼執著去樹林阿?在小鎮裡玩不好嗎?」

  「……那個……」

  「是因為容月說過她喜歡樹林嗎?」

  本來支支吾吾的小胡,在我說出正確答案時,顯得有些驚訝:「狼叔叔怎麼知道的?」

  我嘆了口氣,接著苦笑:「別小看狼叔叔,多少也能猜到八九的嘎。容月那孩子,果然還是狼的孩子呢,比起小鎮這種充滿人的地方,還是更喜歡有花草樹木和動物的大自然裡嘎。而你,為了替容月隱瞞,就故意裝作是你主動帶容月進樹林,事實上都是容月的意思,對吧。」

  小胡猶豫了片刻後,點了點頭。

  我再問:「讓我再猜猜:你是怕不去樹林的話,容月妹妹就不跟你一起玩了嗎?」

  「……是的,我總覺得容月妹妹,比起跟我玩,還是更加喜歡到樹林裡去。」

  小胡低著頭,而我笑著搖頭,拍了拍小胡的頭:「才不會,容月會喜歡跟你一起玩的,就算不是去樹林也一樣。所以以後你再找容月玩時,別再去樹林了,在小鎮裡面玩都一樣的。」

  「……嗯!」小胡恢復精神,用力點頭。

  待他離開後,我回頭對胡獵人苦笑:

  「看來我家的狼孩子容月,真的不好照顧嘎!」

(2528字.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