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12/26 - LiSA『ONLiNE LEO-NiNE in TAiWAN』EXCLUSiVE ViEWiNG PARTY】

羅伯特廖 | 2020-12-28 18:07:48 | 巴幣 0 | 人氣 308

今年疫情重重衝擊了世界各地的Live演唱會市場,讓許多藝人和表演者紛紛轉型成網路直播的型態來販售經營,LiSA也在12/12辦了她首次的線上直播演唱會,而台灣有幸辦成了全球唯一的官方線下播映場,多虧了台灣堅強的防疫意識,讓粉絲還能一同在大場地同樂。現場還有從不缺席的應援團免費發送扇子、打Call教學本和胸章,實在佛心。
-

演唱會以新專輯《LEO-NiNE》為主題,講述炎獅「Leonine」獨自找尋希望、愛情、生命的故事。

高能量的快歌連發做開場,依舊沒有少的帶動唱跳選擇了〈エレクトリリカル〉這首,後製加上各種可愛的特效、字幕,讓整首歌更加活潑可愛。雖然明知道是錄製的,但LiSA仍放慢速度再教學一次,將這種作勢認為觀眾沒有好好學的橋段也放在演出過程中,經典神曲〈Rising Hope〉的「僕は要らない まだ見たい未来 があるから」這句歌詞也有留白給觀眾合唱,為的就是要增加與在螢幕前觀看的觀眾一點互動性,多一點現場感。
-

在〈cancellation〉和〈赤い罠〉同以紅色背景的曲目結束之後,一旁的火柱被點燃了起來,我想所有人都知道了接著就是〈炎〉,並接續〈紅蓮華〉鬼滅連發,氣氛到了新的高點。題外話,雖然應該沒什麼人有聽出來,〈赤い罠〉在中後段還有拍手的部分,但沒想到是拍Clave,本來就是一首超高速切分拍的困難歌曲,還在這中間加這個根本考驗粉絲對拍。

換裝的部分都沒剪掉,一種真實表現現場演唱會的感覺,LiSA龐克裝那個大腿上的黑色皮帶有夠性感。歌單總共15首,以大型演唱會來說偏短,但至少還有六套造型的更換,並且還有Talking的部分,已經算是相當完整的表演了。
-

整個錄製是在一個大棚子內進行,除了樂團以外還有四名舞者,演出有分成前、中、後三個舞台作切換,中間的舞台最為特別,以LED的地板和升降的LED光幕構成,配合著〈わがままケット・シー〉和〈unlasting〉分別做白光和紅雨的視覺特效。
(轉自 LikeJapan)

中間有從上方往下照LiSA的運鏡,能清楚的看見LiSA在地板上的肢體演出,這種畫面是在現場看不見的,前年的[eN]就是這樣,在台下看不見LiSA趴在地上幹嘛,所以說現場有現場的好,但線上也有線上才能做到的事。
-

線上演唱會的門票是3800日圓,而這場線下播映的票價換算成日幣也沒貴上多少,反而是買應援周邊花了不知道幾倍的票錢。能用這種價錢換到大場地用大螢幕和眾多音響設備來觀看算是相當超值,而且本來就是現場收音錄製,所以在台下聽到的聲音非常有臨場感。但畫質的部分較為可惜,大概只有1080p的清晰度,在許多光幕作為背景的畫面就更鋸齒,搞得好像是自行側錄的影片。

說是這樣說,但你以為就只是單純地像電影院一樣播放影片嗎?其實現場還有跟著歌曲做燈光切換,影片中最後一首〈ハウル〉唱到中間撒了雪花紙片,現場也同步撒了雪花紙片下來,讓人身歷其境。在演唱會片段前後也有為了台灣場所特地錄製的影片,這些都是線上沒能體驗到的。
-

影片結束後準備散場了,結果竟然有主持人 安娜李 上台,引導觀眾一同拍照錄影給LiSA作紀念,心想應該就這樣了吧,沒想到現場直接跟LiSA做視訊連線!難怪要有會說日文的主持人來撐場,主辦真的給了粉絲的一個大驚喜。

LiSA在滿檔的忙碌工作中仍空出時間給LiSAッ子,跟大家說說話,以粉絲的觀點來看,我想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從去年的〈紅蓮華〉到今年的〈炎〉,因著《鬼滅之刃》讓原本在ACG界就已經近乎封頂的LiSA火紅程度更上了好幾層樓,但LiSA一直以來都沒忘記過在背後支持的所有粉絲,持續與粉絲聯繫互動,毫無巨星架子,展現了她親合的一面。
(轉自 LiSA Twitter)
-

由於場地辦在Zepp,開演前的各種排隊都在室內進行,人數也沒有以往多,而且該樓層本來就有預留一個蠻大的空間以利觀眾排隊,周邊、海報發送、特典領取動線都有明確分開,所以過程都還算舒適。許多大型活動都會在Zepp的大廳設置拍攝佈景,讓喜歡拍照的觀眾多一份滿足感,主辦這次就準備了三個佈景,還有準備應援的大布條供大家簽寫,其他老場地可能就比較難同時做到如此多條動線的規劃。



雖然有看到不少粉絲抱怨入場動線很差很擠、音響低音爆炸等差評,個人運氣可能好一些,較早進場跑去趴竿,所以沒有太多這般感受,一顆音響就在我面前一公尺的距離,不過音量是可接受且沒有低音音頻過重的感覺,但燈光閃到眼瞎這點倒是不否認就是了。
-

其實才到第二首〈Catch the Moment〉跟著打Call時,我的眼角就泛淚了,累積了長達一年的情緒一口氣在這時候爆發。沒有想到今年還有機會能在大場地跟著其他觀眾一同觀看自己喜愛的日本藝人表演、一同歡呼合唱,或許在旁人眼中認為過於誇張,但對我而言,那種感動是覺得能活著真好,又重新拾回繼續往前走的動力。

《第71回NHK紅白歌合戦》今年同樣邀請到LiSA到紅組做演出,在過年期間也能看到LiSA的表演。同為紅組的還有奇蹟新人《YOASOBI》、浴火重生的《東京事変》、前陣子摔馬受傷但仍會出演的鐵肺歌姬MISIA等強勢藝人,今年紅組不該輸了吧。
-

總之希望明年能有新的氣象,能盡早等到LiSA再來台灣演唱的那一天。

「希望更多更好的未來在等著我們。超越今天,更多更加地去超越。」—— LiSA ~ ONLiNE LEO-NiNE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