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PRZ✞GothiColoRing】歌德虹環:喪屍

廢墟貓 | 2020-12-27 12:09:24 | 巴幣 38 | 人氣 440

系列主題元素:HALLOWEEN、黑x彩虹色環



粉:亞絲杜嘉
The Zombie:nurse suit and suture of Guro-Lolita

  亞絲杜嘉是詩緹菈同母異父的妹妹。原生家庭的成長環境構成較為複雜,外在條件乍看下被原生父母呵護成掌上明珠,然而實際上除了豐厚物質供給,並未受到妥善的心智教育與關懷。與詩緹菈與史考賓的手足關係,一言難盡。在故事中若有似無地出現代理孟喬森症候群的徵狀。她在主要故事登場點:第二部始至第四部,以及代表特別篇:《Birth-Death》



  蘿莉塔風格涵蓋非常多種。個人興趣緣故,每次設定女性角色,我通常會在不影響她們本質的情況下,額外增加她們適合哪種風格蘿莉塔的裏設定,再用其他名義設計成系列然後畫出來,例如本系列【GothiColoRing─歌德虹環】。如未來排程有時間再正式以蘿莉塔時尚為主,個別用自家角色來詳細介紹吧。

  簡單聊Guro-蘿莉塔,Guro=グロ這詞從日本外來語グロテスク的簡寫,至於原文寫作Grotesque〈英、法語同〉,意為「怪誕的」。Grotesque原本指『西洋穴怪圖像』,Guro-Lolita的中文譯名不太好找到精確說明,以往有人將其翻譯成獵奇蘿莉塔,感覺還可以接受?定義上這風格強調恐怖元素更勝於甜美優雅,讀這篇以深入明白其意思及廠牌(英文)。範例圖的恐怖要素在她裙裝的印花。

  與哥德蘿莉同樣是黑暗系的差異點:應該說『哥德蘿莉』較為廣義,哥蘿其中還有涵蓋優雅與甜美等元素比較唯美浪漫的共存性。Guro更多是強調恐怖,比如說鮮血繃帶、斷肢殘體的異樣詭譎感。

  選護士或護理師的服裝基礎,多半是因為血、繃帶、注射器、血袋這些元素比較容易聯想到照護者。以前走訪明治神宮的期間適逢萬聖夜期間,有和位Guro蘿莉塔合影,她當年也是以這些元素登場。



  其他筆記。
  來簡聊中世紀醫療,聖誕快樂!聖誕節慶祝耶穌降生,耶穌本身在《聖經》裡有很多行醫之奇蹟。所以衍生出去就順帶談點中世紀教會。

  中世紀的大型醫院多半由教會開辦。中世紀教會除了宗教神學本身,也會開辦許多能使知識傳播開來的機構,比如醫院和學校。可以參考中世紀大學定義和這篇《【中世紀藥草博物誌】中世紀的基督教修道院,為甚麼會出現公認為西洋醫學最初的面貌?》。但我們時有所聞,有些講解更細緻的歷史書,會提出中世紀醫療的荒唐與黑暗之處。比如路易十四法荷戰爭,看凱旋歸國的重傷殘疾士兵所待的教會收容所環境……

  可以看得出來歐洲十字教在生活各層面,擴及非常廣袤甚至一脈相承,幾乎無法完全切割。宗教本身無好壞,信仰它並帶領信徒遵從者的主導組織或機構,才是導致這門宗教如何被詮釋的根本原因。中世紀醫療發展史詳細非這次想提解的範圍,下次有推薦的書籍再另外推廣。

  很高興【歌德虹環】這系列再三個顏色就要結束了,我另外構思了兩個同樣與色環相關的主題系列,一組全女角,一組全男角(又是我故事累積有段時間的兒女們!),不過之後發表方式會更動。祝大家聖誕及新年快樂喔!

創作回應

戒子
可怕的地獄護士、感到恐怖...[e20]
2020-12-27 15:34:27
廢墟貓
(摸摸戒子)
不怕,打好關係,小嘉會想辦法救人的(?
2020-12-28 11:54:52
艾爾琈
我對那張Guro蘿莉塔照片有印象XD
我還把你的頭貓化了
有放在遊記裡ㄛ
2020-12-27 18:04:26
廢墟貓
XDDD喔喔我記得,那天的蘿莉塔小姐眼睛也戴上了很淺的顏色。
2020-12-28 11:55:14
和珖
護士喪屍...讓我想到沉默之丘。
不過你這隻比較可愛[e6]
2020-12-28 00:08:48
廢墟貓
沉默之丘的護士妹紙和三角頭哥很受歡迎!
謝謝///我家還是調皮了一點: D
2020-12-28 11:55:43
小天
中世紀的歐洲給我的感覺就是不斷的戰爭呢...
這護士會不會打針打到一半手就斷了啊...XDDD
2020-12-28 09:31:32
廢墟貓
你每次都突破盲腸www,手掉下來還可以看到自行縫合秀(不要
2020-12-28 11:56:07
Charllote
羅莉塔護士真不錯~!
血繃帶好顯眼!
2021-01-01 10:18: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