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ull Moon

作者:凡凡 fanfan│2020-12-26 22:41:37│巴幣:10│人氣:286
我的老師是個獨特的人,她與一般的魔女不同,僅僅只在滿月之夜才像個魔女。

除此以外的時間她與普通人並無異處。

她的房間裡擺放著許多可以補充魔力的藥水,以防平時需要用到魔法的情況。

她的頭髮也異常的長,每年都會剪一次頭髮,但到了下個滿月就會長回許多。

在滿月的她,髮色也會有所變化,據她所說那是因為過剩的魔力所影響的。

在春夏時分的滿月,她的頭髮會呈現金色,相反的在秋冬季則會呈現銀白色。

若是不小心將12月時剪下的頭髮落在外頭,還會因為和雪的顏色太過相近而找不到。

所幸並未發生過這樣的事。

目前存放在儲藏室裡的老師的頭髮有十九束,也就是說她已經成為魔女19年了。

同時也意味著她收留我11年了。

因為老師有這樣特殊的體質,她也只在滿月之夜進行工作,但那也僅僅只夠我們的生活所需而已。

作為見習生的我,學習的同時也必須為了研究而打工。

那也只是我不經意的在委託人和老師談話時聽到的,老師被稱作為「狼人」。

雖說老師並不會像傳聞中的狼人般失去理智或是無法控制魔力,只是和狼人一樣只在滿月之夜行動,但我還是覺得這稱號太過火了。

今年她將再次剪去她的長髮,她先是將用魔力做成的繩子綑住綁成辮的頭髮,再讓我從繩子上端將頭髮剪去。

於是她原本及膝的長髮就會保留著白髮的模樣,和以前的頭髮儲藏著。

剪去頭髮後,老師她稀奇的向我聊起了魔法的話題,畢竟她每次都是等到我試盡任何方式後才給我點小提示。

同時她還說了有關於她的老師的事情。

『作為滿月魔女,每二十年就要進行一次換代。』

我並不是很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難道這樣的體質是能傳遞給別人的?每二十年就要這麼做?

到了下一個月,老師將以往剪下的頭髮和其他儲藏的物品從倉庫拿了出來,並將儲藏室裡陳舊的地毯給掀了起來。

映入眼簾的是我從未見過的法陣,其中有著21個小小的法陣。

老師在法陣的中心擺了張木椅,並示意著讓我坐上去。

老師依序的將20束頭髮擺在了各個小法陣上頭。

而在最後,她站上了唯一一個沒有擺上頭髮的法陣。

我意識到了事情不太對勁,正當我打算起身時,視野卻逐漸的模糊過去。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倒臥在儲藏室裡,地上的法陣已經只能依稀看見點痕跡而已。

而我看見儲藏室門外的窗戶已經有些許陽光照入。

起身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的頭髮是白色的。

我尋遍了整個房子,沒有見到老師的蹤影。

到了可以清楚見到外頭太陽的時候,我走向了鏡子。

我的頭髮變回了原本的黑色。

-

「在看什麼?」一名女子用她冰冷的雙手從我身後摸向我的臉,並將頭湊了過來。

「滿月魔女的小說哦。」我如此應答。

「是那個充滿詭異傳聞的滿月魔女阿,據說早在我的老師年輕那代時就沒有這樣體質的魔女了。」

「她年輕時都500多年了吧?!」

「大概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4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凡凡 fanfan
本來沒打算加最後一段,只想寫成一般的短篇就是了。

12-26 22:42

葬送的黑死齊
我知道 老師後來奪取主人公的身體躲在埃及對不對

12-26 23:15

凡凡 fanfan
揪廚自重==12-26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asa17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齒痕... 後一篇:【同人】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