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開箱】【KADOKAWA】Saber Alter 和服Ver.

DSG | 2020-12-26 04:01:50 | 巴幣 4 | 人氣 566




商品名稱: Saber Alter 和服Ver.
作品名稱: 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商品規格: 1/7比例模型
發售日期: 2020/12
商品價格: 21,818日圓 +消費稅
原型師: のぶた(REVOLVE)
出版商: KADOKAWA
公式サイト: https://www.goodsmile.info/zh/product/9361/Saber+Alter+%E5%92%8C%E6%9C%8DVer.html


不知道是不是我模型收多了、擺放空間少了,最近都只收ALTER和比較高價的PVC原因。
直接說結論吧,這隻價位不便宜,造型、做工、塗裝細膩度都十分良好,但有一點蠻直觀影響美觀,就是他的塗裝顏色,並沒有像官方圖片一樣,整體顏色給我感覺是偏向不飽和、黯淡的顏色。
 
如果說造型沒問題,塗裝簡陋的話,那遠看沒有問題,至少不要近看那些塗裝溢出,擺放在櫃子高處或者深處也無關大雅。但造型好、塗裝也沒溢出、可是顏色卻黯淡無光的話,遠遠看就會看到一隻"感覺"較廉價的模型,反而要細看、仔細觀察才會覺得它好。
 
收過那麼多隻模型,有造型不好、塗裝不好、遠看也救不了的;
有收過造型好、塗裝不怎樣、只要遠看過得了眼的;
當然也有造型好、塗裝好、近看遠看都完美的;
第一次收到這種要近看、細品各種塗裝細節才會覺得好,遠看反而適得其反的。

當然也沒想像中那麼差,只是我想到她的價位....我就覺得#@E$R%^&,主要她價位跟ALTER比平了,而且服裝、造型意境也十分好,所以我也希望塗裝也可以跟ALTER比平(btw 我是覺得她的造型、塗裝細膩有到標準)。

目前想到的方法就是自己一個獨立擺放空間,如下圖(手機拍的),不進入玻璃櫥窗櫃和其他的PVC大雜燴在一起,把其他的PVC相隔開來,塗裝相對顏色就不會那麼大。





正篇開始


 
(點擊圖片開啟連結)
(網站可能較緩慢,需要點時間讓它讀取)
(需要全身360度高畫質的可以到最底部有google載點)


外盒

外盒是用厚紙板,算是堅固型的,上面燙金加上牡丹花(?)看起來很高級。(雖然盒子我都丟掉)
盒子總重還蠻重的,快2公斤了,算是我收過數一數二重的。






泡殼



底座

底座簡單,但黑金色點綴十分搭配,簡單高雅,但是......照片看不出來,我有將相片的曝光拉高,底座的金色,其實跟本體模型一樣,顏色也比較暗。
 
 
順帶一提,裡面的傘是立著的,注意不要去扯到。

取出後會發現本體saber的重量十分的厚實,基本上重量都在下襬,裏頭是實心的。



算上底座後,重量差不多1公斤。


全身













臉部
 
意境有到,但是官方給的商品圖示沒有面帶微笑的阿,也不是說面帶微笑不好看,但她兩邊嘴角有微微勾起,正看是還好,但在某些角度下會有(0v0)這種表情符號的感覺,黑傻的冷酷感完全消失的無影無蹤....,如果是官圖給的那種不帶微笑的(0_0)的嘴唇的話,就有更多角度可以看了。




細節

髮飾塗裝沒溢出,漸層也做得很好,但就是顏色偏淡..(真的很奇怪,前面兩個都比較難做,但都做得很好,反而在比較簡單的選顏色上面做不好)




胸前印花、帯
 
實物沒有照片這麼鮮豔,我一直在思考要怎麼要形容這個紅的黯淡,後來想到跟一種東西的紅還蠻像的,就是放在抽屜很久、受潮的紅包袋的紅....。
塗裝做工一樣接近完美,胸前的掛飾還有掛飾後面的小封包的塗裝可以說是100分。
 


披肩




振袖、下擺

老實說最美的就是這幾個地方了,尤其是下擺的塗裝且十分自然的垂曳於地,配上貂皮披肩,我稱它為pvc界的背影殺手...。






由上往下看,裙擺拖曳的十分自然好看。



美腿

這隻在我收的pvc中算穿的多的,但露出的一隻腳,使得她同時帶有高雅和奔放兩種感覺。
木屐、襪子、腳綁帶的塗裝也沒有溢出,單看腳的話100分。




隨拍












感想

官圖無限好,只是.....僅供參考
  
好啦其實沒有想像那麼糟糕,上面那句在我拍的時候我就想把她打在標題,但當她上到架子擺後,一切又沒有那麼糟糕了。
如果有看文章的話,就會看到我整篇都在罵塗裝顏色,可能是我真的期望真的太高了,容不下任何一點缺點,希望她可以是滿分的pvc吧。

但這隻在我收的pvc中還算隻優秀的,畢竟造型不是每隻都有這種高雅的造型,何況她的塗裝做工基本上是滿分了,比起我其他的pvc的宅氣場,這隻給我家人的感覺都是偏向漂亮、更像件藝術品。

說起來明明都是1/7比例,但她的個頭卻比其他1/7的大上不少,都快要跟1/6比肩了,好在我有提到她比較適合單獨放一櫃,就不會有大小身的問題。




最近運氣很好搶到了一顆r9 5900x(看ptt、電應版真的難搶),組來台光害機,主板到顯卡全部都換了,來跟各位分享一下。
也因為這樣我螢幕會回到沒有校色前的狀態,照片顏色可能很黃或者很綠,我顏色盡量跟官方圖比對了,讓各位老手見笑了。



時隔半年沒發文了,想到半年前就有人跟我說過,拍得好不好都是其次,有毅力持之以恆的發文才是難事,現在真的深有體會,拍我還是有拍,只是要發文真的好累。
下隻模型沒意外應該是estream的愛蜜莉亞了,希望到時候的我有動力來PO一篇吧。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我的flickr(4000萬的大圖都放在這):https://www.flickr.com/photos/187544536@N05/
黑傻和服360度大圖載點:
黑傻和服本篇照片載點:
我的網站:
https://shadowg.neocities.org/  (360旋轉都丟這,雖然還在半施工中)
也歡迎來我的小屋逛逛:



喜歡的話幫我按一下GP、留言是給我最大的鼓勵。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