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33.存在可能,就值得去做

萌筆 | 2020-12-23 02:51:03 | 巴幣 1256 | 人氣 365


  抱緊著亂萊穿過烈焰焚燒後的焦土味,山城緊跟在鳳翔和初月的身後,目標是佐世保鎮守府的研究中心。

  「這是……扶桑姊她們的砲擊聲!」聽到遠方傳來的砲擊,山城猛然間回過頭去,抬頭看向已經陷入緘默的防砲陣地,神色黯然:「看樣子我們還是做了……」

  側頭回望的鳳翔見狀緊了緊手上的握著的弓木上:「我們早就做好了覺悟了不是嗎?」

  山城沉默,只是手上緊了緊抱著亂萊的那雙手。

  鳳翔傾聽著裝備妖精的回饋同時與一旁的初月對視了一眼,情況有些不對,根據先前的佐世保的五月雨提供的消息,那怕佐世保鎮守府陷入了混亂,研究中心的防守兵力的人未免也太少了。

  彷彿是有人刻意把留守兵力調走?

  舉起飛行甲板收回偵查用的艦載機,然後帶著山城她們來到了研究中心的大門口。

  出乎意料的門口竟然連個衛兵都沒有,只有一個男人倚著牆壁冷冷地看著她們。

  「我運氣還真他媽的背啊!」逕自給自己點了一根菸抽了起來,頓了頓後吐出煙霧,贋陽索然無味的開口:「真是沒想到1/2的機率竟然也會給我抽中,如果可以我還真想跟沒有廢掉的亂萊交手。」

  山城皺眉,抬手就要指揮艤裝對著面前的男人開砲,但就在這時,驀地。

  「山城住手。」這時鳳翔忽然伸出手攔住她:「他手上有血清!」

  贋陽笑了笑,舉起的手上夾著三根像血清的試管,拿菸的手落下煙灰,隨即抬起那不帶任何感情的眼眸看向鳳翔等三人:「對我開砲的話,垂手可得的血清可能也會一併沒了喔。當然妳們也可以認為我手上的血清是假貨,不過我可以認真告訴妳們,有一管是真貨。」

  心滿意足地看著鳳翔愕然的目光,贋陽愉悅的接著說:「想要的話就把那個廢物扔在一旁,追上來吧!」

  說完,贋陽將菸蒂扔在地上一腳踩熄,轉身推開大門走了進去,整個身子沒入了黑暗之中。

  瞬間,鳳翔踏前一步,立馬就想跟上去可是衣襬隨即就被人給扯住。

  「初月?」拉了鳳翔的衣襬,初月橫手踏步的擋在鳳翔的面前,搖頭:「鳳翔姊、山城姊那個人應該就是五月雨口中的贋陽提督,冒然帶著亂萊提督進去的會對我們不利。」

  「但是把亂萊放在這也是一個風險。」

  「難保下一秒不會出現一個士兵直接把亂萊給殺了。」

  初月表情苦澀的張了張嘴:「我知道,不管怎麼做都是會落入對方的陷阱,但是……」

  轉頭看了眼昏迷不醒的亂萊,初月的眼中閃過幾絲痛苦,眼簾微垂,轉而用含糊的聲音低聲道:「……我不想看到亂萊提督死在我們面前。」

  「呃……」鳳翔聞言頓時一愣,同樣愣住的還有山城,她們不約而同的看了看昏迷的亂萊,頹然的放下表情,滿臉苦澀。

  她們知道初月說的對,要一邊保護亂萊一邊去搶奪血清根本就不是現實的事情,而且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血清從來就沒有保證可以救亂萊,只是有那個可能性而已。

  但是!

  「面對危險我們從不後退。」

  一隻手溫柔地放在初月頭上摸了摸,鳳翔讓過了初月的身子堅定地踏了進去,隨後根上的還有山城。

  「如果真的有那一刻到來,就算要死也是我跟鳳翔會先死在他的面前。」說完,山城緊跟在後走了進去。

  初月聞言一愣,低下了頭隨即跟了上去,失敗總是發生在徹底放棄之後。

  有些事情可能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甚至百分之一都不到,但嘗試了,就可能會得到一個百分之百的結果,就如同那一天明知有可能會死卻依然赴身擋在她面前的亂萊。

  強烈的震動將天花板的灰塵都給震落了下來,憔悴的榆艱辛的爬起身來,一手抓住監牢外的鐵桿朝著外面看了過去。

  本該是一片紀律嚴明的佐世保鎮守府此刻陷入了一陣騷動之中,大量的黑煙從各個重要的設施中竄起。

  「……這是?」望著這一幕,榆不禁心中升起了一片希望。

  「……你想多了那不是水無月浚武他們。」

  一個聲音打破了榆的奢望,反應過來的他用著有些怨恨的目光看向來著。

  「為什麼你又回來了,天海玄周博士。」

  有些閃躲著榆的目光,玄周默默地用手搔著自己的臉頰,他知道眼前的這個人可以責難他、仇視他,他有這個權利。

  畢竟是他在親民活動結束之後把他以及他的嫁艦明石給騙了過來,而被監禁到現在。  

   「現在戰線嚴重倒退,穩健派在這種時期之下是不可能派人過來救援的,這點你應該很清楚。」

  榆顯然是很清楚這點,所以他知道松永久正就是抓準這個機會把他從大本營給綁了出來,為了就是要給新艦娘研發全新的艤裝,而當他在得知所謂的新艦娘是什麼存在後,毅然決然的回絕了松永久正……

  而下場就是他被監禁在佐世保到現在,而身旁唯一的髮妻芷(明石)則是被帶到別的地方去監禁起來。

  天海玄周頓了頓,看著榆嘆氣道:「我有那個底氣知道松永久正不敢殺我,所以在幫他完成了新艦娘的改造設計之變化之後,我才知道他們是用戰爭孤兒來改造的,我事先不曉得,這個計劃的出發點是為了讓那些無法再作戰的艦娘再啟動而規劃的。」

  皺眉,榆並不能諒解:「這不代表你的所作所為可以被原諒,你跟松永久正剝奪的是那些孩子的未來!人,之所以是人,就是有自己的堅持!有些底線是不能過的!你知道麼!難不成過去的改造人類的慘劇你忘了麼!」

  「我沒忘。」天海玄周聞言面無表情:「我會欣然面對我的後果,所以我才在這。」

  「你所謂的後果也加上我?」

  「是,也不是。」天海玄周二度嘆息:「我收到消息空我已經到了佐世保鎮守府了,目標不外乎是我們兩個,要麼是殺了我們,要麼是來救我們。」

  榆的表情頓時一滯,身為當年那件事情的一份子之一,他對雲神空我的過往並不比眼前的天海玄周來的少,也很清楚當雲神空我一旦見到長賴翔時會發生什麼事情。

  對雲神空我來說,木川久賀早就是他父親一樣的存在了,而且最關鍵的是他們兩個之間不是一句簡單的殺父仇人就可以帶過了……

  看了看天海玄周,榆扯了下嘴角露出了一絲淡淡苦笑意味:「影狼…海虎…新艦娘……沒想到會在今天一次見證我們所有的成果。」

  天海玄周看著榆的苦笑,他能理解對方現在心中所想的,他的心情也同樣苦澀。

  「不過造成眼下那麼大的騷動的不是空我。」

  這個消息讓榆有些錯愕,如果不是雲神空我的話,是誰有那麼大的本事敢襲擊佐世保鎮守府?

  天海玄周神色複雜的從口袋拿出牢房鑰匙,這是他好不容易在騷動中用悶棍敲暈看守的衛兵奪來的。

  「那是一支為了自己提督而做好覺悟的艦娘艦隊。」打開了牢門,天海玄周對著榆伸出了手:「你不是問我為什麼要回來麼?除了良心發現回來帶著你跑路外,最重要的是我想在我這不斷錯誤的人生中做一次最正確的事情。」

  氣氛沉悶下來,榆聽著遠處傳來的喧囂,剎那間似乎理解了什麼,再一次的重新認識了面前的天海玄周這個一手促就新人類與艦娘誕生的瘋子。

  寂靜無語之後,榆狠狠的一拳揍在了天海玄周的臉上,與整天待在研究所的他不同,身為海軍聘約刀匠的榆可是有一膀子的力氣。

  毫無疑問,這一拳可沒留手!

  「這一拳只是先還利息!是替那些無辜的孩子揍的!」

創作回應

青蛙子
三人開莽!不過接下來亂萊會遇到誰呢?
2020-12-23 08:04:42
萌筆
就那個w
2020-12-23 13:55:37
台妹喬
看著天海玄周的名字就肚子餓的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www
2020-12-23 11:46:21
萌筆
妳是不是想吃小餅乾ww
2020-12-23 13:55:46
玄周表示:希望利息不會太高(?
2020-12-23 15:59:17
萌筆
你還活著w
2020-12-24 08:30: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