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七星聯會 21 來訪的幫手?

作者:NATA=Y.C.B.=眾=君= 紫│2020-12-22 23:25:18│巴幣:0│人氣:87
另一邊的網站暫停更新一個月。

=我=是=分=隔=線=

七星聯會 21 來訪的幫手? (作者:素紫)(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橢…橢圓形…,紅色的…,有綠…綠色…小葉…,白色…紅色…的果肉…,黑…黑色的…種子…,是種水…水果…。」若齡邊說還邊比劃著大小。
「哦…,原來是水果呀,我還以為是某樣菜色的名字呢,」卓東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隨後又搔了搔頭,問著:「好吃嗎?」
「嗯。」若齡在點頭微笑之後,就把目光放在她比劃大小的雙手上,看來似乎是很懷念的樣子。
   突然之間的沉默,讓卓東有點不自在,就見他的眼光遊移了一下,才又問道:「妳討厭留著八字鬍的人?」之所以會這麼問,就是因為陳敏雄是留八字鬍的。而若齡在聽聞這個問題的時候,也沒有馬上想到是誰,只是帶著不解的表情搖著頭。
「哦,不討厭呀…。」這時,卓東也帶著不解的心情問著自己,因為他根本就不曉得為什麼范姜敬雄會叫他問這個問題,而且還是在雙方都是第一次見面的情形下,除了長相之外,實在是想不到還有什麼會產生敵意的要素,他搖了搖頭,問了一個他覺得比較重要的問題。
「會主說妳不認識葉五煌?」
「是。」若齡想也不想的就點了個頭。
 看著如此表現的若齡,卓東也不疑有他,因為打從第一眼看見若齡,就覺得她不是個會說謊的人,然後就見他微笑的說著:「這樣呀,我想說會不會是…,呃,算了,」既然對方不知道,那他就沒必要把他心裏想的事情說出來了,於是他站了起來,說道:「妳好好休息吧,我有空會再來看妳。」
「屈…屈傑嶔…快到了…。」
「什麼?」本來想轉身離開的卓東,看向了若齡,雖然剛剛若齡的話像是在自言自語,但卓東還是聽的很明白,他問:「屈石頭來這裏做什麼?嗯,不對,我應該要問,是風揚五把屈石頭叫來的嗎?」
 若齡只是輕輕的點著頭之後,就不在說些什麼了。
   離開了客房的卓東下意識的摸了摸胸懷,懷中有的是他從范姜敬雄那裏拿到的信件。(看來…若姑娘是真的不認識他,難不成他不是風揚五的人?可是又會是誰呢,除了開陽之外,還有會對耿嶽那麼關心的…人…嗎…。)
   卓東突然心悸了一下,(不…不會是…天權吧…?雖然齊天府突然消失匿跡的消息比較驚人,但…在之後的不久,還有另一個七星之中的幫會也發生大事…,哼,不是吧,兩幫人馬都在暗中監視著,只是齊天府的人先被抓出來而已。)
   卓東想到這,頭都痛了起來,他輕輕的敲了自己的頭,苦笑著:「果然動頭腦的人都相當厲害呢,我才只是偶爾用一下,就頭痛難當了。」然後,他又轉念一想:要去告訴會主嗎?但…這是連我都不確定的事情…,該怎麼辦呢?嗯…屈傑嶔,會知道嗎?
   因為卓東在離開議事廳之後,就直接往起居處去查看一會,才到客房,而這段路是不需要經過內院的,所以待在內院的陳世恆和陳敏雄並不知道卓東有去找過若齡,不過當他再經過內院的時候,陳敏雄已經不在那裏了,有的是陳世恆和信天尊。
   信天尊,信天翼之兄,信蘋的二子,身材魁武,但個性卻和外表完全相反,是個和善可親的人。
「卓東!」信天尊笑道:「你要回門口了嗎?」
「嗯,子奚和子霄他們有受傷,還是早點回去的好。」卓東回答後就把目光飄向陳世恆,問著:「左護法人還不舒服嗎?我記得…,」卓東之所以會這麼問,是因為他去找范姜敬雄的時候看到兩個人坐在一起。
「回去休息了。」陳世恆似乎是心情欠佳,卓東的話都還沒問完,他馬上就回答了,而且在簡短的回答之後,人就直接不理他了。
「哦。」卓東見陳世恆不理他,也沒心情去找他麻煩,他看著信天尊「那我過去了。」
  =+=+
 正當蕭青風等人把善一真的定位討論好之時,羅詠琇四人就到了。
「家主。」羅詠琇四人對著羅業岱行禮。
「來的好。」羅業岱笑著看著那四個人。
「羅家主,他們是?」蕭青風問著,因為他發現來的這四個人都十分年輕。
詠琇、易來、續血、永嵂。」羅業岱按照他們站立的順序介紹著。
   羅詠琇,綁著馬尾,雙十年歲,是最俏麗活潑的年紀,但行為卻是沉靜隱重。羅易來,二十二歲,眉宇和善,人是機敏聰慧。羅續血,二十有一,雙眼有神,脾氣火暴,有著小霸王的氣勢。羅永嵂,二十有二,容貌方正,一舉一動都十分的舒爽俐落。
「見過各位前輩。」四人一起行禮。
「羅家主,他們就是你所謂的援手?」黃園打量著四人,「哼!要讓年輕人出來歷練歷練是不錯啦,但他們四人的實力真的很好嗎?」
   羅續血一聽到這句話,馬上作勢想打人,但他身邊的羅易來和羅永嵂動作比他更快,兩人一人一邊的把他抓住之後,就看向羅業岱,不過這時候的羅業岱並沒有什麼動作,他只是默默的看著黃園,眼神微微的流露出了殺意,感覺就算是羅續血真的動手了,他也會攤手不理一樣。
「呵呵呵,黃兄,你可別小看他們,他們的名聲雖然並沒有在武林之中廣傳,但是…他們的確是有實力能跟人大小聲的。」呂啟先是知道西北七姓的,因為徐海和其中的幾姓走得很近。
   黃園一聽到呂啟先的話,無視於一直瞪著他的羅業岱,反而是將眼光看向他身後的一對男女,若是把羅技淵和羅盧錡做為基準的話,那的確就會像是呂啟先所說的那般。就見他輕輕的微笑一下後,就不再看著羅氏。
   蕭青風看著一觸即發的局勢穩定了才說著:「那就先休息一下吧,等到明日再進攻一次。」
「也好。」黃園說完,就轉向黃妤勤,跟她囑咐些事情,「先把人分成兩部分…,然後…。」
羅業岱聞言,也收回了目光,才對著羅技淵說著:「先帶詠琇他們下去吧。」
「是。」
 正當羅技淵想要對羅詠琇四人下達指示時,羅易來站前一步,拱手說道:「家主,我想我們無法等到明天了,因為我們在來的途中有遇到蔡菁菁,她不但被人打傷,而且她下的毒也已經被解了。另外我們還在附近遇到三個人,如果我沒認錯的話,應該是靜水派的人。」
「什麼?」黃園驚訝的看著羅易來。
「沒關係,靜水派的人我們已經知道了,倒是,那件事是誰做的?」羅業岱倒是很冷靜的問著。
「不知道,只說是一個高大的男子做的。」
「蔡菁菁跑掉了!劍王會中還有能讓她受傷的人嗎?」蕭青風顯得有些驚惶,然後就看向羅易來問著:「那,她有提到陳敏雄嗎?」
「沒有。」
   在場的人都知道劍王會的能人很多,但是有名的就那幾個,所以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會是哪個人。
「或許…是哪個新興…卻還無名的人吧…。」呂啟先也是怎麼想都想不到是誰,也許在八強的盛名下,真的有漏網之魚。
「但…要能夠解毒的話,就表示對方是知道是誰下的毒,又是下哪種毒藥,怎麼會呢…蔡菁菁的行動應該是很隱密的,難不成…?」蕭青風並沒有把他想到的講出來,因為與蔡菁菁聯絡的人就是耿嶽,而耿嶽的存在在非必要時刻是不能公開的。當蕭青風還在尋思之時,就聽到有人說出了讓他驚訝的話。
「呵呵呵,是風揚五吧,和萬毒教又和劍王會有關係的人就只有他了。」呂啟先說著「蔡菁菁身為三毒之一,又本是在蘭陽一帶活動,而蘭陽是萬毒教的根據地,那風揚五雖是齊天府府主,但他也是毒王的么兒呀,想要找個人幫他暗中注意其動向,是非常簡單的。」
「不愧是呂啟先,反應真快,的確只有他比較有可能,只要他的注意力還在耿嶽身上,那耿嶽有什麼行動,都難逃他的法眼。」黃園誇道。
   蕭青風也是用著讚賞的表情看著呂啟先,但他心裏卻想著:看樣子他應該已經知道我和耿嶽有往來的這件事了…。
「那,說不定那個隨陳世恆一起進入劍王會的女子,也是風揚五派來的。」羅技淵聽著聽著得了一個結論。
「沒想到連七星聯會的人都插了一腳…。」黃園擔心的說著。
「不要管他,既然對方已經解了毒,就要趁他們恢復之前趕快攻擊,要不然,我們之前做的就全白費了…。」黃妤勤說著。
「那就行動吧。承恩,叫所有人集合。」蕭青風話聲才落,就看到一個負責監視劍王會的千劍派劍士跑過來,大叫著:「幫主,不好了。」
「穩重點,發生了什麼事?」蕭青風有些不滿的說著。
「有…有個身揹大刀的青年往…往劍王會大門走去,要擋他嗎?」
「身揹大刀?」蕭青風的話聲才落,就看到呂啟先、黃園、羅業岱三人先後走到最外邊,目光在搜索著那個青年,先說話的是呂啟先。
「呵呵呵,竟然會是屈傑嶔…。」他苦笑著。
「那個人就是屈傑嶔!」黃園仔細的看著,一副想把他印入腦中的樣子。
「屈神補…,哼!。」羅業岱目露兇光的看著屈傑嶔,輕哼一聲後,就沒再多說一句。
  =+=+
   正當商子奚和商子霄對著門外發呆時,卓東從裏面走了出來,只見他左看看右看看的像是在尋找什麼一樣。
「喂…,屈石頭,這裏,這裏。」卓東在發現屈傑嶔的身影後,馬上揮手大喊著。
 屈傑嶔雖然很遠就聽到他的聲音,但還是等到兩人距離不到二十步的時候才回說:「用得著那麼遠就叫我嗎?」
「唉呀…。」卓東走過來搭著他的肩,然後就小聲的說了:「這是做給別人看的…。」
「給別人?」
「是呀,劍王會被人盯著呢,只要想出去,就會被攻擊,但是進來的,卻不會。」
   屈傑嶔一聽到這句話,苦笑著:「我可不能一直在這裏做客呀…,耿嶽的事還未了結,而且藏門主還來信要我回去一趟…。」說到這,他認真的瞧著卓東,道:「你向來都說自己天下無敵手,怎麼不解決一下…。」
「你先進來再說吧…。」卓東狡黠的笑著。
   其實在看到門口的商氏兄弟之後,屈傑嶔就覺得不太對勁了,因為就他所知,劍王會的八強通常都是不守門的,他們的工作向來都是負責擊退敵人。在進入劍王會之後,不協調的感覺更是明顯,因為劍王會是不盯哨的,有的都是閒來無事走來晃去的人,雖然說現在的配置不算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但鎮守外院的,竟然也有八強之人,不遠處,周識今和信天翼各自坐在石頭上,眼神盯著四周,當他們看到卓東兩人時,周識今只是微微的一笑,而靠的比較近的信天翼則是站了起來。
「屈少俠,」
「好久不見了,信三少。」
「怎麼有空來?」
「卓東邀來的,怎麼能不走一趟。」雖然屈傑嶔習慣稱卓東為卓玉衡,但是在劍王會裏,為了表示尊重,屈傑嶔並不稱他為卓玉衡,而是直接叫卓東。
「那還真不巧,剛好我們…發生了一些事情。」信天翼苦笑著。
「的確是不巧。」
 雖然沒有說的很明,但由外頭的血腥之氣還沒有完全散去的情況來看,前不久至少在這幾天,大小打鬥是不會少的。
 在和信天翼寒喧幾句話後,屈傑嶔才把重點問上:「圍守劍王會的人是誰?」
  聽聞這問題的信天翼突然間沉默了,他看向卓東,似乎是想讓卓東回答這個問題,而後者則是聳了聳肩後才說道:「外邊的人是千劍派和西北七姓的羅氏…,也許還有…其他人。」
「千劍派…和羅氏…,」屈傑嶔沉思了一下,才問:「其他人是…?」
 就見卓東和信天翼相互看了一眼,又互相搖頭後,卓東才說著:「不清楚,他沒有露臉,也說不清是哪方的人馬,不過我覺得應該是風降九的人…,而且到現在都還躲著不出來,一定是在思考著要站在哪一邊才對。」
「…,你確定不是耿嶽的人?」
「耿嶽!」信天翼驚道。
「雖然劍王會也收到了警告信,但我不覺得那些人是耿嶽的人,如果向賢也到場的話,我一定感覺得到。」卓東信心滿滿的說著。
「警告信?」
「是呀,藏門主沒跟你說嗎?」卓東看著屈傑嶔有些疑惑,又繼續問著:「那你們藏門主要你回去不是為了這件事?」
「不,我收到的只是他要我返回寒刀門的信而已,其他的並沒有詳細的說明。」
   卓東從懷裏拿出一封信遞給屈傑嶔,道:「喏,你看。我想你們藏門主是因為這封信,才想把你叫回去的吧。
 就在屈傑嶔接過來看後,臉色漸漸蒼白,他看著卓東,問道:「范姜會主怎麼說?」
「呃,我還沒問過會主的感想。」卓東乾笑了一下,又說:「對了,你聽過葉五煌嗎?」
「署名的那個人?沒有。」
「你也沒聽過!喂喂喂,你不是很博聞的那一個嗎…,竟然會沒聽過…,白白浪費了你的名聲。」
「就算是我,也不是全部的人都會認識的。」屈傑嶔無奈的看著卓東「就拿你劍王會的人來說,我就不是你隨手抓一個就能叫出名字的。」20191217455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0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sw08noyes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20 各... 後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22 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