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森纳映画』《瘟疫傳說:無罪》歷史背景「推薦知識通」

作者:赤紅時夜│瘟疫傳說:無罪│2020-12-22 02:03:11│巴幣:56│人氣:384


『森纳映画』

【不止遊戲】曾造成三億人死亡的疾病
《瘟疫傳說:無罪》真實歷史背景




  黑死病(英語:Black Death)是人類歷史上極嚴重的瘟疫之一。

  一般認為起源於亞洲,一說起源於中亞, 一說起源於喜馬拉雅山區,一說起源於黑海城市卡法,約在14世紀40年代散布到整個歐洲,而「黑死病」之名是當時歐洲的稱呼。
  這場瘟疫在全世界造成了大約7500萬-2億人死亡,是人類歷史上致死人數最多的流行病之一;根據估計,瘟疫爆發期間的中世紀歐洲約有佔人口總數30%-60%的人死於黑死病。

  同樣的疾病多次侵襲歐洲,直到1700年代為止,期間造成的死亡情形與嚴重程度各不相同。
  較晚的幾次大流行包括1629年到1631年的義大利鼠疫、
  1665年到1666年的倫敦大瘟疫、
  1679年的維也納大瘟疫、
  1720年到1722年的馬賽大瘟疫,
  以及1771年的莫斯科瘟疫。
  關於這些疾病的異同仍有爭議,但是其致命型態似乎於18世紀消失於歐洲。

  黑死病對歐洲人口造成嚴重影響,改變歐洲的社會結構,動搖當時支配歐洲的羅馬天主教會的地位,並因此使得一些少數族群受到迫害,例如猶太人、穆斯林、外國人、乞丐以及痲瘋病患者。
  生存與否的不確定性,使得人們產生「活在當下」的一種情緒,如同薄伽丘在《十日談》之中所描繪的一般。

  14世紀發生於歐洲的事件,剛開始被當時的作家稱作「Great Mortality」,瘟疫爆發之後,又有了「黑死病」之名。
  一般認為這個名稱是取自其中一個顯著的症狀,稱作「acral necrosis」,患者的皮膚會因為皮下出血而變黑。而黑色實際上也象徵憂鬱、哀傷與恐懼。

  歷史紀錄對於黑死病的特徵紀錄中,有一些關於淋巴腺腫的描述,與19世紀發生於亞洲的淋巴腺鼠疫相似,這使得科學家與歷史學家推測自14世紀開始的黑死病,與鼠疫相同,皆是由一種稱為鼠疫桿菌的細菌所造成。
  這些細菌是寄生於跳蚤身上,並藉由黑鼠(Rattus rattus)等動物來傳播。也有研究認為病源可能來自亞洲的小沙鼠。
  不過由於其他疾病也有可能產生淋巴腺腫,因此也有人提出其他不同的觀點。鼠疫第二次大流行時,9座城市中有7座透過人類身上衣物的跳蚤與頭蝨傳播。

  目前普遍認為黑死病的病原體可能已經滅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9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瘟疫傳說:無罪|森纳映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遊戲不敢玩,老鼠太多密集恐懼症發作www

12-22 0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後一篇:【心得】《對馬戰鬼》─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