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鬼故事》

作者:ღ茉律│2020-12-20 15:11:25│巴幣:4│人氣:366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

東京都 服務業  小久保綾子(26)(假名)

這是在我以前上班的店裡發生的事。那時候我剛從上一間店離職,到那間店裡工作大約3個月左右,慢慢的也有些客人開始會指名我。

「吶,小愛,妳有什麼鬼故事可以跟我分享嗎?」常客之中,有時候也有一些比較奇怪的人,會對我提出這種要求。「小愛」是我當時在店裡使用的花名。

雖然做我這行的也是有討厭跟客人說話的女生,但要我選的話,跟客人聊天對我來說很享受,再加上被加時間的可能性會變高,因此當出現這種要求的時候,我就會從我知道的幾個故事中挑一個出來說。

而那天我說的故事,是從一個跟我在同個業界工作、名叫Y的朋友那邊聽來的。通常在說這種故事的時候,我還蠻擅長讓大家聽起來覺得像是我自己所發生的事情的。

而這就是我所說的故事

---------------

那天大概是剛過12點左右吧。我目送完第三位客人離開後,就開始為下一位客人做準備。

快速地沖了個澡,稍微清理了一下浴室跟床,並整理了一下儀容,這時突然覺得好像傳來了什麼燒焦的味道。

其實啊,大概4年前左右吧?在隔壁的大樓發生過火災,當時有好幾個跟我同行的女生和客人都因此過世了。

我想起了這件事便覺得有點可怕,向在櫃檯的店長確認了一下,卻得到了「沒有什麼火災喔~沒事啦沒事啦~」的答覆。

因此我又再一次回到鏡子前坐下吹頭髮,但這時電燈卻伴隨著「滋~滋~」的聲音,開始閃爍了起來。才剛反應過來,就「ㄆㄧㄚ」地一聲,變成全黑的狀態了。

我一邊在心裡想著「吼~不要~好可怕哦!」並坐在椅子上等照明恢復。然後房間裡不是都會有那種寫著「緊急出口」的綠色照明燈嗎?我透過鏡子,看到了綠色的燈下好像站著一個什麼人。
註:緊急照明燈示意圖:https://ibb.co/RNzF3kp

「是客人嗎?」腦袋一瞬間閃過這個想法,但馬上就發現不太可能。那時的我真的很怕很怕,完全不敢回頭。

然後啊,我就維持著一個右手拿吹風機,左手拿著梳子在吹頭髮的姿勢,隨著眼睛逐漸習慣周圍的亮度,我也慢慢地看清楚那是什麼了。

那是一個,跟我們一樣穿著性感睡衣,有一頭被燒斷的短髮,半個臉是焦黑色的女孩子。

那個女孩子,用很寂寞的口氣看著鏡子裡的我說「好好喔...長頭髮...好漂亮...。」並伸出手,為了摸我的頭髮而朝著我的方向走來。

我立刻丟下了手中的吹風機跟梳子,邊喊著「救命!!!」邊衝向了櫃檯。向店長說明了前因後果後,店長卻只是露出了有點嘲諷的表情並對著我說「嗯~。小愛,妳是不是因為最近太受歡迎了,所以有點太累了啊?」

看到店長的表情真的讓我滿肚子火,「總之你跟我來房間看看。」。就這樣跟店長兩個人回到了房間去。但進了房間後卻看到燈是亮著的,女孩子也已經不見了。

在那之後我問了店長,好像停電的就只有我房間而已。然後啊,店長也說,在兩個人一起回房間確認的時候,確實有覺得好像聞到了燒焦的味道。

怎麼樣?很可怕吧?

---------------

每次只要說了這個故事,幾乎都一定會嚇到客人,而且好像都會因為太可怕而都有點「軟掉」的樣子。

那天我也說了這個故事炒熱氣氛,在送走客人,要繼續做準備的時候,電燈突然「滋~滋~」地閃了起來,並「ㄆㄧㄚ」地一聲停電了。

「吼~不要~根本跟Y的故事一樣嘛!」

接著,可能是錯覺也說不定,總覺得好像有一股燒焦的臭味傳了過來。

「啊~,早知道就不要說什麼鬼故事了...。」

「那個,是在說我嗎?」

在非常後悔的我的耳邊,傳來了這樣的一句話。

我嚇得一溜煙逃到了櫃檯並向店長求救,店長卻連眉毛都沒動一下,以非常平淡的口吻跟我說「啊~那個房間啊。嗯~反正祂不會害人,沒事啦沒事啦~」。

「沒事...沒事你個頭啦...。」我在那之後便馬上換到其他店去工作了。

後來才知道,跟我說那個故事的Y,原來當時就是在我之前那間店上班的。

而從那之後,即使客人對我提出了想要聽鬼故事的要求,我也會以「誒~我沒有什麼鬼故事可以說誒~。」來拒絕他們。

那個祂不是「曾經」在那邊,而是「現在還」在那邊。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7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上帝的黑名單之懸...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韓國怪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