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期末專題發表週被操到爆肝心很累心得

作者:OKHand│2020-12-19 02:22:39│巴幣:6│人氣:431
2020/12/14~2020/12/18是本校的期末專題發表週,說到專題就要從一開始說起,一開使我想說找到每次考試系上都兩個前5名的跟一個普通素質的朋友一組想說穩了(本人常駐前10的廢物),因該可以隨便做做就完事了結果沒想到這才是讓我操勞到爆的起因現在回想起就只想講幹你是只會讀書484操= =,故事繼續到了我們要討論題目的時候我們都提了一些想法但都被老師打槍QQ,後來老師就說他有想到一個還不錯又很好玩的題目看我們要不要做,於是我們聽了老師的解說我們就也沒有其他更好的想法就接下了這題目(圖形分析在心裡狀況檢測與應用),接下題目後我們就去找到相關文獻並去做閱讀並研究,研究完之後因為文獻中是有講到他們是用到顏色及形狀去做情緒的判別,於是我就說Python的特徵擷取部分(提取圖片中的形狀和顏色)全部就交給我其他的部分他們去做,剩下的工作有建立類神經網路的AI和利用yolo去做物件辨識,學霸1就去做yolo 學霸2和普通同學就去做建立類神經網路嘗試去做圖片分析。統整一下現在要做的:擷取形狀 顏色 利用yolo去做訓練我們要辨識的物件 建立類神經網路去做單純的判別 ,所以我們原本是分為兩部分其中一個部分是利用Python去做特徵擷取結合文獻並利用找到文字和物件去做判別情緒 另一部分就是建立一個類神經網路讓他自己去辨識此圖片屬於哪一種情緒
接下來老師有請心理治療師幫我們的圖去做標籤(也就是情緒),我的部分很快就做完了 學霸1則是一直做他的物件訓練當時我真的完全不知道他做的整樣他都不會說做得如何(這部分真的超級討厭) 學霸2跟普通同學就開始研究建立類神經網路
經過了幾個月因為我做得很快我的部份工作就多了建立一個app我們就想說用我們比較熟悉的Python去做app(其實是本人討厭用java)於是就用kivy做了一個app連上firebase(後來被讀碩的學長說因該用node.js硬幹出來)firebase在把我們sever端的結果回傳回手機上,這時我就跟學霸1說要討論一下情緒權重的事,他一直說會想都沒想要整麼建立出權重。
到了期中因爲學霸1一直沒想我就想說等他想出來 另一組就還在學如何架類神經網路和訓練我就想說可以先放鬆了,沒想到到了期末報告前2個月的時候學霸1權重還是沒出來類神經雖然有出來但訓練的辨識率卻是只有2%然後老師就說如果再過一個月還沒提高辨識率最少到60%不然這部分就要砍掉,可是學霸2是抄書上和網路上的完全不會改參數去達到提高辨識率所以那部分就被砍掉了,就這樣到了期末要展示那一週,我就問學霸1權重勒?他說沒想我心裡就幹你老師你也沒做啥事為啥就不能花點時間想這件事,到了展示前一天晚上我才在那邊統整程式碼跟自己建立適當的權重去辨識情緒,到了展示的最後那一天早上我都還在改程式碼(而且學霸1都愛寫我已經寫過的程式碼機掰勒都不問就一直做)最後展示的最後那天終於算是完成了整體的程式並辨識率有達到60%~70%然後最氣的還不是這裡最氣的是我熬夜打程式早上還要在攤位講解,耖你媽學霸1是唯一算是還算知道整麼講的人我說我好累你去講他就回我說我怕講不好所以就不講,我聽到真的當下快中風=ㄦ=直到最後我終於ㄍ一ㄣ完了然後他們就說他們要報告握就說好啊沒差,就交給他們報告結果ptt是報告當天早上做完的真的傻眼,想當然報告也不是像我想像中的好。
到了最後一天我想說頒獎因該頂多個佳作之類的沒想到是特優啊幹我努力好險有回報QQ
另外因為我們是3系聯合展覽總共有24組參展,看到好多的專題都有跟智能辨識跟機器訓練有關也看到了很多有趣的東西感謝大家 大家都很棒!!
最後真的要謝謝指導老師(基哥)當初給了我們這題目並耐心指導還很擔心我們做的東西並鼓勵我們去校外參加比賽雖然沒入圍但還是非常感謝老師我們才能拿到這個特優真的很感謝他的指導!!
最後奉勸各位慎選隊友別以為前幾名的學霸就很厲害(說不定只是因為我是在學店的原因才會遇到?)每個人的實作強度跟會團隊運作都很重要!!
後面有空會補個圖跟專題報告給大家看
如果大家有遇到或看到捨麼更扯的事也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6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4專題|#可憐阿|#好累

留言共 1 篇留言

桑妮雅
不怕神對手 只怕豬隊友

02-12 02:17

OKHand
真的要慎選隊友![e13]02-19 1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z78996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聊~想到的撲克牌新玩法... 後一篇:PICO CTF 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