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年度回顧》

廢墟貓 | 2020-12-17 12:42:54 | 巴幣 48 | 人氣 549

  2020年《繪師進化錄》,這回的進化錄表格是好心噗友製作。因為外框類似玫瑰花窗,感覺頗喜歡,所以就直接套用了。個人喜歡時鐘排序,故手動變更羅馬數字的位置。原本預想的表單風格決定挪到2021年。



  今年發生太多世界連動之事,無法一言以蔽之,但求諸位平安。

  明年開始想嘗試申請漫畫達人再來繪圖達人……吧?很久以前懵懂中使用巴哈的野望是「達人三冠王」,性喜低調,當時想說先拿到再公布這件事,然而繪圖達人門檻高XD。如今達人制度變成了四種,也只能把目標向上修正成獲得4座罐頭塔。是的沒看走眼,申請達人也等同於自掘墳墓,我認為要背負『達人』的用意,除了享受它推播首頁和提高曝光率的權利,另一方面也是督促自己,還活著的時候要持續往前邁進,況且達人算是暗中受審查監督啊。

  巴哈達人雖不代表專業水準的肯定,最起碼是衡量自身實力的一個準則,就如同考托福、多益和雅思,總要有個可以用數據量化的標準,並掌握自己能力水準在何方才好檢查出自己的問題。當然量化工具的公信力很重要,巴哈我覺得至少還持有入門標準。

  

  漫畫面,小屋累積作品目前發佈只有五篇,還要再耐性長跑繼續砥礪。人總是要有預設目標才有動能想用盡全力去奮鬥,希望不要因為時限壓力而導致品質下降,盡其所能保持平常心。創作路上孤獨,唯獨平常心與持之以恆的決心,安然自得,才不易被動搖。個人最擔心的是品質爆炸,或是其他領域的專業人士一秒發現有問題,所以每次發作品前事前功課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特別是翻譯和透過翻譯來介紹某些文化歷史的部分。

  總之期待懷有夢想的創作者能一起繼續加油。「等待轉機並懷抱希望。」基督山伯爵的話到現在還覺得一生受用。希冀我們如歌德所言,「願每一個人都像星星一樣安詳而從容,不斷沿著既定目標走完自己的路程。」





  之後我要摘譯和介紹一篇,加拿大榮譽退休教授發表在該國免費出版平台的期刊文章,內容是《德古拉》一書、該書作者以及與「性」的關聯。因為文章頗長大概會分成兩至三篇。教授寫作很學術性,對於探討自《德古拉》出版成為大眾作品後,為何評論家們陸續將其與性掛勾,以及當代環境的解讀,有著相當特別的見解。那麼下次見

創作回應

Jinny
我也要跟你一起朝四冠王努力了...都忘了還有哈拉板達人,這樣就是五冠王了XDD
2020-12-17 13:11:17
廢墟貓
對耶我都忘了哈啦板哈哈哈,是五冠王。
不過哈啦板我沒有特別想去哪XDDD,喜歡的是熱門中的冷門,定位點好遠,小霓一起加油: )
2020-12-17 13:17:33
S彩S
這個版面設計好漂亮 越畫越精緻(*´艸`*)
加油加油喔//
2020-12-17 15:24:36
廢墟貓
XD謝謝彩,你也加油///一起畫得更好!
2020-12-17 22:46:00
M子P
這樣的排版感覺很棒w
2020-12-17 18:21:49
廢墟貓
真的很感謝提供表單的人,完全符合到我的喜好嗚嗚嗚
2020-12-17 22:46:20
闌尾
加油喔
我相信貓大一定會越畫會越棒的”ω”)b
2020-12-17 20:25:03
廢墟貓
嗨,謝謝您的鼓勵[e16]
您也會畫得越來越棒的!
2020-12-17 22:46:49
小天
這進化錄設計的真的很漂亮啊...!!!
真心建議阿貓看能不能去做成掛鐘之類的...
雖然可能會因為圖面太小就看不太清楚就是了...

達人的話除了繪圖達人有難度外...
其他達人就比較吃想法難度比較低...
但不論甚麼達人真正的考驗都是在上了的那一刻...
因為就算是上了達人...
人氣跟GP絕對還是有沒有被認同的指標...
很多我看過的達人在上了之後因為這些指標不如預期...
最後還是選擇離開了...
像我的四格雖然曝光度有增加很多...
但會給GP捧場的大多還是老朋友啊...XDDDD
2020-12-18 10:39:36
廢墟貓
做成掛鐘好像很不錯也。
沒關係我也是老朋友捧場多哈哈哈,少量少量會有新朋友拜訪,巴哈畢竟比較接近入門門檻XD,所以終極目標還是趕快實體印刷弄個ISBN耶---

結果發現回覆小天的文字按到了另外留言,補回這裡。
2020-12-19 11:05: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