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瑪奇同人G1 - 6.5 樹影之下

霜月澪 | 2020-12-16 04:41:59 | 巴幣 6 | 人氣 452


那雙通透明亮的灰眼睛有點像玻璃,森林中的廢屋窗上的玻璃。也許因為有點歲月了表面殘留著一點水積,但仍然有很高的透明度。日光在晃動的樹影中穿透而來,從裡面靜下心來往外看,林中的動靜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我不想在還沒有努力過之前就放棄。」

眼前的少年說完這一句之後,因為她無心的笑容滿臉通紅,害羞得想要抽起自己的手。

「啊,等等、先不要動。」而她就像看透了這一切似的用力抓住了他的手。

「剛剛你說的話,我可以理解成你是決定留下來了,對吧?」

「嗯,我會留下來的。」她大概是知道的,少年的視線是落在自己的手臂上,也就是說他會留下來多多少少也是因為自己。

「好,那麼接下來你就這樣把手放在女神像上,然後跟我一起唸……」

也許他仍然覺得她會受傷是自己的錯,岀於內疚才決定留下來。

這種『一個男生為了自己做些甚麽事』、就像少女漫畫定番一樣的情節,霜月曾幾何時也憧憬過,如果年紀再小幾年,大概也會覺得很浪漫吧?

——可惜我不配。

就是察覺到這樣微小的心意,才會更加討厭有意無意加以利用的自己。她悄悄地放下了自己的手,退到祭壇出面去,站在不受魔法影響的地方。

『化成石頭的女神啊,願祢的祝福與我同在——』

平坦石台上泛起皓白的光紋,以斜放的方形為基礎,纏繞成漂亮的結,最終回到開始的地方,形成一個沒有終點的循環迴路。靜止的空氣在旋飛中化成了風,水色的短髮在氣流之中輕輕拂起。

如果還想要回去的話,最好不要摸女神像。
以前有個人這樣告誡過她。

仔細想想不也很合理嘛,和哉昨晚就是因為沒有摸女神像才會直接退場、而其他米列希安死掉了也是會在女神像附近復活。也就是說米列希安必須要跟女神像產生一些連結才能留在愛爾琳。那麼反過來,如果想離開這個莫明奇妙的奇幻世界,首先就應該避免跟女神像有接觸。更極端一點的話,甚至早就應該試著死一次看看,說不定這就能直接回去了。

但她沒有,她不敢。

——所以我在這裡做甚麼?
既沒有自殺的勇氣,也沒有徹底豁出去的決心,卻希望別人留下來代替自己幫忙。

——真是差勁透了。
「不是吧?連要做甚麼都不知道就決定留下來幫忙嗎?」灰崎出現之後,霜月鬆了一口氣。

「這不行吧?應該要先把情況告訴別人,不然就像詐騙一樣啊。」

「嗯嗯,很抱歉、對不起,我還沒有說到那裡……」 ——抱歉、對不起,我騙人了。

很自然的,就把話題的主導權拿走了。那個人向來都是這樣,言行間充滿著自信和魅力,總會讓身邊的人不其然的被吸引。和哉也是如此,自然而然的跟隨在他身後。

對比之下過於耀眼,讓霜月無法踏岀腳步,只能呆呆的佇在原地看著兩人遠去。

——也好,跟著灰崎這種經驗豐富的前輩,怎也比跟著自己有保障吧?我甚至在第一夜就讓他死掉了啊。
還是別讓他跟著我這種人比較好……

「霜月怎麼了?」
「你也快點過來,都要吃午飯了不餓嗎?」
沒想到,那兩個人卻回頭,把自己從深不見底的自我厭惡中拉出來。
——真的可以嗎?像我這麼卑鄙的人。

雖然不是很清楚、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當耳邊響起關切的問候、手被對方牽起來的時候,回想起印象中那些在故事裡看到的、那些令自己憧憬不已的描述……所謂的朋友、同伴,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了吧?
她這個跟朋友相處經驗不算多的女大學生總算反應過來,心裡既是快樂,又不好意思到想要像鴕鳥那樣躲回山洞去。但畢竟人家都特地回來拉自己出去,也只能裝作沒事。霜月垂下頭把自己的臉藏起來,任由高大的男子把自己拉著右手向前走。
.
.
TBC.

2020.12.16
這一篇出了一點意外,寫到中途拆掉重寫了^ ^"
現在在教會自修室工作,隨著第四波疫情爆發出了很多突發情況。限眾令實施了以後所有實體聚會取消要變成線上崇拜,每星期的主日準備由PPT變成剪片。
每一天都很緊張,加上被設定拖到,寫稿的效率比不上上兩個月,在這裡先給大家道歉。

另外,之前有針對"網上連載"的特性檢討過自己的文章。至今為止所有文章回由字數到結構都是從中學鮮網時期就使用的形式,每回都實驗性地刻意用不同的風格,導致連貫性不足斷頭感很重(雖然間接提升了技術)。以前還常會因為字數不足3000就卡著不給出稿呢,以連載來說根本就是致命傷啊,而且網上連載3000字也太長了。
所以接下來會把每回的字數縮到1000~2000,大概是5分鐘能讀完的量。
剛開始可能還是會有點問題,接下來包含這一回在內的五回(6.5、07、08、09、10)都是從同一篇07斬出來的,切口多少有點奇怪。
嘛…內容都算是寫好了,如無意外應該會2月前以每週一回的形式出完吧?
抱歉,總是要你們等我,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快點成長,可以每月、甚至每(兩)週穩定出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