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完工筆記】MoveUp完結感言

作者:tory│2020-12-16 00:51:54│巴幣:10│人氣:348
身為MatchWorkshop的第一號專案,卻不是第一個完成的專案。說起來有點尷尬。
MatchWorkshop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提供新手學習製作流程和組團機會的社群,若是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裡面會再做更詳細的介紹。

作品簡介↓
名稱:MoveUp
類型:橫向動作
製作時程:十週
下載連結:MoveUp


一、開端

對於MatchWorkshop而言,能夠順利完成前幾號的作品意義重大。因為這象徵著它不只是個空轉的平台,而是實際能夠運作能夠產出的。

MoveUp的原案產出也是一場意外,當初單純只是在找不錯的PPT模板,結果就找到一份上班族主題的簡報模板。

頓時間我也有種想法:笑死,不然就這個吧。於是這個社畜主題的專案就誕生了。

雖然表面上叫作社畜主題,實際上一點都不適合社畜玩,因為內容難度很硬,如果真的有社畜來玩恐怕會玩到壓力更大吧。

二、意外

一開始的成員組成是企劃和程式、音樂各一個,加上兩個美術總共五個人。至於我的話一開始就單純算監製吧,還是該說製作?

前面都還算正常,沒發生甚麼事情,大家也都照個節奏慢慢推進。

只是一個月後企劃就消失了。嗯,對,人就在群裡也會上線下線,但就是神奇的消失了完全不說話。(可以,這很獨立遊戲)

所以我就只好自己下海填坑了,結果發現一大堆尷尬的點和沒設計好的地方,當初給的指示也不太一樣,有一半打掉重練了,直接換了個玩法。

加上團員有些人家裡有些事情,於是時間又拖了兩週,一開始預計的八週時程被稍微延宕了一下。

三、溝通問題

嗯,對,我原先以為自己通常都是和美術溝通出問題,結果往往是和程式出問題。

不過我的慣性是「只要出問題都是企劃的錯」,雖然事實也是這樣就是了。

原先我是打算配著通話一邊溝通一邊處理的,不過對方不喜歡這種方式,所以當時我就少和對方溝通了很多內容,導致最初的版本十分簡陋。

事後程式也表達了自己不喜歡這種合作模式,我當初也沒有好好思考過這一塊。所以在簡易溝通後迅速做出了修改,才順利做出了最後的產出。

四、檢討

由於是MatchWorkshop的第一個專案,所以可能我自己心態也沒抓好,在當製作時沒掌握好哪邊該收起來限制住、哪邊該放給他們去做。換到企劃時也因為社群的事情沒有多加思考專案內合作的內容。

其它的部分在製作過程中倒是沒遇到甚麼太大的問題,除去有人離席,這算是一次很順利的合作。希望未來的專案進度也能這麼順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3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獨立遊戲|MatchWorksho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ig1567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理補充─...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理補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