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One-Pocket規則簡單說明

作者:GameHeven│2009-10-08 22:13:38│巴幣:2│人氣:7129
15顆子球,一球一分,拿下八分的人贏的該局。開球只要一顆子球碰壁即可。
通常是輪流開球。

開球都是做防守,但是這遊戲是開球方比較有利。

雙方要各選一個袋口,然後你打球只能進那個袋口。
基本上大家都選靠近球堆的兩個底袋。沒看過有人選其他袋口。

打進自己的球袋,自己分數+1,繼續打擊。
打進對手的球袋,對手分數+1,換人打擊。
一次進兩顆球,自己球袋對手球袋都進,雙方分數都算分,繼續打擊。

有時候很難做安全球,對手子球又在洞口,只好幫對手打進,送對手一分
但是自己可以做個安全球。

打進其他四個廢袋,不計分,子球撿起來,換人打。
 (有時候會這麼作,爲了防守)

犯規的話,分數扣一分,母球原地打擊
如果洗袋,就是線後自由球,基本上跟14-1一樣。
然後犯規自己要撿一顆球,這樣球台上的球才會跟剩餘的分數相等。

打進自己的球袋,同時犯規,自己-1。
犯規進的那顆球要撿,自己扣分又要撿球,所以變成撿兩顆球。

打進對手的球袋,同時母球洗袋,對手分數不變。自己-1。
犯規進的那顆球要撿,自己扣分又要撿球,所以變成撿兩顆球。

有時候會這麼做,假設 7-7平手,偏偏最後一顆子球在對手的袋口。
這時候會故意打進,故意洗袋,撿兩顆球起來。
分數變成 7-6,我落後一分。然後對手是線後發球,但是兩顆子球黏在一起。
就變成防守戰,還有機會。

打進對手的球袋,同時犯規(母球洗袋以外的犯規),對手分數+1。自己-1。
對手加分是有效的,不用撿。自己扣分要撿球,所以撿一顆球即可。
這是最糟的情況,沒有人會故意這樣做。

如果零分的時候犯規,那就變成-1分,球先欠著。等到有得分之後再撿球。
假設Efren 現在是-1分,撿到機會,吃了五分之後失手。
分數變成四分,然後再撿一顆球起來。補回之前扣的那一分。
要注意的是,要等Efren 一直打,打到失誤才可以撿球。
並不是Efren 得到第一分就撿球。

假設球台剩下八顆球,Efren 從-1開始掃,八顆吃完也才七分。
吃完之後要撿一顆球起來,Efren 打進,變成八分就獲勝了。
所以就算是從-100分開始掃,還是可以一槍斃命。

連三犯直接輸掉該局。

假設打擊者打進自己的球,同時撞進其他球進四個廢袋,不能立刻撿球,
必須等一直打到失誤再撿起來,除非球台上沒有其他的球,這時候就要立刻撿。
這算是比較特殊的規則。

one-pocket是一項非常注重策略的比賽,即使在準度拼不過對方的情況下,
依舊有可能靠著策略獲勝。防守戰很長。

基本策略,讓子球盡量接近自己的袋口。
一顆星灌進和一顆星解進是基本,就算沒進也要控制力道讓球停在洞口。
職業賽裡面,選手常常會使用多顆星灌球,而且還是打帶跑。

厲害的選手很會找路線。每次出竿都是打帶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撞球|One-Pocket|

留言共 1 篇留言

排隊灣灣的啦
感謝你~~這2天第四台有比賽~我都看不懂~現在終於懂了

11-25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Hev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默之丘:起源Silen... 後一篇:淺談鳥衝歷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