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OA-李強

作者:批批可可│2009-10-02 17:32:43│巴幣:0│人氣:420
李劍是個速度很快的角色,在男的裡面速度只比扎克慢,但大部分攻擊基本都是直接攻擊,毫無遮掩,如果和帶迴避屬性的如雷芳和隼龍硬拚招是拼不過的,但可以搶攻,李劍的中段腿非常強,感覺DOA中最強的中段腿就是李劍的,4K 6K 出招收招都很快,帶比較長的僵直,不怕確投,牽制對手很厲害,就是距離不遠,和長腿的巴斯、貝曼、隼龍遠距離拼不過,中距離絕對NB,配合中段拳 6投 214投絕對讓很多人鬱悶 。李劍的強力單招很多,但收招都慢.......沒打到人就威險了。
李劍的基本招PPPP是接浮空用的,PPPK浮空接不上,所以很少用。平地上用的話最後一下就吹飛了不能連;如果一定要用PPP打的話,最好不要出最後一下P或K;只有PPP2K有實用價值,中了PPP2K,對手會絆倒在地上,可以直接9K浮空或者6k或者6P打一下再9K或7K浮空,或者勾引對方下反,出完PPP後不繼續2k,而是直接下投。
李劍的飛腿雖然被改得成殘廢很多,但還是可以用的,l可以在出奇不意的時候或對手收招不及防禦的時候用。而且在對手處於僵直狀態的時候發,這招不能被反,絕對是個安全招。
p6p PP6P是很快的招,收招很快,也是很安全的招,一旦被這兩招的第一擊打中,不容易反到後面兩下,可以對處於防禦狀態的對手強攻,對方一般只有反,和下蹲兩種選擇,想還擊的話立刻會被PP6p打浮空,然後接PPPP或PP6P6k4k隨便你,也可以中斷後忽然騙個214投.
李劍的3K攻擊距離比較遠,而且可以跟上6k、4K、6P三種變化,其中接6P威力很大,但收招很慢最好少用,其它兩種都可以用於牽制對手。
4P攻擊距離比較遠,而且是李劍唯一能在較遠距離上直接僵直對手的攻擊,就是出手速度不快,近距離最好別用。
李劍的246P威力很強,抵著牆貼身一拳加上強化的話,直接就一拳1/3的血。但這招距離不遠,而且站立狀態不是很好發,可以在下反後忽然接246p或者下重腳2F+K後接246P,經常會意想不到的效果。
李劍被罵賤,主要是因為那6投,這招可以使進攻的主動權掌握在李劍手裡。6投可以迴避上中端攻擊,但距離比較近才行。所以那些不習慣蹲的人被6投弄的大罵 BUG,其實這招威力不大,李劍用得好不好全靠這招了,6投後可以接的招實在太多了,中段拳,中段腳、9K浮空、繼續6投,或者66P、6F+K、騙 214投.....對方確只有兩種選擇下蹲、和繼續防禦。雖然6投會被其它投技克,但大部分人不敢在這種情況下來用投技來對6投,如果這樣浮空後接連招會被打的很爽的。
李劍的連招,地面連招就變化太多,而且都可能被反就不說了,主要說下浮空連招;李劍的浮空主力技是7K/9K,但除了這兩招之外還有很多方法可以浮空,其中PP6P浮空也是僅次與7K、9K的主力技,而且PP6P浮空後可以接很多下,甚
至接的招可以比7K/9K還多;其它的浮空方法,比如僵直後PK浮空、3P3P浮空、6pp浮空......除非地形好,一般都只能接上6K4K兩下。李劍所有的浮空都必須再在僵直的情況下才能浮空,這樣被反的危險就加大了。沒有能夠直接浮空的招數也是打到後期李劍不好用的主要原因。浮空後連招最簡單的就是 PPPP,PPP2K,根據浮空高度而定,如果對方是重量型角色,浮空高低比較低的話還是用PPP2K吧;還可以接PP6P6K4K,威力比PPPP稍大,但如果不大容易接上,浮空高度不高的話還是接PPPP傷害高一些。對於比較輕量的角色浮空高度較高的話可以再以9K/7K或者PP6P .起手後連續再接多次PP6p然後以6K4K或PPPP完成浮空後最後一下。特別說一下,很多人認為瀑布和鐘樓那兩張地圖適合李劍,我覺得這兩張地圖並不特別適合李劍,最適合的是隼龍,隼龍再這兩張圖上可以用撞天花板和撞鐘的飯剛落,又可以把人直接從瀑布上或鐘樓上來個飯剛落直接飛下來,傷害極為變態.....我就不說什麼了。最適合李劍的圖我覺得是深山那圖,在那圖上李劍可以利用斜坡打輕鬆打出高連擊,我上次和一個人打,一個浮空14連打了3/4的血.......雖然14連以上不太容易,但12~13連還是經常打出來的,李劍就在這圖上能給對手造成最大傷害。
再說下李劍對各人物打法:
霞:霞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李劍和霞拼速度基本沒戲,除非靠PP6P壓制但只有比別人先起手才行。霞變化非常多,浮空技也很多,稍不注意一下你就浮空了......打霞最好龜一點,防住霞的快速的PP後,,看準機會用4k或6P反擊,之後可以浮空連擊或是騙投。對於面對進攻狀態的霞不要亂反,一旦反錯,人家來個33投,你就傻眼了,近半管血啊!!!如果要反,最好是下反,這樣反錯也不是很痛。要小心霞的櫻花反,如果不幸中招一定要快速轉身,否則隨便連你一半血。最好少起身踢,很多人喜歡一個來個空翻,你又中招了......
雷芳:雷芳攻擊很高,而且攻擊帶迴避,投技太公釣魚也很厲害,但雷芳有個缺點就是手腳短,李劍可以靠腳長來牽制雷芳,多用4K和6投,有機會就浮空連。一旦攻擊失手,趕快和雷芳拉開距離;很多雷芳喜歡用下段分插腿踢人,然後4P起身連,中了分叉腿這個時候不要貿然反中路,不然來個強化的太公釣魚可是承受不起的,可以反下路,然後看情況如果,對方是騙投的,直接一個246p,如果對方4P起手,趕快反中腳,運氣好可以反到。運氣不好也比中個強化太公釣魚強。打雷芳還要小心雷芳的K2K,這招判定很高的。
隼龍:李劍打隼龍基本沒什麼好辦法,多蹲,和用中路拳腳反擊,最好是用腳,拳會被反飯剛。一有機會用6投的幾會要抓住,這基本上是唯一的反攻機會。
貝曼:用貝曼的人也不少,面對貝曼,李劍終於可以不用龜了,打貝曼最好是和打貼身肉搏戰,拼的就是速度。配合6投,快速的4K,6K,6P,PP6P,貝曼近了身很難有機會還手,對於愛反人士多給他們來個214投嘗嘗。但要注意不要用收招慢的招,給對手有還擊的機會。李劍打貝曼是比較容易,反正我很少輸給同級別的貝曼。
蒂娜:對李劍來說也不算難對付的,但要小心她的投技,不要被確投。防禦的時候多蹲吧,DOA裡站著的傷害永遠比蹲著大。
扎克:很多扎克用的好的,喜歡用超快的速度來騙投,66K是扎克最主要浮空級,很多人喜歡PPP後,來個66K或者 66投或者繼續ppp,這個時候最好是蹲下輕拳。有些人喜歡用下端快速的4連踢騙投,要小心了。雖然扎克速度快,但李劍打扎克也比較好打,因為李劍的招數變化遠比扎克多的。
巴斯:用巴斯的人很少,會用的一般是高手,李劍打巴斯感覺並不太容易,可能因為和巴斯打的太少。和巴斯打不能龜,凡是對於重量型角色都不能龜。最要近身。巴斯威力很強,2、3下就把你打了n下的血打回來,特別要小心巴斯的P+K和66P,蹲不是太好的辦法。還是多用散打壓制,適當騙投。不要總想浮空,這胖子很重,浮空連不了幾下。
艾因:用的人少的,只知道它攻擊距離遠,起手速度快,單招威力挺大。但收招慢,可以等它先出招,然後用4K反擊。有機會鉤腳壓制。
瞳:貌似就是弱化版的艾因,浮空幾乎沒有,都是地面技。但攻擊距離和起手速度還是很快,要小心突如其來的一擊。
鈴音:速度很快,和霞一樣。但下端攻擊很多,4P速度很快,而且直接浮空。龜一些,不要貿然出擊,但龜不是原地不動,要不斷在運動中防守。一有反擊機會不要錯過,我對此人物不是很瞭解,只有採用保守戰術。
元福:用的人太少,只知道近戰很NB,中段攻擊居多,小心214投。
李劍:同樣人物內戰,只有看誰更猥瑣了.............
全文轉載至1717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OA|李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200311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OA-OL-拜曼... 後一篇:SF軍階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