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說】鬼滅之刃&BGD "在那寒冰之夜下" 第參章 噩夢

作者:巖夜君│2020-12-10 14:13:31│巴幣:14│人氣:450















為了剷除叛逃鬼殺隊並墮落為鬼的姐姐紗夜而跟著其他同為柱的三位前輩來到江戶淺草的日菜,此時的心情相當忐忑不安,她明白,只要一見到自己的姐姐,想必絕對避免不了一場血戰,但自己真的能對姐姐下狠手嗎?她不禁這樣自我懷疑著。


「冰川,怎麼了?幹嘛愁眉苦臉的,感覺真不像你」

「謝謝煉獄前輩的關心,我沒事的」

「但你的表情完全不像沒事啊」

鳴柱光月雷藏似乎對於日菜此時迷茫的態度感到不太高興,而開始訓斥著她。

「你如果無法下定決心親手殺死你那個墮落為鬼的姐姐,那你現在就立刻離開這裡,況且你身為一名柱,更要明白自己身肩的重責大任」

「雷藏,雖然你說得不是沒有道理,但畢竟這次要斬殺的目標可是她的姐姐,也曾是鬼殺隊的同伴,任誰都會感到猶豫不決吧?」

「你這個人果然正經到讓我感到相當火大啊..…」

「我只是就事論事而已」

「什麼?」

就在三月跟雷藏兩人即將發生激烈衝突時,炎柱煉獄千太郎跳出來緩解現在這緊張的氣氛。

「好了好了,大家都是同伴,應該彼此間要和樂融融才對」

「看在煉獄先生的面子上我就不跟你繼續爭論了」

「我也正有此意,現在我們應該要全力緝拿叛徒紗夜才對」








現在的時間已經傍晚了,四人也明白,鬼即將出來活動了,但能不能確實找到紗夜那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她真的會在這裡嗎?」

「難道你不相信我所得到的情報嗎?」

「你的情報大概只有一半的可信度」

「你說什麼?」

就在三月跟雷藏又要開始爭吵時,千太郎再度跳出來阻止。

「話說我們還沒吃晚餐呢,隨便找一家餐館來吃飯吧~」

「煉獄前輩總是看起來一副樂觀又悠然自得的樣子」

「但他的實力的確無庸置疑的強,我們走吧」



四人找到了一家位在市場附近的餐館,但一進到裡頭,就察覺到情況不對勁,因為這家餐館充滿著鬼的氣味,但也有一般的人類在這裡,四人彼此用眼神提醒著對方,於是他們決定先假裝來用餐。



「老闆,我要一大碗的地瓜飯!」

「好,那其他三位客官呢?」

「我要一碗味噌湯就好」

「那我要一碗拉麵~」

「那我只要一碗白飯加上醃蘿蔔就好」


就在餐館老闆準備他們的餐點時,眾人開始小聲的商討起相關的對策。




「看來這個老闆是一般的人類」

「但這裡為什麼會充滿著鬼的氣味呢?」

「我們要做好準備,有可能會對上十二鬼月之中的鬼,如果是下弦鬼那還好,但如果是上弦鬼那可就麻煩了」

就在他們商討著對策時,他們的餐點都已經完成並上桌了。

「各位客官請慢慢享用」

「先吃飯才有力氣作戰,開動了!」


就在四人準備用餐時,發覺到這家餐館的客人的眼神都有點恍惚不定,眾人驚覺到這可能是鬼的傑作,於是瞬間展開戰鬥態勢。


「鬼的氣味越來越濃厚了,看樣子鬼的數量相當的多」

「不過我們都拔出刀了,竟然都沒有人注意我們,看樣子這裡的客人可能都中了某種不知名的血鬼術」

「我們也要小心不要也中了血鬼術」

突然間,整棟餐館冒出了一大群的惡鬼,並且打算要對在場毫無抵抗餘力的民眾下手。


「怎麼突然冒出這麼多的鬼?是用了血鬼術隱藏了蹤跡嗎?」

「廢話不多說,直接迎擊吧!」



"水之呼吸 壹之型 水面斬"


"雷之呼吸 壹之型 霹靂一閃"


"炎之呼吸 壹之型 不知火"


水、鳴、炎三柱紛紛使出戰技斬殺惡鬼的頭顱,不到一會兒,在場的惡鬼幾乎都被剷除殆盡,也讓身為後輩的日菜都看呆了。



「雖然目前看似打倒了在場所有的惡鬼,但這裡的客人的神情仍舊處於呆滯狀態,也就是說還有惡鬼潛藏在這裡」

三月冷靜沉著做出此判斷,其他人也都感到認同,並且持續保持著戰鬥態勢。














「該說我是幸運還是倒楣呢?竟然一次就聚集了四個柱等級的獵鬼人在場」


在暗處裡,下弦伍的鈴蘭正在自言自語著,她當然明白光靠自己是不可能輕易殺死在場的四位柱,但要是能成功,自己就能爬上更高的位置。


「雖然我的血鬼術不算起眼甚至偏弱,但那群獵鬼人不只是要斬殺惡鬼,還要保護無辜的民眾,只要能活用這點,我就有機會勝利,嘻嘻嘻嘻」





突然間,餐館的地板跟牆壁長出了無數的像藤蔓般的植物,並且開始向手無寸鐵的客人發動攻擊。


「快點保護這裡所有的人!」

四位柱都拿起刀砍斷向民眾襲擊而來的藤蔓,但藤蔓一被砍斷,就立刻再生又長了出來。


「不行,沒完沒了,只要一砍斷就會立刻再生,要是使出招式可能會波及到這裡的客人」

「要快點找出惡鬼的本體才行,不然我們的體力遲早都會消耗殆盡」


「冰川,這裡就交給我們負責,你去找出惡鬼的本體」


「是,我知道了」

為了找出惡鬼的本體,日菜在餐館裡不斷奔跑著,但這樣繼續沒頭沒腦的找下去,在找到惡鬼的本體前,三位前輩就要撐不住了。


「可惡,到底在哪裡?」


就在日菜感到心煩意亂時,這時她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師父曾對她說過的話。











『只要情緒變得雜亂,呼吸也會變得雜亂,這樣就無法流暢的使出戰技,想要無時無刻都保持在心如止水般的狀態的話,就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









「對,這種時候應該要盡量避免去思考,多餘的思考反而會成為一種累贅」



日菜停下了腳步,並閉上了眼睛,將全身放空,且自己全身的感官知覺提升到極限。

「在那裡嗎?」


日菜似乎感知到惡鬼本體的所在地,並衝向其中一個房間,果然就如她的感知一樣惡鬼的本體就在這裡。


「找到了!我要斬殺你!」

日菜二話不說就握住日輪刀往眼前的惡鬼砍過去,但只砍斷了惡鬼的右手,並且仔細觀察眼前的惡鬼後,她才發現這可不是一般的惡鬼。

「她的眼睛刻著下伍,是十二鬼月的下弦伍嗎?」

「竟然被找到了?不過算了,一對一的話我就有機會了,只要把你殺死,剩下的那三個獵鬼人也會體力消耗殆盡後再被我殺死,這樣這家餐館的所有人類都會成為我的盤中餐了~」

「我不會讓你得逞的!」



"全集中 冰之呼吸 壹之型 冰面斬"



日菜使出壹之型戰技對著下弦伍展開攻擊,但被下弦伍用自身血鬼術製造出的藤蔓凝聚的護盾給擋住了。


「還沒完呢!」




"貳之型 碎流冰"


日菜向上用力跳躍使出貳之型戰技,並揮出了宛如尖銳碎冰般的劍氣,但下弦伍仍然擋了下來。


「一直都是由我防守,也該輪到我攻擊了吧?」



"血鬼術 萬刺毒針"



下弦伍使出血鬼術製造出一堆各種大小不一的尖刺,並往日菜發動了相當密集的攻勢,讓日菜只能擺出防禦態勢不斷用刀將尖刺給打掉,但還是有一些尖刺傷到了她。


「這邊跟你說一下,那些尖刺都含有毒性,如果想要解毒就只能把我打倒,但目前看來你是無法做到的~」


很快的,就如下弦伍所說的一樣,毒開始發作了,日菜逐漸感覺自己的意識開始抽離,但她還是想盡辦法穩住態勢,她必須速戰速決,否則要是自己被打倒,樓下的三位前輩也都會因為體力不支被殺死。



「師父,請保佑我」


日菜全力衝向前,往下弦伍發動了攻擊,下弦伍理所當然的擺出防禦態勢,使出血鬼術來防守。




"獨創之型 映輝霖霜"



日輪刀發出了藍色的光芒,並爆發出強烈的陽光能量,瞬間就將下弦伍用血鬼術製造出的護盾給破壞掉。



「什麼!?」


「受死吧!!」



就在一瞬間,日菜揮出了斬擊將下弦伍的頭顱給砍斷,而被砍斷頭顱的下弦伍還沒反應過來到底發了什麼事。




「竟......竟然會有這種事.....….?」


被砍斷頭顱的下弦伍的身體跟頭部逐漸開始化成了灰,但在她臨死前,日菜問了她一個問題。


「你既然是十二鬼月,應該知道我姐姐吧?」

「姐姐.........?話說......你長得還真像紗夜妹妹呢」

「你果然知道!快點告訴我有關你口中的那個紗夜的事!」

「嘻嘻嘻.....…誰要告訴你啊........要是我這樣說你肯定會很氣憤吧......…」



結果日菜還沒問出個所以,下弦伍就徹底化成了灰儘死去,這讓日菜感到相當憤慨,而因為下弦伍的死亡,餐館內由血鬼術構成的藤蔓都消散殆盡,頓時讓水、炎、鳴三柱鬆了一口氣。









「看來冰川她成功斬殺惡鬼了」

「真是太好了」

「沒想到她真的做到了,要對她刮目相看了」



但在眾人才放鬆沒多久,一股宛如惡寒般的殺意瞬間向他們席捲而來,而這時他們也才發現自己週遭的地面開始凍結了起來。





"冰之呼吸 玖之型 冰天雪地"




「腳被冰凍結無法動彈了?」

「這是冰之呼吸的招式,但冰川她人應該還在樓上啊?難道是.……」


他們的預想是正確的,一個令他們再熟悉不過的身影緩緩的出現在他們眼前,是背叛者冰川紗夜。



「各位前輩,真是好久不見了」


「果然是你,你這個背叛者!」

「在這附近感知到鈴蘭的氣息,然後她的氣息又突然消失,所以就過來這裡看一下,看來鈴蘭是被你們給殺死的吧?」


「所以你想做什麼?要把我們給殺了嗎?」


面對雷藏的質問,紗夜一開始並不打算回答他,畢竟還待在鬼殺隊時她就對光月雷藏這個人沒什麼好感,但畢竟今天難得其中三個柱都在這裡,她便做出了回應。


「本來只是想跟你們打一下招呼,但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殺掉你們之中其中一個人吧」

「你..…...」

「對了,我感知到日菜的氣息,她應該還在這家餐館的二樓吧」

「你為什麼要背叛鬼殺隊去投靠鬼舞仕?」

三月對著眼前的紗夜做出了提問,但她只是冷冷的回了這一句話.....

「就只是單純追求武藝的極致而已」

「就只是因為這個理由,害得你師父切腹自盡,還有你的妹妹那麼傷心!」

「..………..」

紗夜頓時變得啞口無言,但過了沒多久將放在自己腰間上的日輪刀拔出來,並將刀架在動彈不得的三月的脖子上。

「還有什麼遺言要說嗎?」

「你會不得好死的!!」

「是嗎,那請你去死吧」

就在紗夜準備揮刀將三月的頭顱給斬斷時,忽然一道劍氣將襲向紗夜,令她不得不躲開。


「..........…日菜嗎?」

「姐姐..…..….」


對著紗夜發動劍氣攻擊的人是剛下樓的日菜,姐妹倆久違一年再度見面,但現在的情況似乎讓兩人都高興不起來。


「...……….…」

「...…...…….」

雙方的心情頓時都五味雜陳,日菜看到眼前姐姐這般的模樣,不禁落下了眼淚,而紗夜看著眼前的妹妹,內心的情緒卻只剩下忌妒跟仇視了。


「本來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到你了,但上天似乎不允許呢,那,就由我親手斬斷這段親情吧」


紗夜快速的衝到日菜的眼前,並對她發動了攻擊,但日菜並沒有想要還手的意思,只是單方面的用刀進行防禦。


「為什麼不還擊?」

「我無法下手.........」

「你說什麼...!?」

聽到日菜這般示弱的回應,讓紗夜的情緒瞬間失控,使得她的攻勢更加激烈宛如暴風雨般。



"冰之呼吸 壹之型 冰面斬"


紗夜使出壹之型戰技對著日菜輝出重重的一擊,而這一擊直接讓日菜的日輪刀斷成兩截,她就這樣癱軟的倒在地上。

「站起來,繼續跟我打」

「.…..…...」

日菜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只是一直不斷的哭泣著,但卻讓紗夜更加怒火中燒,此時一旁被凍住的水、炎、鳴三柱正在想辦法掙脫腿上的冰塊。


「可惡,在這樣下去冰川她會被殺的!」

「就沒有什麼辦法能夠掙脫這堆冰嗎?」

「哈哈哈哈,這點挫折還不至於打擊我,因為我可是炎柱.煉獄千太郎啊!」


千太郎大大吸了一口氣,將全集中.常中呼吸法發揮到極限,困住他腿部的冰塊開始逐漸瓦解

「你們也像我一樣將全集中.常中呼吸法發揮到極限,這樣就能破除掉這些冰塊的

就在三月跟雷藏打算效法千太郎的方法來破除掉冰塊時,千太郎已經衝到紗夜的面前向她快速揮了一刀,但被她用超乎常人的反應神經給躲過。


「看樣子你變得比一年前更強了呢,是因為變成鬼的關係才有如此神速的進步嗎?」

「吵死了」

紗夜並不打算回應千太郎的話,和他一直持續不斷的來回揮刀攻擊。


「不想回答沒關係,畢竟你身為背叛者,又墮落為鬼,唯一的下場就是「死」」

「要死的是誰還難說呢」

接著雙方開始施展出呼吸法戰技來迎擊。



"冰之呼吸 貳之型 碎流冰"



"炎之呼吸 貳之型 炎天升騰"



紗夜用力跳躍起來施展出冰之呼吸貳之型戰技,向下揮出各種不規則大小如碎冰般的劍氣,而千太郎也以貳之型戰技由下而上揮出弧形斬擊,雙方的攻擊就這樣互相抵消掉,而一旁的三月跟雷藏也成功破除掉冰塊接著加入了戰局。



「煉獄前輩,我們來幫你了!」

「受死吧,背叛者!!」




"水之呼吸 肆之型 打潮"


"雷之呼吸 伍之型 熱界雷"


兩人也施展出戰技對著紗夜發動群起圍攻,在三人接連不斷的攻擊下,紗夜逐漸趨於劣勢,情況是對她越來越不利了。




「剛才是誰說要我們的死的啊?看看你現在這副狼狽的模樣」


雷藏一臉鄙視的看著雙臂被斬斷,嘴上不斷吐著血並臥躺在地上的紗夜。


「直接殺了她吧,在她吃了更多人之前」


就在雷藏舉起刀要將已經無力反抗的紗夜的頭顱給斬斷時,日菜突然擋在他的面前作勢保護紗夜。

「冰川,你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嗎?」

「我知道...…. 可是我真的無法看著姐姐在自己面前死去........」

「你竟然在包庇鬼?這已經違反隊律了,既然如此,我就連你也一起斬殺好了!!」


就在雷藏即將揮刀砍向日菜時,忽然一陣令他們感到無法動彈及萬分恐懼的殺氣襲捲而來,而紗夜認得這個氣息,那名男子來到這裡了,等眾人反應過來,一名黑色長髮繫成馬尾,臉上六隻眼睛的鬼出現在他們面前。


「真是個令人操心的徒弟,竟然變成這般模樣,看樣子你的修行還不夠啊」

六眼鬼對著倒臥在一旁的紗夜這般說著,而一旁的四人也注意到眼前的鬼可不是一般的鬼,他的左右兩眼分別刻著「上弦」及「壹」,代表著他是十二鬼月的上弦之壹!

「十二鬼月的上弦之壹!?」

「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只正當眾人感到相當困惑時,上弦之壹看向了他們,和他對上眼的那瞬間他們就明白這是目前遇到的鬼之中最強大的一個,等級跟次元完全不是以往遇上的任何一隻鬼能比擬的。


「嗯.........這四個獵鬼人都是柱啊,實力都相當強勁,尤其是黃紅色頭髮的」

「黑死牟.…...你來做什麼......…..」

紗夜對著眼前的黑死牟發出了提問,但黑死牟只是很隨便又敷衍的回應了她。

「沒什麼,只是無聊來這附近逛逛,然後就察覺到你的氣息了,話說你現在的樣子也太難看了吧?枉費你還是身為十二鬼月的下弦之壹」

「不用你管........」

「還是老樣子講話這麼沒大沒小的,總之將在場的這四個獵鬼人全部解決完後就趕快離開這裡吧」


黑死牟拔出了放在腰部上的刀,看見他是使用刀進行戰鬥,不免讓四人感到些許遐想。


「那是.....日輪刀嗎?」


「不過那把刀的樣子真是噁心」


「不管了,冰川,你還能戰鬥吧?」


「是!煉獄前輩,雖然刀只剩下半截,但應該還是能作戰的」


四人準備開始迎擊這空前絕後的恐怖敵人,上弦之壹的黑死牟,首先由雷藏發動了攻擊,他使用雷之呼吸神速的特性快速的繞向了上弦之壹的背後,並使出了戰技砍向了他的脖子。


"雷之呼吸 貳之型 稻魂"


雷藏快速的揮出如閃電般的五連擊,但等到注意到的時候,上弦之壹已經消失在他的眼前了。


「是使用雷之呼吸的鳴柱啊,有段時間沒見到了呢,速度雖然快,但顯然還是不夠呢」

上弦之壹瞬間就繞到雷藏的背後,並也準備施展戰技。


"月之呼吸 貳之型 珠華弄月"


黑死牟迴轉身體,揮出了兩道劍氣,劍氣中夾雜了各種大大小小的彎月刃,雷藏即使拼命閃躲著,還是被幾道彎月刃給傷到了背部跟左手臂,造成大量的出血。



「光月前輩!!」


三人都衝向黑死牟發動了猛烈的攻勢,但都被他一一化解,而且他似乎還沒使出全力,感覺只是在跟他們玩玩而已。


「要一個一個解決是在太費時間了,一招了解你們吧」



"月之呼吸 拾肆之型 凶變.天滿纖月"


黑死牟揮出了無數的巨大弦月型劍氣,劍氣中夾雜了無數的巨大的彎月刃,劍氣橫掃了整棟樓層,讓餐館瞬間夷為平地,四人就這樣反應不及被壓在了餐館底下,而黑死牟則在餐館倒塌前就將紗夜給帶走,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而他們四人會這樣就死在這裡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7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滅之刃|BanGDream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2-11 15:02

巖夜君
謝謝小管家12-11 15: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i36974772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Kamen Ri... 後一篇:【開箱文】假面騎士聖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