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我討厭政治正確。

茶里 | 2020-12-10 13:40:02 | 巴幣 41318 | 人氣 4976



今天說點認真的事情。

我畫的圖文,其中有一頁開玩笑說太久沒講話開始自言自語,這麼下去會變瘋子。

然後就收到訊息說「你這是在歧視精神患者」。

大家是不是覺得尤其最近幾年,這種狀況發生得愈來愈多呢?

有時講話沒那個意思,卻被人曲解原意;
有時正常提及某類型的人,就被人說是刻意攻擊;
有時甚至只是沒提及某族群的人,你也被說成是歧視。

所以很多遊戲莫名其妙被砲轟下架、很多電影被修改得奇奇怪怪、
很多人要為了一些莫須有的罪名道歉,
更別說我們在社交平台留言也要心驚膽顫、小心奕奕、生怕講錯一詞一語了。

其實,實際上會讓世界變瘋的,正是這群內心有歧視就看甚麼都歧視,
然後還常常把政治正確強壓在別人身上的人。

針對別人講的話無限放大、把莫須有的罪名強加在別人身上,並不會讓世界變好,
只會讓你們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而就是你們這群人為了搶奪道德光環,扼殺了多少本應存在世上的創意?

所以平常大家在留言區開玩笑我也沒差,艱辛的時期更需要玩笑來滋潤。
我這個粉專從創立開始,或是從我懂事開始,就很討厭政治正確。

順帶一提,我一直私下都有幫助啟智中心、重症兒童協會、妥瑞症患者等作畫,
只是這種事情我沒有刻意說,也不會因為抱著這樣的身份四處出征,
讓別人覺得我是個多麼大愛的人,我只把它當作本份。

因為心有歧視的人,才會看甚麼都是歧視。

支持政治正確的人,我一律用這圖來回答。

也許一開始我們的確站在錯的位置,現在一步步退過去,已經退到一個正確的位置了。但「政治正確」的人不光要你退到正確的位置,還把你一直逼近懸崖,莫須有的罪名成全得愈多,世界往下陷的速度就愈快,到時候大家真的甚麼話都不能講了。

你真的覺得這樣的世界是對的?

所以,請不要再用「他們是在做對的事,可能是我們沒察覺吧」、「他們禮貌很好我們應該支持」,笑著拿著鞭子走過來,讓你沒察覺你一步步被壓迫得快喘不過氣,你拒絕就讓你莫名變成壞人,擅長道德勒索情緒勒索,這正是政治正確的陷阱。

-

原粉專留言補充1:

講政治正確是非常吃力不討好的,因為一定會得罪某一族群的人,
而且又要處理來自他們的情緒勒索,非常累人。

但我覺得這傾向真的愈來愈嚴重了,嚴重到不光影響創作,還影響我們所有人的日常生活。
身為一個稍有名氣的人,覺得更應該利用影響力,去改變一下現在我認為應該糾正的價值觀。
我認為人的確需要互相尊重,但不是把它變成杯弓蛇影,看見黑影就開槍。

若你是喜歡政治正確的人,我們大概不合了。

-
原粉專留言補充2:

這群人最危險的地方,是他們會用尊敬「您」的語氣來跟你講話,
一整個好像只希望世界變更好的感覺,實際上卻是在壓迫你,
就像嘴巴上說是「為你好」卻一直把你推向懸崖邊的人。

語氣好不代表你做的事就是正確,幾年前的我也曾經掉進過這「禮貌的陷阱」而被迫道歉。
實際上最可憐的不是「覺得被歧視了」的人,
而是「明明沒歧視卻突然有罪而且又不允許被反駁,這一切卻都只是為了成全他人道德綁架的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雷蒙
與其說是在某些立場上傳達正確(相對)的理念,這些人的目的就只是在情緒勒索而已
2020-12-11 09:27:21
利瓦亞桑
我也非常厭惡政治正確,這些人吃飽沒事就是四處挑語病討戰,你退一萬步都不夠。它們的目的就是求關注,除非你的觀念是希特勒等級的偏頗,否則你只要把他們當空氣就好,繼續做自己。
2020-12-11 11:04:33
近平脊隨劍
我一開始會在意這種屁事,但現在 我就是爛.jpg
2020-12-11 14:15:36
聖多明克
gp巴幣支持你
2020-12-11 15:41:48
乙橘槇絵命
SJW們本來就是一群智障
2020-12-13 14:31: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