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畫冊】ものがたりの家:吉田誠治美術設定集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20-12-08 09:50:22│巴幣:124│人氣:590
充滿想像力的透視建築插畫


吉田誠治,畫建築透視圖的高手,目前於京都精華大學擔任客座講師。這本畫冊收了31幅不同的「家」,每個家都有自己的故事,所以書名為「物語の家」。每個家至少二張圖,一是遠眺,一是透視。透視圖的邊兒上會有吉田氏的各種補充說明,透過閱讀這些說明,這些家的主人公便變得栩栩如生,是一部充滿想像力的作品。


這就是所謂的透視圖,比起坊間一堆畫女人的畫冊, 我更喜歡這種的。


本書共收錄了31個有故事的家,每個家都會有個主題,比方第一個「惡戲好きな橋塔守」,意思就是愛惡作劇的橋塔守衛,又比方第四個「凝り性の時計師」,意思就是「愛鑽研的鐘錶師」。這裏只能挑幾個略作介紹,喜歡請支持原作!



悪戯好きな橋塔守 (愛惡作劇的橋塔守衛)

遠眺:歐洲中古世紀風,橋上正好有一輛馬車過去,橋塔的守衛拿著一根釣竿,馬車上的貨物已經被不告而取地釣走了。


透視:這塔的構造是內裏有三層的樓中樓,一樓是廚房和用餐的地方,二樓是倉庫,三樓是臥室。吉田氏還給自己的圖下了英文主題:Nasty Bridge Tower Keeper。「Nasty」可不是惡作劇的意思,而是糟糕的、惡劣的、齷齪的。說句老實話,偷偷把人家車上的東西釣走,可不能用「惡戲(いたずら)」一詞輕鬆帶過呢。據說這守衛已經不是本來的那位了,而是不知從哪兒來的不法之徒呢!



竜使いの郵便局 (飛龍宅急便)

遠眺:綠色的木門隔壁吊掛著紅色的圓形招牌,上頭畫著一隻飛龍。嗯,這裏是飛龍宅急便!


透視:這是一間三進的屋子,大門進去就是郵局櫃檯,也可以直接從大門左側的窗口送件,付郵資或貼郵票都行,這裏原創的飛龍郵票可是很受歡迎的。最裏面就是郵差的臥室,還是附衛浴的套房呢!郵局後門就是養龍的地方,養龍的地方不用太大,但每天至少要帶牠出去飛一次,不然龍可是會不高興的喔!養龍的飼料就是每天一隻雞,用水果代替也行。



見捨てられた駅の青年 (廢棄火車站裏的青年)

遠眺:地下鐵陰暗的月臺上一個男人孤獨地坐著,這個位置本來應該是火車月臺販賣飲料飯盒報紙之類的雜貨舖吧!


透視:在廢棄的地下鐵車站裏,一位男子不知何時住了進來。他把原來月台上的小賣店當成自己睡覺的地方,每天都會目標不明地離開這裏出去一趟。他的衣著外觀乍看之下像是沒落的義大利黑手黨……卻也不像是為了躲避仇家的追殺而隱居此地,難不成是在等誰嗎?還是在找東西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5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水彩】孔雀... 後一篇:【心得】桃太郎電鐵:昭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