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動畫短感】悲涼的武士末路與戰爭狂人的誕生,兩部動畫短感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黃金神威 第三季│2020-12-07 16:37:38│巴幣:52│人氣:496



  《黃金神威》第三季

  第三季真的把《黃金神威》這作品提到一個新的高度,尤其是32、33兩集真的神。

  
  以為可以創造安居樂業的時代,自願弄髒雙手替政府殺人。沒料到卻被清算,最後被時代拋棄,每個國家每個年代都不缺這樣的人。奔波大半輩子才知道自己不過是棋子。不論背後的歷史和影射的人物是否有爭議,這種故事都是十分悲哀的。

  
  在看漫畫時已經鼻酸,動畫更顯悲戚。垂垂老矣之際已經分不清回憶和現實,下半輩子都活在過去的幻影之中。

  
  
  一邊是心中還懷著理想,想要為祖國而戰鬥,所以一把年紀了依舊生龍活虎的土方十四郎;另一邊因為大受打擊而心灰意冷,已經失去了爭鬥的意志的劊子手用一郎。凸顯出兩人雖然都年紀一大把,但是散發出的氣質卻截然不同。

  
  直到被想要保護的東西拋棄了,才知道自己的人生是多麼荒謬。前半生的作為道具活得無比血腥,直到接觸了「愛奴」文化才了解到生而為「人類」的意義。

  
  以決鬥的方式死在土方的刀下,也算是對這位曾經的劊子手最後的敬意。這動畫裡的老人真的各個都帥到不行。



  
  33集依舊是個神回。關於辣個男人的故事,這一集的結局完全使我想起《小丑》裡的一句臺詞「只需要糟糕的一天,最理性的人也能變成瘋子」

  對他來說,自己是間諜,相信多少都做好了被抓到的覺悟。沒遇見三人組的話,最慘就是自己被抓到行刑,妻小可以安全離開。

  偏偏妻子看到通緝令後一無所知地跑回來,說是三人組間接害死的也沒錯,就此一個人正式成為瘋子,也是不勝唏噓。

  
  或許他的內心深處本來就是個對戰爭上癮且有反抗心的狂人,但相信沒人會自願成為瘋子。這一集真是不勝唏噓。

  一集講述時代的悲涼、一集則敘述狂人的誕生。這兩集真的太棒,看得我全身雞皮疙瘩。


  ┌────┐
  └────┘


  《在地下城》第三季


  
  這部小說還沒看到異端兒篇我就放棄了,龍傲天劇情看多實在有點膩,所以小說也賣掉了。

  不過第三部的劇情還蠻有意思的,不只是打倒惡勢力這麼簡單。主角面對的是叫輿論、價值觀,這種看不見摸不到,卻比實體的敵人更為嚴重的問題,等同於向整個主流民意唱反調。

  以往類似的龍傲天作品向來很少讓主角面對這種困境,什麼國家大事都靠主角光環就可以輾過去。希望後續可以用滿意的方式收尾,不然又讓主角嘴砲幾句話就讓大家心悅誠服就太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4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金神威 第三季|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第三季

留言共 3 篇留言

WeiWei
地下城沒有龍傲天吧 每次都要被虐一段 還是你指的是吸引大姐這一塊

12-07 16:4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用龍傲天形容的確不太準確
不過就我記憶來看貝爾遇到的問題都太輕描淡寫了,而且還有血統加持
12-11 15:23
斬華@雞龜骨滾羹
長谷川的那一集真的棒,前面還以為這集就是用路人視角帶出三人組的過去而已,
想不到啊想不到 [e20]

...租嚕米偷哭西樓(低音)

12-07 16: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戰爭把所有角色的命運交織在一起12-11 15:28
霽嵐雪芛(´・ω・`)
地錯小說也是後來棄追了,不過其實在主角開掛系裡面也算是滿得我青睞的一部,正因為如此,才讓我更會在意他的缺憾
不少開掛作品基本上看得出來作者在鬧著玩,那我也就笑笑地隨便看即可,但地錯能夠感受到作者很認真地安排各種部份,所以更會讓我覺得「你其他地方那麼認真了這些部份就不能處理一下嗎」,所以最後就不看了
當然並不是說一個作品要毫無缺點才看得下去,但個人感受上,地錯原作是屬於缺點和優點各自都非常大非常明顯的作品,而且長期下來都是如此,這類作品隨著時間,看的人很難避免會越來越著眼到缺點的地方,有天就會讓人一瞬間突然失去看下去的動力了

12-10 03:5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一開始我也看得挺樂的,但前面幾個篇章的故事都差不多
第一次甩開劍姬自己打死牛人是我心中的高峰,後面我就覺得貝爾遇到的難關都太輕鬆了
何況還有血統+稀有技能加持
12-11 1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熱血到裸體的... 後一篇:【漫畫短感】身懷悲慘過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