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S99模型工作室】1/35 吉翁公國 PVN.4/3 瓦帕

S99模型工作室 | 2020-11-28 13:22:22 | 巴幣 282 | 人氣 1587

繼續為因疫情關係放置了接近一年的鋼普拉情景施工,因有了新的想法再追加一台吉翁公國PVN.4/3瓦帕,希望今年內能把整件作品完成。

【機體簡介】:
瓦帕是吉翁公國於一年戰爭廣泛使用的步兵飛行載具之一,原名Wappa是「Wheelless Aero Palletized Personal Actuator(無輪式單人承載飛行驅動裝置)」的縮寫「W.A.P.P.A」而來,主要用於偵查與巡邏工作。
瓦帕主要構造為一個開放式的駕駛座,設置於底部電動機的上方,而前後則各有一個圓盤狀的風扇動力裝置,藉由引擎運作使前後風扇高速運轉,讓機身產生浮力,以進行懸浮移動或是一定高度的低空飛行,而兩側則共設有四支圓腳狀的起落架供安全著地。
雖然瓦帕比起地面行駛的車輛擁有更靈活的操控性以及崎嶇地形的應變能力,但其獨特的造型設計也顯現出吉翁軍對飛行機知識的不足,它可以像直昇機一樣垂直起降,並且也能在空中懸停,也比一般飛機有更佳的移動範圍,但因為開放式的構造讓飛行員直接暴露在外,不僅危險度高甚至沒有完善的迫降安全措施,若在空中行駛時遭遇意外或是反步兵武器的攻擊將會造成致命的後果。
在戰鬥武裝方面,如上所敘,瓦帕因為作為偵查用途,比起防禦性更加重視機動性與速度,因此必須盡量避免直接的戰鬥,但若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仍可使用駕駛座前的旋轉式重型機槍來保護自己,但這種機槍只能殺死步兵或是摧毀其他輕型載具,對戰車等大型載具則毫無效果。
瓦帕鮮少在相關作品出現,比較能目睹其表現的作品為「機動戰士鋼彈MS IGLOO 2 -重力戦線-」或是像「機動戰士鋼彈 第08MS小隊」這樣以寫實為風格的作品。
【配備武裝】:
1.MAZURA MG74 / S重型機槍






創作回應

0.0
做的真好 讓我想到鐵之悍馬
2020-12-13 17:35:08
愛情可以晚到打野不行
鏽痕跟漆面大大喜歡
2021-01-03 02:04: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