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宅食記:The Diner樂子餐廳~經典原味火腿班乃迪克蛋+C套餐

作者:夏目上將│2020-11-22 23:18:37│巴幣:14│人氣:216
一直想找一間除了No rules(食記文章連結)以外,另一個班乃迪克蛋的選擇。

雖然之前吃過怡客咖啡的班乃迪克蛋,但實在是不行,有的店甚至連半熟的標準都做不到。麥當勞之前也出過類似的套餐,說穿了就是把早餐火腿蛋堡給拆分而已。

The diner南港店因為地緣關係,我注意有段時間了,看到菜單有班乃迪克蛋的時候便決定找機會去吃吃看。但期待許久,實際吃了並沒有得到滿足。

先說不是吃得很滿意,主要是價錢問題。

原味班乃迪克蛋單點是280,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這個價位吃到的主餐卻讓我很不滿意,但依然有其可取之處。附餐、湯品跟甜點都很不錯,點了C套餐反而是最明智的決定。

先講最不滿意的主餐部分:

薯條算是這盤裡面最好吃的,用料紮實但口感外香酥內鬆軟,搭配黃芥末醬跟番茄醬真的很開胃。

沙拉沒甚麼味道,但只是配角不是很在意。

但主角班乃迪克蛋表現不好就不能忍了,簡單說就是味道太清淡,沒甚麼印象深刻的部分。

可能是麵包烤不夠香,也可能是蛋或火腿用得不夠好,不過比較明顯的問題是醬料味道太淡。

其實半熟蛋做得很不錯,輕輕一切蛋黃就流出來,吃的時候我是直接先把最香濃的蛋黃吸光才吃,不然流整盤沾著吃感覺有點浪費,而且不這樣吃,蛋黃跟其他部分的搭配反而沖淡了自己的味道。

很可惜的地方在於,並沒辦法在上面感受到味道的轉折,也沒有甚麼強烈到會讓人記住的特別味道。

感覺就像是吃了一個很普通的早餐,搭配這個價位其實很要命。

No rules的班乃迪克蛋主餐部分絕對是重點中的重點,味道的變化層次,醬料跟餡料的搭配,都遠超過這個價位給人的感覺。

但很遺憾,The diner的班乃迪克蛋,至少原味火腿經典是真的很經典,也就這樣而已,搭配這個價位會讓我覺得吃貴了。我還不如去一般的早餐店吃更香的烤土司總匯。

又,因為第一口是先吃了薯條,反而讓那種平淡的感覺更雞肋。逼得我得先用紅茶漱口,把嘴裡的薯條味清除才吃出班乃迪克蛋原本的味道。

沒比較沒傷害,在No rules就算點了炸物香味四溢,也很難在口腔裡戰勝班乃迪克蛋本身的味道。

糟糕的部分講完了,來講優點部分:



紅茶請無視,就很普通的紅茶,頂多在底部加一小片檸檬提味。

湯是甜薯湯,喝起來很像南瓜濃湯,但甜味跟濃稠度有差,至少比我喝過的南瓜濃湯濃稠多了。

因為喝起來很特別,所以有加分。很少有湯品可以給我這種感覺,但大概也是因為我不常喝到甜薯湯吧。

接下來就是表現最好的甜點了:


完全對得起C套餐的價值,可以說加這兩百喝到湯跟甜點是超值划算的選擇了。

但主餐的CP值太低扣分扣很大,這點也真的很可惜。

如果班乃迪克蛋的味道能在濃稠一點,我應該會覺得花這五百多值得。

我也不是那種凡事只看價錢的人,但這次的味道真的沒有給我物有所值的感覺。

像是這個迷你布朗尼冰淇淋,跟之前在藏室介紹的核彈級布朗尼(食紀文章連結)很像。

但令我驚喜的是,核桃這個組合在裡面起了絕妙的化學變化。

雖然布朗尼與冰淇淋苦甜的味道組合本身就有了層次,但比起現在這個多了核桃的組合,一比之下這層次反而顯得死板單調了。

核桃的香氣提升了整個甜點的品質,將核桃與布朗尼跟冰淇淋一同吃下,某種程度上能把苦味給淡化,讓核桃本身的味道取代掉。而甜味在這之中的變化就不是苦甜的轉換,而是有著核桃,布朗尼,冰淇淋三重奏的口味變化。

對於這樣的搭配我個人是評價很高的,也間接影響了我下次願意再來光顧的考量標準。如果今天只吃班乃迪克蛋的話,我肯定會覺得吃虧了,下次不會再來。畢竟誰知道其他的會不會有更差的?我點的班乃迪克蛋還是所有班乃迪克蛋家族裡最便宜的。

沒有挑最貴的是因為我很熟悉班乃迪克蛋了,一吃就知道這家餐廳合不合我胃口,目前看來主餐的部分是不行的。

但如果甜點有這水準,那我至少還願意多給幾次機會踩地雷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0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早午餐|班乃迪克蛋|The din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政論篇~... 後一篇:人生整理202011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